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使徒行傳 (18) 9:1-18

12/14/2021沈有方牧師

沈牧師靈修分享:使徒行傳 (18) 9:1-18 掃羅悔改歸主

經文:

1掃羅仍然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凶煞的話,去見大祭司,
2求文書給大馬士革的各會堂,若是找著信奉這道的人,無論男女,都准他捆綁帶到耶路撒冷。
3掃羅行路,將到大馬士革,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
4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
5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6起來!進城去,你所當做的事,必有人告訴你。」
7同行的人站在那裡,說不出話來,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
8掃羅從地上起來,睜開眼睛,竟不能看見甚麼。有人拉他的手,領他進了大馬士革;
9三日不能看見,也不吃也不喝。
10當下,在大馬士革有一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亞拿尼亞。」他說:「主,我在這裡。」
11主對他說:「起來!往直街去,在猶大的家裡,訪問一個大數人,名叫掃羅。他正禱告,
12又看見了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進來按手在他身上,叫他能看見。」
13亞拿尼亞回答說:「主啊,我聽見許多人說:這人怎樣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聖徒,
14並且他在這裡有從祭司長得來的權柄捆綁一切求告你名的人。」
15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
16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17亞拿尼亞就去了,進入那家,把手按在掃羅身上,說:「兄弟掃羅,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就是耶穌,打發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
18掃羅的眼睛上,好像有鱗立刻掉下來,他就能看見。於是起來受了洗;

靈修:

1. 1節,「掃羅仍然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凶煞的話,去見大祭司」,掃羅身為一個法利賽人,卻去向撒都該派的大祭司求文書,可以想見他對基督徒的恨惡到怎樣的地步。

2. 2節,「信奉這道的人」:當時還沒有「基督教」這個名詞。這道(the Way)的「道」指主的道,救恩之道。不單是一個道理,也是一個生活方式。

為什麼耶路撒冷的猶太人要去迫害遠在大馬士革的基督徒?(大馬士革離耶路撒冷約175哩),有幾個可能:
1) 要把逃離耶路撒冷的基督徒抓回來
2)避免基督信仰繼續傳播到其他主要城市
3)羅馬政府可能認為基督徒會帶來麻煩,猶太人要避免牽涉在內。

3. 4節,「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 。請注意, 耶穌說的不是掃羅逼迫耶穌的門徒,而是逼迫耶穌自己。這句話告訴我們,今天任何逼迫基督徒的人,就等同於逼迫耶穌,因為信徒是基督在世上的身體。這是一個多麼有力的宣告,宣告基督與教會的聯合。

4. 5節,掃羅說:「主啊!你是誰?」。掃羅不知道這個聲音是誰的,但是第3節所說的「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的特殊景象,應該讓掃羅知道,來的是靈界中超凡的一位,只是他不知道是哪一位,所以他用主來稱呼聲音的來源,且問他「你是誰?」。

5. 7節,「同行的人站在那裡,說不出話來,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
與掃羅同行的人,聽見聲音,但卻沒有聽懂含意。他們看不見人,卻看見某一種光。(參徒22:9,「與我同行的人看見了那光,卻沒有聽明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

6. 9節,掃羅「三日不能看見,也不吃也不喝。」。掃羅的眼睛瞎了,應該是神的啟示的結果。有解經家認為,這證明他所見到的不是幻象,並且譴責他以前的行為有如瞎眼的人。(這是一種「邏輯推理」的解經)。
掃羅三天不吃不喝,可能是吃不下,也可能禁食。吃不下可能是因為,這樣特殊的經歷的震撼造成他不想吃喝。如果是禁食,代表掃羅在悔改。一般解經家認為這應該是一種禁食的舉動。

7. 15-16節, 神說掃羅「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掃羅餘後的一生,就是在為這句話作見證。掃羅為這樣的憐憫與恩典,常常感恩。另一方面來說,掃羅(後來稱保羅)的經歷乃是教會歷史的轉折點。之後保羅成了神差派到外邦人中間的使徒。保羅帶領教會,將福音傳到地極。

8. 17-18節, 亞拿尼亞的行動,達成了兩個目的:1) 他好像一個先知,神藉著他的口,來確認神差派掃羅,宣言神的名。2)他去看掃羅,帶來他個人對掃羅的鼓勵。他稱迫害基督徒的掃羅為兄弟,是何等不容易的事。

國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tGE5oI2AFEY0tkBNrrlwxtyYgGWpVdSc/view?usp=sharing

粵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D8tvpv2Kq4Z4-vv1M5fXG0qS3Xzf2W3H/view?usp=sharing

詩歌: 成為神蹟的器皿
詞曲:施弘美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https://youtu.be/3-rrI3saQhg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