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小集

3/29/2021沈有方牧師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約20:1-10
空墳墓對你我的意義

笫9節:他們還不明白聖經的意思,就是耶穌必要從死復活。這句話應該是在第8節約翰看見就信了之前的狀況。看見什麼呢?看見裏耶穌身體的細麻布,也看見耶穌的裹頭巾很整齊地放在那兒。無論耶穌自己走出來,還是像馬利亞錯以為耶穌被別人偷走,都沒有理由花時間去整理裏屍體的細麻布。

第5節約翰低頭往裡看。這個看字是有思考的意思。思考什麼呢?思考他眼前所看見的景象,到底是怎麼回事?因為他從前不明白舊約聖經所說的,耶穌必要從死裡復活。約翰是比較有深度的門徒,他都如此,更何況其他門徒!

主阿,願你的聖靈幫助我們明白,主耶穌死裡復活今天的意義。

詩歌:因祂活著/祂是獨一真神/唯靠主耶穌的寶血

來源:天韻合唱團

https://youtu.be/keaP-gowEVI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約20:11-23
耶穌向馬利亞和門徒顯現
1. 第17節,耶穌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耶穌回到父神那邊,因為祂本來就是從那邊來的。而我們這些罪人,是何等有幸的人!耶穌的父竟然也就是我們的父。
2. 第20節,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他們的懼怕不見了。當時的環境並沒有改變,但是他們看見主就喜樂了,
,這代表他們和神的關係和好了。當我們與神的關係不對的時候,是不可能喜樂的。
3. 第21節,耶穌釘十字架的時候四散的門徒,耶穌沒有責罵他們,反而說願你們平安。我們不論犯了多少的錯,主耶穌都希望我們平安的。
4. 第23節,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門徒在耶穌復活的事情上是這麼的糊塗,他們只是有心,耶穌就將這麼大的權柄交給他們,何等令人感動。今天我們在教會服事的人,真理固然要努力追求,但是更重要的是要有心!
5. 事奉的時候權柄越大責任越大。因為第21節,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是權柄也是責任。在這個時候特別要謙卑。這是一輩子的功課。
6. 第22節,伴隨著責任,神給我們聖靈來幫助我們。

今天bonus詩歌。因祂活著禮拜二已經選了。

https://youtu.be/NPXSxdvWiQA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約21:1-14
再思得人如得魚

1. 耶穌偏愛彼得或約翰嗎?我們的神是無限寬廣的,祂按照個人的需要,給我們不同的恩賜,也用不同的方式來對待我們。 無論是在家庭裡,在工作場合中,我們都不必存攀比競爭的心,因為神給別人多,不見得就代表給你少。更何況多給的要多收。恩賜多的,責任也大。世俗的公平,不外乎是立足點的公平,或齊頭式的公平。上帝的公平,遠超過世俗所能夠想到的公平。

若有人正處在不公平的境遇裡,當下可能不明白為什麼,但人生到了一定的時候,在主的光照裡,就比較能理解。

2. 馬太福音中,耶穌剛開始呼召門徒的時候說的話是:來跟從我,你們要得人如得魚。如今在約翰福音的最後一章,耶穌也是用得魚來啓示他們.。這豈是巧合!

3. 第11節說,門徒得魚153條。我們不必去理解153這個數字,有沒有是什麼特別的意思,但我們必須知道,耶穌幫助門徒捕魚,也和他們一起吃魚和餅,這代表耶穌復活以後,祂仍然關心我們的工作、生活、事奉和我們一生的道路。

詩歌:我要叫你得人如得魚

https://youtu.be/1daGDa6NsxE

來源:活水福音教會詩班
http://lwecchoir.com/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約21:15-25 耶穌重新建立彼得

1. 有人說耶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乃是來回應彼得三次不認主。我不認為耶穌有這樣的意思。

2. 重點是主耶穌三次對彼得說你餵養我的羊。這句話是在彼得回答說主阿我愛你之後,期待彼得如此事奉。耶穌大可以直接對彼得說你牧養我的羊,不必繞一個圈子。那麼主為什麼這麼做呢?我認為是耶穌要彼得接著回答説“你知道我愛你”,自己主動接受這個承擔。而不是被動接受命令。

我們在事奉的人,是因為深切感受“主啊我愛你”,才事奉的嗎?不要以為事奉就是只有在教會才叫事奉。 為了主的緣故,所做的任何事都是事奉。包括家庭主婦在家裡照顧孩子,在工作場合見證主。

3. 19節,主耶稣對彼得說你跟從我吧!這句話和當初耶穌呼召彼得是一樣的話,但是意義更加深刻。當初的呼召是要彼得作門徒,得人如得魚。如今是要彼得為了世人的緣故,與基督一同受苦,一同釘十字架。

詩歌:你愛我嗎
詞曲:簡曉恩
m.facebook.com/GsusAgentStudio

https://youtu.be/ukeuW3xF_RI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