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標竿刊物

忘不了的無名氏

12/30/2008, 標竿刊物劉國安牧師

大衛的詩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詩103:1-5)

一.大病入院

高中畢業那一年,我患重病,不單要放棄升學,還要入醫院治病。住院不是一週,也不是一月,而是超過一年。其中最嚴重的時候,醫生吩咐要全然卧床兩週,不准行動。眼見同學紛紛入大學,我卻單獨與疾病搏鬥,為生命掙扎。心情既沉重又灰心。當我在最悲觀的情況時,神打發一位傳道人蔣國仁先生來醫院作個人佈道,向我傳福音。並邀請我參加他為病人舉辦的查經班。他使我明白主有赦罪之恩,由他領我歸主。一年多之後,我康復出院。正如大衛說:“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詩103:3)

二.大膽入學

出院後蔣先生鼓勵我去教會,並邀請我參加青年團契。由於他所事奉的教會比較偏遠,他建議我去香港靈糧堂,並由趙世光牧師為我施洗,加入教會。但蔣先生非常關心我,常常安排單獨與我一起祈禱,又鼓勵我事奉。讓我在青年團學習講道。後來靈糧堂開辦國際神學院,對本會會友有優待,以示鼓勵,但蔣先生勸勉我申請建道神學院入學考試,若被取錄,不必為學費擔心,學習仰望主。1961年我在一間無線電公司工作,神奇妙安排,讓我在店中巧遇建道院長劉福群博士Dr. William Newborn,他獲悉我有意投考建道,表示非常關心,並在學院中要求眾師生為我祈禱。最後我大膽申請人讀建道。我之所以“大膽”,因為我是全家首位信主的,對事奉之艱辛有所不知。我的“大膽”,屬於不識不驚!

三.大力推辭

在建道讀了一個學期,功課還可以應付,但開始意識到事奉的艱難,我有意知難而退。我請同班同學為我的去留代禱。就在這時候,劉院長召見我。他說:“有一位無名氏,他是一位醫生,他要求學院為他物色一位神學生,他要攻他讀神學。學院教職員會推薦你接受這份助學金。”我當時心裏還是想退學,所以大力推辭,臨時找了一個藉口,我說:“建道屬於宣道會,我不想因此就必須在宣道會事奉。”就此婉謝了院長的好意,我匆匆離開了。回到宿舍,我為這事思想,我請同學代禱,如今神不就是給了答案嗎?首先那位無名氏醫生從主那裹得了負擔,要栽培一個神學生,又透過教職員推薦了我,豈不是明顯告訴我,主要我繼續就讀嗎!我竟傖促拒絕了,怎麼辦好呢?想不到兩天以後,劉院長又再召見我,並遞給我一封信,內容聲明這助學金絕無任何條件,我只有存感謝的心接受。既有神呼召的確據,又獲助學金,我可以專心完成那四年的課程。使我經歷“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詩103:5),誠感主恩不盡!

四. 大德難忘

神藉一位醫生栽培了我。因此在我事奉中,忘不了栽培神學生,特別在中信工作時,我協助設立基金資助神學生,包括在緬甸、新加坡、貝理斯、大溪地、台灣及香港等地。到今天雖然我兩次退休,但我仍繼續事奉,因為神藉一位忘不了的無名氏挽回了我,也栽培了我,我更應該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衪的一切恩惠”(詩103:2),願一切榮耀歸給衪!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希伯來書 (32)13:10-25 (3/14/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