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哥林多前書 (12) 7:17-31

5/26/2022沈有方牧師

沈牧師靈修分享:哥林多前書 (12) 7:17-31 保持蒙召時的身分

經文:

17只要照主所分給各人的,和 神所召各人的而行。我吩咐各教會都是這樣。
18有人已受割禮蒙召呢,就不要廢割禮;有人未受割禮蒙召呢,就不要受割禮。
19受割禮算不得甚麼,不受割禮也算不得甚麼,只要守 神的誡命就是了。
20各人蒙召的時候是甚麼身分,仍要守住這身分。
21你是作奴隸蒙召的嗎?不要因此憂慮;若能以自由,就求自由更好。
22因為作奴僕蒙召於主的,就是主所釋放的人;作自由之人蒙召的,就是基督的奴僕。
23你們是重價買來的,不要作人的奴僕。
24弟兄們,你們各人蒙召的時候是甚麼身分,仍要在 神面前守住這身分。
25論到童身的人,我沒有主的命令,但我既蒙主憐恤能作忠心的人,就把自己的意見告訴你們。
26因現今的艱難,據我看來,人不如守素安常才好。
27你有妻子纏著呢,就不要求脫離;你沒有妻子纏著呢,就不要求妻子。
28你若娶妻,並不是犯罪;處女若出嫁,也不是犯罪。然而這等人肉身必受苦難,我卻願意你們免這苦難。
29弟兄們,我對你們說:時候減少了。從此以後,那有妻子的,要像沒有妻子;
30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樂的,要像不快樂;置買的,要像無有所得;
31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為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

靈修:

1. 18-19節,「有人已受割禮蒙召呢,就不要廢割禮;有人未受割禮蒙召呢,就不要受割禮。受割禮算不得甚麼,不受割禮也算不得甚麼,只要守 神的誡命就是了。」

蒙召時, 已經受了割禮,如何能廢除割禮?原來有些猶太基督徒,為了能被希臘文化接受,考慮用外科手術的方式,來逆轉割禮的記號。

基督呼召所有不同的人,要從內心開始改變。但談到行為和態度的改變,我們就要考量改變是否需要, 是否該做。譬如只因對方不信主, 就企圖離婚,是不該做的。(因為你的配偶,雖然目前很剛硬,將來也有可能信主。這只有神知道。)你也不須要改變工作,除非你目前的工作羞辱主的名。

重點是:基督徒應當繼續照神呼召你時各方面的情況過日子,只要那不是不榮耀神的情況。因為在神的國度裡, 外表的改變無關緊要,只有內在的改變,以及願意遵守神的誡命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2. 21節,「你是作奴隸蒙召的嗎?不要因此憂慮;若能以自由,就求自由更好。」

哥林多教會有些信徒是奴隸。保羅勸他們可以繼續作奴隸,但是是為主而做。就如以弗所書6:5-7所說,「5你們作僕人的,要懼怕戰兢,用誠實的心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好像聽從基督一般。6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裡遵行 神的旨意。7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

當然,他們可以尋求自由的身分,因為奴隸如果能得自由最好。但與此同時,他們應當在奴隸的位置上順服神。

3. 22-23節,「因為作奴僕蒙召於主的,就是主所釋放的人;作自由之人蒙召的,就是基督的奴僕。你們是重價買來的,不要作人的奴僕。」

保羅在這裡用「作奴僕和作自由之人」及「主所釋放的人和基督的奴僕」雙重對比,來強調他的論點。一個人雖然在世上是奴僕, 但在主裡面,是被釋放的人。一個人在世上,雖然是自由人,但卻應該要做基督的奴僕。

「主所釋放的人」意思是得到自由的奴隸,在他們的生活中,主將他們從可怕的罪的權勢中釋放出來。
「基督的奴僕」意思是基督對他們的生命, 具有完全的權柄。因為神付上重價,將他們買贖回到神的面前來, 他們不應該再去接受人罪惡的權柄。

4. 25節, 「論到童身的人,我沒有主的命令」

「童身」指守獨身的女子。「我沒有主的命令」,意思是保羅沒有從主直接來的話語,但他的意見仍然是根據神給的一般智慧。

5. 26節 「因現今的艱難,據我看來,人不如守素安常才好。」

「守素安常」的意思是保持現狀。「現今的艱難」可能是指保羅預見羅馬政府即將開始對基督徒的大逼迫。保羅勸未婚女子,保持獨身,因為獨身可以有較少的麻煩,有更多的自由為主獻身,甚至為主而死。

6. 29-31節,「弟兄們,我對你們說:時候減少了。從此以後,那有妻子的,要像沒有妻子;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樂的,要像不快樂;置買的,要像無有所得;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為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

有人認為「時候減少了」是指末日快來了。但保羅可能不是在想主快要再來,而是在想即將來臨的迫害,自由為主做見證的時候減少了。保羅列舉五件事,勸信徒不要把它們當成生命的最終目標:包括婚姻、哀哭、快樂、買賣、世物。這些都是世人認為正當的事。

因為現今的艱難使這世代減少了。我們最好把一切世人所謂正當的事,看作次要的,或至少不要讓那那些事超過我們所能承擔的能力。那些擁有出自於神的,物質上的祝福的人,也不必內疚,而是應當善用它們來做神的工,擴展神的國度。

國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NGZ1SgKsfmHzmPeURxzanHb6g_yH0Oga/view?usp=sharing

粵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MSemNEwmXJMZoNwidQm1gMrl4NCWBfJd/view?usp=sharing

詩歌: 我靈甦醒
词: 王健行 譯
曲: Charles Wesley
唱: 靈糧堂 雅歌詩班
https://youtu.be/XVgxp186sco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