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哥林多後書 (6) 4:1-18

8/16/2022沈有方牧師

沈牧師靈修分享:哥林多後書 (6) 4:1-18新約的僕役

經文:

1我們既然蒙憐憫,受了這職分,就不喪膽,
2乃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不行詭詐,不謬講 神的道理,只將真理表明出來,好在 神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
3如果我們的福音蒙蔽,就是蒙蔽在滅亡的人身上。
4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本是 神的像。
5我們原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並且自己因耶穌作你們的僕人。
6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 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 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
7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 神,不是出於我們。
8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
9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
10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11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
12這樣看來,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卻在你們身上發動。
13但我們既有信心,正如經上記著說:「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我們也信,所以也說話。
14自己知道那叫主耶穌復活的,也必叫我們與耶穌一同復活,並且叫我們與你們一同站在他面前。
15凡事都是為你們,好叫恩惠因人多越發加增,感謝格外顯多,以致榮耀歸與 神。
16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17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18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靈修:

1. 1節,「我們既然蒙憐憫,受了這職分,就不喪膽」

「不喪膽」的意思甚廣。包含不灰心及不表現得很懦弱。

2. 2節,「乃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不行詭詐,不謬講 神的道理,只將真理表明出來,好在 神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

第2節經文講的是他與假教師在講道上的對照。「暗昧可恥的事」包含講道的方法、動機以及行動。這句話暗指有一些哥林多的假教師,可能有貪婪的動機。他們用詭詐的方法來吸引會眾,曲解神的道。而背後的動機往往就是貪婪。

「在神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是指保羅把他一生的生活,誠實地說給哥林多人聽,毫不隱瞞。

3. 3節,「如果我們的福音蒙蔽,就是蒙蔽在滅亡的人身上。」

雖然保羅所傳的福音非常清楚,但他承認福音對有些人是被蒙蔽,或模糊的。因為世上本來就有信與不信這兩種人。

4. 4節, 「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

世界的神指撒旦。

5. 5節,「我們原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並且自己因耶穌作你們的僕人」。

在保羅的權柄受到攻擊的情況下,保羅大可以說他自己是神所揀選的使徒及教師(就如他在提前2:7所說的),但保羅選擇說他是哥林多信徒的僕人。

6. 7節,「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 神,不是出於我們。」

「寶貝」的意思有多種解釋。最直接的解釋就是下半節所說的「莫大的能力」。神將祂的寶貝放在容易毀壞的瓦器中。這瓦器就是人的身體。神為什麼這麼做呢?因為神樂意回應軟弱有需要的人的禱告,要使驕傲依靠自己的人感到羞愧。神透過軟弱的人來做工,為了顯明這能力單單來自神,而不是其他事物。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是用來形容保羅和他的同工,也可以用在我們身上。我們雖然軟弱,但神仍然使用我們,何等感恩!

7. 8-9節,「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新譯本翻譯成「我們雖然四面受壓,卻沒有壓碎」。「心裡作難」,是指保羅心中感到困惑。「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是指不被神丟棄。

保羅再一次數算他的軟弱。很少有教師願意公開承認自己的軟弱,因為他的聽眾可能因此不再尊敬他。但神從不因為保羅的軟弱,而放棄他。而保羅也相信這樣坦白,才能幫助哥林多人,聚焦在神榮耀的救恩計劃。

8. 10節,「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就是11節所說的「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是指保羅的受苦可以使信耶穌的人可以得到永生。「耶穌的生」是指耶穌的生命。

10-12節提醒哥林多信徒,他們面對保羅的受苦,常常引以為恥,卻忘了就是因為保羅忍受猶太人逼迫之苦,他們才能聽到福音,才能得到耶穌的生命。

9. 16節,「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新譯本翻譯成「我們外面的人雖然漸漸朽壞,但裡面的人卻日日更新」。內心或裡面的人,都是指他們的靈。保羅並不抱怨他為了福音,犧牲了多少。相反地,保羅深知他為耶穌所擺上的,所受的苦難,讓他在靈裡面日日更新。今天在苦難中的基督徒,相信主也能讓他們在靈裡面日日更新。

10. 18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基督徒的盼望不是在於今生短暫的世界,也不在於能夠看見的財富與權勢。基督徒的盼望乃是在於永恆不朽的基督。這樣的盼望世人看不見,只有藉著屬靈信心的眼光才能看見。

國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3PEmTUeJSo3uvLi9koIuFHJUyvORwOut/view?usp=sharing

粵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wUmfIZPiTBR1znu52Hc3KQQ2OJX0zcMT/view?usp=sharing

詩歌: 曠野中唯一的力量
词/曲: 曾祥怡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https://youtu.be/7Lk8rq3y-rM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