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標竿刊物

讀聖經

12/30/2008, 標竿刊物陶王德英

“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約15:7)

這是我近幾年開始用心讀聖經以後,最大的經歷。祂是一位活的神,祂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無所不顧...。“若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13),只要按著祂的旨意,按著祂的時間,順服在祂面前。

記得有一次,大約在三年前,剛進詩班沒多久,那時因為二家詩班沒有Alto,不懂音樂的我就竭力練二部,一面炒菜,一面練習,忽然間有句詩詞非常感動我,“神的救恩竟也臨到我”。從小不知為什麼,很仰慕基督徒,總覺得他們是特別被愛的人,忽然間發覺這麼不配的我,竟也變成被祂愛的人了,想到這裡,心裡有說不出的感恩,暫且停下了炒菜。

是的,回顧這些年,和三個孩子蒙恩能有今天,這全是神的保守、憐憫和恩典。並不是我們有什麼好或比別人強。這些真理,最近幾年常在神的話裡,才漸漸明白過來。

我雖然信主十多年,卻沒有用心在神的話語上有所追求,直到五年多前,有位牧師在證道的時候說,“基督徒一定要好好讀聖經,一年至少要精讀一卷。”這句話非常感動我,同時也覺得很羞愧。

非常奇妙,從那時起,不但有了願意讀聖經的心,而且有了供應。我就開始吃主的話語,當一點一滴、一口一口地被餵養時,感覺好像從沉睡中慢慢地被喚醒過來,被神豐盛的恩典震撼,也因此看到了自己很多的軟弱,又因著神的愛,,深深地被吸引,繼續讀聖經時,竟然發現內心有了些改變,不知不覺中竟然棄絕了用我的意志力無法勝過的軟弱,才恍然大悟,知道這就是神的大能。同時也尋回了人生的標竿。“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詩73:25)“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裡。”(詩73:24)

結婚後,從韓國移居美國(我是韓國華僑)有二十多年了,踏進基督二家也已有十多年了。這是我的第一所教會,我也把三個孩子都帶進了教會,我家的祝福也就是這樣開始了。這就是我們雖經歷了大風浪,但是靠著神仍然可以站立的源頭。

天下父母心,相信每位父母都希望把最好的給孩子們。我知道那不是給孩子們嗎門─金錢,也不是給世界上任何的東西,乃是帶領他們竭力的認識神。“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也不偏離。”(箴22:6)

和三個孩子晚上一起禱告、讀聖經也已有五年了,輪到我讀聖經分享的時候,就竭力教導孩子們要“敬畏神”,因為我們所信的神是活著的、活在我們的心裡,住在我們的中間。每當家裡經歷困難的時候,當時是不太明白,但後來當我們一起數算的時候,就明白一切都有神的美意。孩子們既親身經歷過,也就深深地明白托住這個家的是我們的主。祂是我家之主。

記得Charles在十一歲左右,輪到他禱告說,“...謝謝主給我們這麼strong的family和這麼好的教會,...。”因著他的禱告,我不知流了多少感恩的淚。

現在老大Diana已大學畢業,留在家裡附近上班,在教會開始學習事奉;老二Julie今年讀大三;最小的Charles今年讀高中十年級,三個孩子很討婆婆的歡心與安慰,這也是我婆婆雖然在八年多前失去了心愛的兒子─我的先生忠義,而現在能重新恢復笑容的原因。也看到了我婆婆對我溫馨的眼光,我心中有著說不出的喜悅。三個孩子並非是我管教好,當常常浸泡在主話語之後,就是神的道沒有讓他們偏離。神給我的獎賞是他們三個都很孝順我(嘻!)。

“我們務要竭力讀聖經,因為道就是神。”(約1:1),“主就是道,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約1:14),“主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主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來4:12)。是的,主的話若真的吃進去了,一定會帶來改變的,因此德國有位神學家說:“讀了聖經後若沒有起革命(改變),那是沒有看明白聖經。”

“我們務要認識神,竭力追求認識祂,祂出現確如晨光,祂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何6:3)

“將榮耀歸於那手中有你氣息,管理你一切行動的神。”(但5:23)

阿們!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