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哥林多前書 (22) 12:12-31

6/30/2022沈有方牧師

沈牧師靈修分享:哥林多前書 (22) 12:12-31 一個身子許多肢體

經文:

12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
13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臘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
14身子原不是一個肢體,乃是許多肢體。
15設若腳說:「我不是手,所以不屬乎身子,」它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
16設若耳說:「我不是眼,所以不屬乎身子,」它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
17若全身是眼,從哪裡聽聲呢?若全身是耳,從哪裡聞味呢?
18但如今, 神隨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上了。
19若都是一個肢體,身子在哪裡呢?
20但如今肢體是多的,身子卻是一個。
21眼不能對手說:「我用不著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用不著你。」
22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
23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它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
24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但 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25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
26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27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
28 神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
29豈都是使徒嗎?豈都是先知嗎?豈都是教師嗎?豈都是行異能的嗎?
30豈都是得恩賜醫病的嗎?豈都是說方言的嗎?豈都是翻方言的嗎?
31你們要切切地求那更大的恩賜。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

靈修:

1. 12節,「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

哥林多信徒可能有很多人追求講方言或其他比較明顯的恩賜。保羅在此乃是以基督的身體-教會來作比喻。教會有許多信徒,各具有不同的恩賜, 就好像身子有許多肢體,各有其功用。

2. 13節,「飲於一位聖靈」指受同一位聖靈的澆灌,有同樣豐富的供應。

3. 15節,「設若腳說:『我不是手,所以不屬乎身子,』它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

哥林多教會有些信徒感到沮喪,可能因為他們不具備某些特別的恩賜,譬如講方言的恩賜,他們就覺得自己不真正屬於這個教會。今天靈恩派教會過分高舉某些恩賜,也有類似的反效應。

4. 19節,「若都是一個肢體,身子在哪裡呢?」
保羅再度申述教會所有人都追求同一種恩賜的荒謬。如果真是如此,教會就不是一個身子,也無法運作。

5. 22節,「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

人以為軟弱的肢體,是指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最不重要的肢體。他們的服事通常是幕後的,不顯眼的。但沒有這些人的幕後支持,那些有明顯的,台前恩賜的人,就無法做得好。以一個教會的主日崇拜為例,牧師也許很有講道的恩賜,但是如果沒有人熱烈地歡迎新人,沒有人細心安排主日崇拜的程序,沒有人事先檢查崇拜所要用到的各項設備,這個教會的崇拜也不會是一個討神喜悅的崇拜。這個教會如果沒有人關顧慕道友或信徒的需要(特別是新人的需要),或沒有人為教會事工擺上禱告的代價,這個教會也興旺不起來。所以看似不重要的幕後服事的肢體,其實更是不可少的。

6. 23節,「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它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

不體面或不俊美的肢體,可能指社會地位低的信徒,或沒有特殊屬靈恩賜的人。如果這部分的信徒有缺欠,其他信徒就要對他們特別的關懷。

7. 26節,「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人頭痛時,往往整個身體都覺得難過。一個指頭被錘子傷到,我們全身都知道的。信徒應當分擔彼此的重擔,就可以減輕受苦的人的難過。當一個肢體得到榮耀的時候,其他人不可有任何嫉妒的心,反而要一同快樂。

8. 28節,「神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

保羅先教導了哥林多信徒,教會中雖然有不同恩賜的人,但務必要在主裡合一。有某些恩賜的人不要輕看沒有同樣恩賜的人。然而這不必理解為所有恩賜都同樣重要。因此保羅說了合一之後,就列舉不同的恩賜,此處保羅似乎特別看重「使徒」、「先知」、「教師」有這三樣恩賜的人。而其他的恩賜的順序,是否代表重要性的先後,就不得而知。

先知是有特別恩賜,能將神的信息帶給神的百姓的人。他們有時也說預言。
使徒與先知在不同地方,服事不同教會。但教師就是屬於地方教會。通常是在使徒離開他們的教會,繼續到別的教會教導,本地的教師就繼續教導信徒。

保羅將「說方言」列在恩賜的最後一個。這個恩賜應該就是讓哥林多教會引起紛爭的恩賜。

9. 31節,「你們要切切地求那更大的恩賜。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

這一節經文最好把它解釋成教會全體所要追求的恩賜,而不是個人的恩賜。 這裡的「更大的恩賜」是複數。所以不是指林前十三章的「愛」。也不太可能是指28節的前三項恩賜,使徒、先知、教師。特別是使徒,只有少數人可以被稱為使徒。因此,更大的恩賜可能是指一切造就教會的恩賜。(參林前14:12)

「最妙的道」指向林前十三章的「愛」。

國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9_w6mFREviYjR0bM5ahfKVtBvVUKWwRY/view?usp=sharing

粵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NYIoxKNyeaGq39_x0R8cK7yLIb0d9jxX/view?usp=sharing

詩歌: 重建城墙
词/曲: 小敏
迦南诗歌

https://youtu.be/CqvbLSm-I9g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3)1:16-23 (4/11/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