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標竿刊物

金山基督之家第二家三十週年誌慶

12/30/2008, 標竿刊物寇何荔璇師母

整整一萬個日子的裡面,細數神恩主愛,只有低頭敬拜,因為每一個日子全是“愛”與“憐”!使無變有的神,祂懷搋,祂保抱,牽引著我們這些初熟的果子,同走信心道路,堅守”這家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有主耶穌來當家,我們何懼之有,憑著信心,一路走來,經歷了主恩無數,最為感恩的是:當年我們二家建堂的時候,不管賣主要價多少,我們只照現有的力量,不按常理的出價,奇妙的是,賣方居然多賣了。一般行家們全驚奇地說:真搞不過你們基督徒。殊不知我們所敬拜的神,祂能使無變有,祂所賜的,全超出所求所想,何況購堂建殿,榮神益人,主題正確之下,祂的恩憐,豈是人們所能測透的。所以一開始,神就是這樣的格外恩憐我們基督之家第二家。哈利路亞!讚美主!

當時住在十九街日落區一帶,講廣東話的愛主基督徒,每週至少有兩次以上要到機場附近的Millbrae,來聆聽寇世遠監督的查經,以及主日崇拜等聚會。寇監督體恤這些多半是上班族的弟兄姊妹,公餘趕路奔忙辛苦,提議免去“眾忙忙”,情願“獨忙忙”,改由他來遷就弟兄姊妹的渴慕,難得蘇東昇弟兄願意開車接送,蘇弟兄白天工作也是十分辛苦,分秒必爭的在二八○公路上,一路真看到神的保護。十九街一帶紅綠燈特別多,寇監督守時第一,我們迫切禱告,神的憐憫!有時真是全綠燈,毫無攔阻的及時趕到。

譚雷美達夫婦獻上他們家的車房,作為我們的會所,那一帶的房子造型都差不多,心裡越急,越找錯路。感謝主,只要一禱告,路會就在前面。可見神是如何的看重二家開始時,弟兄姊妹的一顆渴慕真道的心,而奠定了三十年來,直到今天的信仰基礎!

回首話當年,真是主恩訴不盡!那時我們的黃福機長老初蒙恩不久,難為他那廣東腔國語,居然當起翻譯。到如今,不敢說巳是翻譯專家,但那一口流利的普通話,說出神的恩賜與揀選,只要肯擺上,神就使用。祂所求於僕人的,忠心而已,幾十年來的任勞任怨,負起長老責任,不但神紀念,也博得弟兄姊妹的信賴,尤其對傳道人的那份愛護,寇監督常感不能忘,尤其後來監督身體軟弱帶病工作,晚上查完經,再開車長途跋涉,更見辛勞。長老同工們一再要代勞護送,監督心念他們白天還要上班工作,再三婉謝。有一天晚上,在風雨淒迷中,一路上有輛車子亦步亦趨地緊跟後面,及至到家,“叭”的一聲超前而去,仔細一看,竟是黃福機長老一路護送回來。如此厚愛,親如骨肉,切實活出家”的異象。

至於大家所親愛的譚媽媽,譚雷美達長老,她的為父為母的胸懷,不敢說如何的眾望所歸,但確為教會中心人物。她顧老又顧幼,任勞任怨更是不在話下,肯擔當肯付出,是弟兄姊妹所敬愛,所信賴的長老。她全家事奉,為眾人榜樣。女兒立平在教會司琴,幾十年如一日。兒子Jack不但在建築界負有盛名,難能可貴的是,每次剛下飛機就趕到教會,立刻穿上詩袍,加入詩歌班,一同讚美真神!教會詩歌班的班友們,好幾位全是從教會第一次開始主日崇拜就參加獻詩,幾十年來,忠心事奉,難能可貴,主必紀念!所有執事同工們全力配合,事無巨細各司其職,同工同心,教會興旺。至於請來的牧長們,既是認同基督之家的體制會章,弟兄姊妹就敬如長老,領受教導。現今的劉國安牧師,柔和謙卑,尤其靈裡教導,更獲弟兄姊妹的敬重遵從。青年牧師凌偉健,多少年來,帶領著年輕人共奔天路,他個人的不計榮辱,忠心榜樣,更為主做了美好見證!至於譚長老的老母親雷老師母,當其九十多歲時,必參加主日崇拜,見到傳道人總要恭敬的站起來,說聲牧師平安。讚美主!雷老弟兄夫婦的身教言教之下,神的祝福才能有這世世代代在耶和華殿中事奉的美好見證。至於他們的女兒譚雷美達長老敬神愛人的榜樣,探望慕道友,更是不分晝夜,她不但在教會中率先行出榮神愛人的典範,並且開放家庭,接侍弟兄姊妹,來到她家都有賓至如歸的溫暖。至於藥膳煲湯,清蒸活魚,隨時供應,使人都有回家的感受。大家見證主恩神愛幾至留連忘返。我們的譚啟超老弟兄,幾十年來負責教會講台及所有聖工的錄音工作,費財費力,夫妻同心全所奉獻。

當然,教會一路也難免有風有浪,人謀不臧,撒旦借機攻擊,也在所難免,只要全家團結一致,以愛相繫,靠主耶穌加給的力量,一路走來,主恩夠用,得勝有餘。至於各家之間,更見痛癢相關,彼此相愛,二家弟兄姊妹尤其常為“家”的見證,不惜仗義直言,不怕勢力,不懼才能,為基督之家的異象,堅守彼此相愛的立場,更不可自以為是,為了神的榮耀,家的見證,不可或忘,“這家是永生神的教會”,我們都不過是蒙恩的罪人,二家兄妹愛心說誠實話,這是關懷,絕非多事,相信主耶穌祂在這裡,祂是慈愛的主,也是公義的神!

總而言之,二家弟兄姊妹,堅守家的異象,對內彼此相愛,對外廣傳福音,全家攜手同心,奔向標竿,在家中,有神可拜,有靈可感,有恩可蒙,有工可作。相信三十週年以後的祝福必勝過先前。但願榮耀歸給神!平安喜樂賜給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們!阿們!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