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屬靈的恩賜

6/28/2022沈有方牧師

沈牧師靈修分享:哥林多前書 (21) 12:1-11 屬靈的恩賜

經文:
1弟兄們,論到屬靈的恩賜,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 2你們作外邦人的時候,隨事被牽引,受迷惑,去服事那啞巴偶像,這是你們知道的。 3所以我告訴你們,被 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 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4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
5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 6功用也有分別, 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 7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8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 9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 10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 ,又叫一人能翻方言。
11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靈修:
1. 2-3節,「2你們作外邦人的時候,隨事被牽引,受迷惑,去服事那啞巴偶像,這是 你們知道的。3所以我告訴你們,被 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 ;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第3節句首,有個「所以」,顯然2節和3節之間有個因果關係。第2節之所以成為 第3節的原因,乃是因為外邦人在偶像的影響之下,邪靈也會讓他們說一些舌語( 說一些別人聽不懂的話),或者一些特別的「啟示」的話語。但保羅要他們知道, 那些邪靈鼓動的舌語或帶有「啟示」的話語,與基督徒由聖靈感動,所說的方言是 截然不同的。
辨別的方法乃是「被 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 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凡是在說舌語時,不肯承認、不肯說出『 耶穌是主』的,我們就要小心這人是否在邪靈的影響下說話。
如果有人在說一些不正常的話語時,出現咒詛耶穌、或類似反對耶穌的意思的話 ,就必然是邪靈的作為。評判是不是出於聖靈的標準,不在於說話的方法,而在 說話的內容,看到底這人是不是尊耶穌是主。
今日在一些靈恩派的教會裡,有時也會出現被邪靈操縱而說方言、預言的情況。教
會的弟兄姊妹要妥善處理。
2. 4-6節, 「4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5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6功用 也有分別, 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

.恩賜、執事、功用可能有差異,但來源確是相同,三一神在眾人中運行一切的事 。
保羅如此說的目的,可能是因為哥林多教會特別注重某些恩賜,譬如方言的恩賜。
這樣的做法容易導致教會的分裂。雖然哥林多教會到底發生了什麼狀況,我們並不
確切地知道,但保羅在此很明確地表示:雖然方言在教會中有其位置,但不應當成
為弟兄姊妹追求的恩賜。說方言在諸多恩賜當中,也只是恩賜之一。
教會裡面有許多不同的恩賜、不同的職事(服事),神在我們的生命中有不同的功 用(用不同的方法在我們身上工作)。 神的子民接受各種不同的恩賜,但我們要 清楚明白,沒有任何一種恩賜比其他恩賜更好。所有的恩賜來自同一個源頭,要用 在同一個目的上-建造基督的身體。
英文的恩賜與禮物是同一個字gift, 說明恩賜是神白白賞賜的,不是我們賺取來的。 神也不會因為我們特別要求某種恩賜,就一定會給我們那個恩賜。雖然我們可以向 神求,但恩賜不是由我們來選擇、也不是由我們來控制的。神在祂的百姓中,獨行 其是,對恩賜也是如此。
因此,每個信徒,在發現自己的恩賜這件事上,要尋求神的引領。也同時要藉著禱 告及與屬靈長者的交談,明白如何將所得的恩賜,最好地用在神的事工,神的目的 上。
3. 8節,「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
所有的信徒都從聖靈得到智慧, 但只有少數人可以給人智慧的勸告,也就是「智慧 的言語」。 林前2:13說「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 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 」
「知識的言語」指屬靈的奧秘(參林前13:2)或教導其他信徒的知識。
4. 9節,「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 所有的信徒都應該有信心,否則不會信耶穌。但有些人的信心特別大,對神在特殊 情況下奇妙的作為,有超自然的信心,乃是這裡所說的信心。這樣的信心給他們力 量可以面對迫害、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
5. 10節,「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 人能翻方言。」
「先知」這個字有兩個意思, 一個是說預言或預告未來的事,另一個是指傳達神的信 息。
「辨別諸靈」是指有旁人在說話時(可能是相對於前面所說的作先知),有這個恩賜 的人可以知道,這個旁人說的話是出自於神的靈,還是出自於其他的靈(邪靈)。在 這裡,保羅可能特別關注在敬拜時,有人自稱出於神的講話。林前14:29說「至於作先

知講道的,只好兩個人或是三個人,其餘的就當慎思明辨。」。這句話中的「慎思明 辨」也有辨別的意思。因此,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辨別諸靈」的恩賜,但屬靈成熟 的基督徒對假教師、異端的講道,也要培養辨別的能力。
「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說方言並非離經叛道。但在教會中公開
的場合,必須要有人翻譯的情形下才能說,否則無法造就人、建造教會。這裡的方言
不是他國的語言,而是沒有人能夠明白的語言。在聖靈的感動下,有可能有別人可以
翻譯出來。

國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fUyp5vsehT8PfdfzvJJQEpTf4_dATn5x/view?usp=drivesdk

粵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NRsZHjXpQLwiE7UwNc2UmlJD-ulbjsal/view?usp=sharing

詩歌: 愛祢,是我一生的呼召 词: 游智婷、鄭懋柔
曲: 游智婷、恆恩
唱: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https://youtu.be/I6U_dcCUygo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