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標竿刊物

敲門

12/30/2008, 標竿刊物山而

車子才熄火,桃樂絲急忙從對門跑來說:“我從來沒看過這種事!”

真的,這段街她住最久了,街坊鄰居經過多少春秋大事她大致會知道一點,正在納悶會是那種事讓她如此激動?我們隨著她興奮飛舞的右手望去,一隻紅太陽臉的小鳥,一直不停地敲我家的大門。桃樂絲說因為小鳥臉頰紅黃特別鮮明,雖然隔條馬路,她肯定小鳥已經敲門,等待好幾個時辰了,真叫她一直耽心掛懷不已,既然我們回來了,她就放下守望工作,放心回去關窗簾了。

我們覺得很奇怪,昨天家有喜事娶媳婦,今天誰就送青鳥來賀喜?不,一定是那個鄰居飛丟的!我們就啾啾啾啾跟小鳥說回你的家,回你的家,牠卻二話不說,跳到拿鑰匙開門的老周肩膀上,隨同進門並且啾啾唱了老半天,黑眼珠還瞧著你,那副神情,泰然自若,分明就是硬要進門看你能怎樣?我們一時亂了分寸,也沒人可請教,就私下討論,先到寵物店買鳥食餵牠再說。一個禮拜後,我們家方圓幾條街的電線桿上都沒有尋找牠的海報,我們陸續發現一些情資,像是這種鳥在屋外沒有能力生存,牠只能做短距離飛翔,牠舌頭雖然蠻厚的,但只會啾啾歌幾首,寵物店一隻賣九十九元等等。過幾天,老周買了一個一百塊還加稅的籠子回來,因為牠很自由地在臥室吃喝拉屎七天,與我們平起平坐卻不懂上洗手間的規矩,很惱人,就正式讓牠入籠厝吧!就這樣“阿眯禮一號”就一日一日,很自然得意地成了我們家的一員。

六年後,有個主日,崇拜後,大家照習慣到自己的老位置享愛宴,我們看到桌上有個裝牛奶的老盒子,從盒蓋上,指頭大的透氣縫中瞧見,裏面是隻不太開心的鳥,我們雖不是獸醫或是養寵物專家,但是微聲的驚駭哀鳴是聽得出來的。我們很訝異,是誰人的盒子?後來才知道有一位弟兄說是來過我們家裏聚會,看到“阿眯禮一號”,現在因為他家的小鳥都死了,剩這隻,若我們不願帶回,他就要棄養,講完就走人。我們神智尚未清楚,手上就被硬塞一盒剛剛被離棄的老牛奶盒,此時只有努力試問旁邊的會友,看那個家庭可領養,或有甚麼法子可行?幸虧有個姊妹說她要養看看,她接手過去時,我們如釋重擔感謝不已。沒想到我們前腳才到家門,那位要養看看的姊妹連老牛奶盒都沒打開,後腳就登到我們家外面的階梯上說:家裏同住的妹妹不愛,所以拿來還。於是,不管愛不愛,好不好,這一隻臉頰紅黃鮮明但精神萎靡不振的小鳥被送進家門,我們只有再添購一個鳥籠安置牠。我們並不是愛護動物的會員,但是我們知道棄養的後果,這隻“阿眯禮二號”相當衰弱,又易驚駭,不能親近,外表羽翼殘缺不全,翅膀受傷不能飛躍,長相又很不健康,若是送到棄養中心期間沒人領走,就會走上黃泉路。

我們家老三知道家中又來了住客,多了一個鳥籠,他都盡量在週末趕回家來當清潔工,還怕兩隻居所面對面的籠子裏頭太單調,更添置許多專屬玩具要牠們高興。老三發現家居附近有所鳥醫院,還問我們鳥醫院看不看小鳥的心理精神科?剛來時,“阿眯禮二號”的翅膀流血,老三抓住牠幫牠敷藥膏,牠嚇得亂竄還張大喙用力咬人,眼看這隻又笨又醜的鳥,不懂人家是在救牠,還咬人指頭不放,老三手指被咬得流血很疼,但他還是很疼牠,堅持擦好藥才放手,百般呵護,甚至還想到小鳥的心理狀態,期望牠們在這個家有喜樂享平安。

兩隻有太陽臉的鳥前後闖入,畢竟很不尋常,有一天我們家才想通其中的道理。那天老周打開後院門窗透風,發覺一大群吱吱喳喳的小鳥,看到他就飛走,一隻也不飛進來。“阿眯禮一號”來敲門,被認養,若自己不來,就像門外滿天飛的是陌生小鳥,我們不會承認是屬於我們家的。人若不自己來就近主耶穌,敲門進入主的殿,豈能說神的愛沒臨到我身上?所以,當心裡知道神是我的神,就要行動,說出來,來敲門,在眾人面前表明我要神,順服神,祈求神的接納,這樣才是神的子民。

我們又很像笨手笨腳的“阿眯禮二號”,容易驚慌,不懂討人喜歡,又長得不怎樣,又是晚晚才進家門,可是卻能享用跟“阿眯禮一號”同樣的禮遇,雖然得罪主人也得寬恕,主人甚至願意流血也不棄之不理。耶穌為我們上十字架,受鞭笞,被恥笑,飽受精神肉體的最大疼痛,就是因為神疼愛我們,台語把“愛”唸成“疼”,實在很深奧。

我們就是進入神的家,像遲到的“阿眯禮二號”,與早到的“阿眯禮一號”一樣受祝福,聖經上記載園主招募園工,而各個不同時間進入的人,工錢都一樣,早前進來的應該最有福氣,他會因為一大早就有工作可養家而大大安心,晚來的,因主人的憐憫,也有同樣的工資,主人一定憐恤那人在外邊那段時間的悲慘困苦,為生計走頭無路時的心境。所以靈命好的又是資深的基督徒,一定是謙遜可親,不僅不會妒嫉別人在神國的長進,還盡力幫助人認識神。因為他深信早先獲得的永生已然無物可替矣!既有這種福祉也願世人獲得。老周這才明白有很多基督徒為什麼竭力要領他歸主的緣由。

老周開始思考,一點一點在聖經裡找問題,脈絡自然也一條一條顯現出來,在不知覺中他學習愛主,蒙主的憐憫,老周在言行上有明顯的改變,就像不是很出色的“阿眯禮二號”,有時也會唱些歌,讓大家靜下來聆聽。老周也學會一首歌,把歌詞從祝你幸福,改成祝大家幸福,最近,我們聽到老周哼唱這首歌,歌詞變成祝自己幸福的最新版本時,大家知道老周終於承認敲門才能成為幸福的人!他成家後,才知道真神只有一位,到祂那裏,通路只有一條,沒有代打,也不能替換,這條路很漫長,他走了卅八年,雖然老周還高興比以色列人快了一點,只是轉過身,回首一看,整條路若不是慈愛的神沿途滴滿了祝福的油膏恩澤,全家大小根本就是滯礙難行,舉步唯艱啊!老周明白這是條感恩的路,老周決定在敲門時要向天父說:謝謝祢開門!謝謝祢給我主耶穌帶我來!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