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哥林多前書 (28) 15:35-58

7/21/2022沈有方牧師

沈牧師靈修分享:哥林多前書 (28) 15:35-58 復活的身體

經文:

35或有人問:「死人怎樣復活,帶著甚麼身體來呢?」
36無知的人哪,你所種的,若不死就不能生。
37並且你所種的不是那將來的形體,不過是子粒,即如麥子,或是別樣的穀。
38但 神隨自己的意思給他一個形體,並叫各等子粒各有自己的形體。
39凡肉體各有不同:人是一樣,獸又是一樣,鳥又是一樣,魚又是一樣。
40有天上的形體,也有地上的形體;但天上形體的榮光是一樣,地上形體的榮光又是一樣。
41日有日的榮光,月有月的榮光,星有星的榮光;這星和那星的榮光也有分別。
42死人復活也是這樣:所種的是必朽壞的,復活的是不朽壞的;
43所種的是羞辱的,復活的是榮耀的;所種的是軟弱的,復活的是強壯的;
44所種的是血氣的身體,復活的是靈性的身體。若有血氣的身體,也必有靈性的身體。
45經上也是這樣記著說:「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有靈(靈:或譯血氣)的活人」;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
46但屬靈的不在先,屬血氣的在先,以後才有屬靈的。
47頭一個人是出於地,乃屬土;第二個人是出於天。
48那屬土的怎樣,凡屬土的也就怎樣;屬天的怎樣,凡屬天的也就怎樣。
49我們既有屬土的形狀,將來也必有屬天的形狀。
50弟兄們,我告訴你們說,血肉之體不能承受 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
51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
52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
53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變成:原文是穿;下同)不朽壞的,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
54這必朽壞的既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既變成不死的,那時經上所記「死被得勝吞滅」的話就應驗了。
55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死啊!你的毒鉤在哪裡?
56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
57感謝 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
58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靈修:

35節, 「或有人問:『死人怎樣復活,帶著甚麼身體來呢?』」

有人會問,人死後身體會腐朽,復活時要帶怎樣的身體來呢?

36-37節, 「無知的人哪,你所種的,若不死就不能生。並且你所種的不是那將來的形體,不過是子粒,即如麥子,或是別樣的穀。」

保羅用穀子的生長來比喻, 復活時人的身體會和目前的身體不一樣。目前的身體若不死去,就無從得到新的身體。

43節,「所種的是羞辱的,復活的是榮耀的」

保羅用一連串「所種的」和「復活的」,來表達我們目前身體和復活身體的對照。 譬如說,目前的身體,讓我們失望,甚至感到羞辱,但復活的身體充滿榮耀。

44節,「所種的是血氣的身體,復活的是靈性的身體。」

「血氣的身體」也可以翻譯成自然的身體。這樣的身體適合目前人所居住的世界。但這樣「自然」的身體不適合將來的世界。所謂「靈性的身體」,不是說身體變成靈或用靈造成的身體,沒有物質或肉體。而是說,一個適合新的屬靈的生命的身體,能夠適合靈性需要、表達靈性。

45節,「經上也是這樣記著說:『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有靈(靈:或譯血氣)的活人』;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

新譯本將「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有靈的活人」翻譯成「第一個人亞當成了有生命的活人」。末後的亞當是指耶穌。就如亞當是第一個人類,基督是第一個從死裡復活的人。

46-47節,「但屬靈的不在先,屬血氣的在先,以後才有屬靈的。頭一個人是出於地,乃屬土;第二個人是出於天。

「屬靈的不在先,屬血氣的在先」的意思是人先有屬血氣的生命,然後才得到屬靈的生命。也有學者認為,「屬靈的不在先」指基督;「屬血氣的在先」指亞當,而亞當在基督之前出現。「頭一個人是出於地,乃屬土」的意思是,亞當乃是由地上的土所造。「第二個人是出於天」是指基督是從天上來的。基督以一個嬰孩的身體來到世上,這個身體與世上的人看起來一樣,但基督不是由地上的土造成的,而是出於天。

48-49節,「那屬土的怎樣,凡屬土的也就怎樣;屬天的怎樣,凡屬天的也就怎樣。我們既有屬土的形狀,將來也必有屬天的形狀。

「凡屬土的也就怎樣」指所有在地上的人,都有像亞當一樣的身體(「那屬土的」指亞當)。地上的身體適合這地上的生活,但受死亡、疾病、軟弱所限制。(參15:42-44)。
「凡屬天的也就怎樣」指信徒將來在天上的身體就像基督一樣,不朽壞、永遠的、榮耀的、有能力。(參15:42-44)。
「我們既有屬土的形狀,將來也必有屬天的形狀」的意思是,在今日,所有人都像亞當,當那日主再來時,所有的信徒都會有類似基督的形狀。

52節,「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

「號筒末次吹響」乃是新天新地開始降臨的記號。基督要再來,死人要從墳墓中復活,帶著改變的、不朽壞的身體。「我們也要改變」是指那些還活著的人,也要改變,也得到新的身體。所有的基督徒不論是死是活,都會在眨眼之間改變,預備好自己去與主同在。

56節,「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

罪好像毒鉤,帶來死亡。如果沒有律法,罪就沒有權勢。因為律法宣判人的罪,而犯罪的代價就是死。

國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vo3vApgUJ34xQyXcwx9r6jgVuPP3j0tY/view?usp=sharing

粵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QvDljyL0oIK5c2pNb-uYzVW_r5e6hcSM/view?usp=sharing

詩歌: 君王就在這裡
词/曲: 曾祥怡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https://youtu.be/m1rx3I67UNc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