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哥林多前書 (27) 15:12-34

7/19/2022沈有方牧師

沈牧師靈修分享:哥林多前書 (27) 15:12-34 死人都要復活

經文:

12既傳基督是從死裡復活了,怎麼在你們中間有人說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呢?
13若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
14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
15並且明顯我們是為 神妄作見證的,因我們見證 神是叫基督復活了。若死人真不復活, 神也就沒有叫基督復活了。
16因為死人若不復活,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
17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裡。
18就是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滅亡了。
19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
20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21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
22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
23但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以後,在他來的時候,是那些屬基督的。
24再後,末期到了,那時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都毀滅了,就把國交與父 神。
25因為基督必要作王,等 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腳下。
26儘末了所毀滅的仇敵就是死。
27因為經上說:「 神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既說萬物都服了他,明顯那叫萬物服他的,不在其內了。
28萬物既服了他,那時子也要自己服那叫萬物服他的,叫 神在萬物之上,為萬物之主。
29不然,那些為死人受洗的,將來怎樣呢?若死人總不復活,因何為他們受洗呢?
30我們又因何時刻冒險呢?
31弟兄們,我在我主基督耶穌裡,指著你們所誇的口極力地說,我是天天冒死。
32我若當日像尋常人,在以弗所同野獸戰鬥,那於我有甚麼益處呢?若死人不復活,我們就吃吃喝喝吧!因為明天要死了。
33你們不要自欺;濫交是敗壞善行。
34你們要醒悟為善,不要犯罪,因為有人不認識 神。我說這話是要叫你們羞愧。

靈修:

12節,「既傳基督是從死裡復活了,怎麼在你們中間有人說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呢?」

「在你們中間有人說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可能是受到希臘文化的影響。希臘文化認為物質是邪惡的,所以肉體是不會復活的。哥林多教會正處於希臘文化的中心,許多信徒因此難以相信死人身體復活。

14節,「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就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

相信基督復活,對我們的信仰至關重要。如果基督沒有復活,我們為什麼要相信一個死的救主?假如耶穌仍然是死的,那麼信徒與天父之間就沒有中保,「凡靠着他進到上帝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長遠活着為他們祈求。」的應許也就不存在。(參希伯來書7:25)。如果耶穌自己都沒有得到永生, 信徒對永生怎麼會有盼望?

16節,「因為死人若不復活,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

這個論證是建立在耶穌基督,具有與一般人一樣的人性(100%的人)。所以如果人沒有復活這回事,基督也不會復活。耶穌的復活不是神的復活,而是人的復活。

18-19節,「就是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滅亡了。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

「在基督裏睡了的人」是指所有過去在世的時候相信耶穌的人,他們死了也就滅亡了。假如基督信仰的應許只在今生有效,那為什麼要信?為什麼要信一個會帶來迫害、死亡、被人排斥的信仰?(在保羅當時的時代如此,在今天許多宗教信仰不自由的地方也是如此)
假如沒有復活,我們就不可能盼望,將來在最終審判的時後我們會得到公義,我們甚至沒有與神同在天上的盼望。

20節,「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是指死去的人的第一個果子。這些死去的人是相信將來會復活的信徒。他們的復活就好像豐收,而基督是這個豐收的第一個果子。因為基督是第一個復活不再死亡的人。

23節,「但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以後,在他來的時候,是那些屬基督的。」

保羅在此可能是要澄清一些假教師所宣稱的,人的復活已經發生了。保羅乃是說,基督再來的時候,信徒才會復活。

25節,「因為基督必要作王」

基督必須掌權,因為神已經預定如此。

27節,「因為經上說:『神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既說萬物都服了他,明顯那叫萬物服他的,不在其內了。」

「那叫萬物服他的」是指神。神自然不在基督的腳下。

9. 29節,「不然,那些為死人受洗的,將來怎樣呢?若死人總不復活,因何為他們受洗呢?」

當時哥林多教會可能有一個特別的做法:有些信徒為死去而尚未受洗的信徒代為受洗。這個習慣,無論其神學思想是否正確,至少證明他們也相信人會復活。事實上,所有真正信耶穌的人都會得救,無論他們受洗過沒有。保羅的重點,不是在於支持為死人受洗的做法,而是說如果沒有復活,哥林多人的這些做法就毫無意義。

32節,「我若當日像尋常人,在以弗所同野獸戰鬥,那於我有甚麼益處呢?」

保羅用野獸來形容他在以弗所遇到的敵人。(參徒19章)。如果沒有復活,為信仰做這些戰鬥,又有什麼意義呢?

33節,「你們不要自欺;濫交是敗壞善行。」

「你們不要自欺」是指不要被否認復活的人給欺騙了。「濫交是敗壞善行」是當時希臘戲劇中的一個諺語。保羅引用它來勸勉希臘讀者,與他們交往就是濫交,會使真基督徒腐敗,教會受損。

國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P5e3L9aKMltJ2-CmLdlLVvGi1TYtCGMz/view?usp=sharing


粵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P1tSjWXo7swTZFOX5vDJoEf-vrzJwEXx/view?usp=sharing

詩歌: 恩雨大降
词/曲: Daniel W. Whittle
唱: 楊磊

https://youtu.be/bnhdpGvScos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3)1:16-23 (4/11/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