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標竿刊物

來蒙恩

12/30/2008, 標竿刊物趙大衛

求學的時候很少參加週間的聚會,西雅圖教會的孫師母常和顏悅色的對我說,“大衛,來蒙恩啊!”初聽之時不免一愣,再思才明,師母是鼓勵我參加聚會。原來教會的聚會是我們蒙恩的時候。

常回味這句“大衛,來蒙恩啊!”,覺得好溫暖。在教會裡我們常以弟兄姊妹互稱,我們原是陌生人,來自各個地方,因著主的愛為一家人,情同手足,這是神的恩典。當我們稱彼此為弟兄姊妹的時候,願這樣的稱呼滿有神的愛。叫名是很親熱的,也顯出人之間親蜜的關係。主復活的清晨,馬利亞因不見耶穌而哭泣。主向她顯現,喚她“馬利亞”。馬利亞聞此慈愛,熟悉的稱呼,頓知是主,返身回應“夫子”。雖是簡單的相互稱呼,卻流露著深情。新約聖經裡,常以”親愛”形容彼此的關係。“親愛”一詞在新約聖經裡出現了五十次。其中腓立比書四章一節頗具代表性,“我所親愛所想念的弟兄們,你們就是我的喜樂,我的冠冕。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相信保羅與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姊妹有著深厚的情誼。主愛我們,願我們也彼此相愛,“愛弟兄,要彼此親熱”。

“來蒙恩”是一句信心的話,相信當我們聚會的時候,神要向我們施恩典。主曾應許”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主的同在就是祝福,能使”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痳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主的同在“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聖經多次的記載,當門徒聚會的時候,主施恩典。教會成立之初,門徒同心合意聚會禱告,當五旬節他們聚會的時候,聖靈降臨充滿了他們。彼得被捉拿下監,門徒聚會切切的為他禱告,主差遣天使領他出監,將彼得帶到他們當中,他們就歡喜的甚是驚奇。保羅和西拉被下在監裡,約在半夜他們禱告唱詩讚美神。忽然地大震動,使監門立刻全開。真是兩個人奉主名聚會,就有主在他們中間的明證。盼望我們也有這樣的信心,當我們奉主名同心聚會的時候,主會按著衪的應許與我們同在。

這也是一句智慧的教導。我在初中二年級(約十四歲)受洗加入教會,聽此言時已有三十出頭了。近二十年的時間都經常聚會,也喜歡聚會,但似乎沒有思想過聚會與蒙恩的關係。的確,聚會是我們蒙恩的時候。不僅是主同在的祝福,聚會中所做的也能使我們蒙福。以信心來到主前是蒙恩,“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參與事奉是恩典,“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事奉裡有經歷,有操練,使生命成長。敬拜,讚美是恩典。心被恩感,口唱心和的藉著敬拜讚美將感恩為祭獻給神,在神那裡有我們所獻的,也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神前禱告祈求是恩典,神的愛使我們藉著主的寶血來到施恩座前,將我們的需要,難處向神傾訴。聽道是恩典。信息裡有教導,訓誡,勉勵,安慰。有時“人心憂慮,屈而不伸;一句良言,使心歡樂”。因為主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奉獻是恩典。甘心樂意的奉獻蒙神悅納。肢體的團契是恩典。彼此勉勵,互相擔代,“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弟兄姊妹“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領受祝福是恩典。聚會使我們重新得力,帶著神的恩典,過每天的生活。

聚會是我們蒙恩的時候,神藉著教會的聚會與衪的眾兒女同在,所以也是神聖的,屬神的一段時間。所以”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馬利亞在清晨遇見復活的主,奉差遣去告訴門徒們。或許馬利亞的見証帶給他們盼望,當天晚上他們在所住的地方關著門聚會。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又賜給他們聖靈與赦罪的權柄,並且差遣他們。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那一次的聚會他們真是大大的蒙恩。但是耶穌來的時候,多馬沒有和他們同在。不知道多馬為何沒有參加該次的聚會,或許他不信的心拒絕了馬利亞的見証。所以當門徒對他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多馬卻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別人的信心只是加深了他的不信,若不是主的憐憫,或許他會永遠落在不信的漩渦裡。願我們彼此勸勉,不要輕易的或因人,或因事,或因物而停止聚會,因為這是關乎我們自己蒙恩的大事。該學撒馬利亞的婦人。當她聽說喝主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她就說:“請把這水賜給我。”既然知道聚會是蒙恩,願我們歡喜快樂的以信心來到神前,同心奉主的聖名聚會,以心靈,誠實與真理敬拜讚美神,以愛心彼此交接,相信神會祝福我們的聚會,並且盼望神的祝福快快來到。

有好康,要相報。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大家一同來聚會,一同來蒙恩!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