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小集

4/12/2021沈有方牧師

4/5-4/9//2021 一週分享小集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加拉太書3:1-14 何以成聖
1. 保羅談守律法,看起來好像只是針對猶太基督徒,他們強調除了信耶穌之外,還要遵守舊約律法。但是實際上對我們今天的基督徒也是非常實用的。

2. 信主久了以後,我們往往會建立自己一套的規矩。這個規矩就彷彿舊約的律法。有些是禮儀性的,有些是道德性的。

3. 禮儀性的規矩往往出自於教會的傳統,我們應當尊重,但不要把它當成真理,來判斷其他人或其他教會。

主耶穌說: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太5:17-18)

主耶穌所說的律法要成全,和保羅所說的如何調和呢?原來主耶穌所說的律法一點一劃都不能費去,講的是道德倫理性的律法,而不是禮儀性的律法。

4. 我們要遵守耶穌在福音書中的教訓,也是我們成聖的道路。保羅在這段經文裡面所說的,一方面是不要去守割禮等的禮儀律法的要求,另一方面是要倚靠聖靈。聖靈可以幫助我們成聖。



詩歌:我愛慕祢的律法
詞曲:天韻有聲出版社
來源:救世傳播協會天韻有聲出版社

https://youtu.be/NRryYV91f-o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加拉太書3:15-25 神的應許
1. 這一段經文是保羅繼續針對猶太基督徒的錯誤而寫。律法的功用對我們中國基督徒而言,似乎不太能感受得到,因為我們並沒有舊約律法的背景。但是這段經文一樣可以應用在中國基督徒身上。

2. 律法和應許都出自於神。所以保羅用了很多的篇幅來釐清律法和應許之間的關係。雖然中國人沒有神的律法,但中國人有四書五經,傳統禮教。中國人在面對儒家思想及傳統禮教的時候,也有行不出來的困難。 因此造就了許多的假道學,許多的偽君子。

3. 感謝神,在基督裡的人,可以打破這些假道學,做一個表裡一致的人。

4. 但是為什麼現在的基督徒,給人認為很多都是偽君子?一則是不明白救恩的道理,(或者忘記了神的應許),再則是把耶穌的教導當成新的律法。不再倚靠基督的靈,來過我們的新生活。

詩歌:活出真正的你
詞/曲:郭淑美/蔡佳倩
來源:有情天音樂世界詩歌精選集3

https://youtu.be/byqowyG1jdo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加拉太書3:26-29 神的兒子們
1. 26-27節,我們因為受洗歸入基督,披戴基督,藉著相信基督耶穌,所以成為神的兒子。這固然可以用在我們個人身上,但更多的是指教會群體。

教會群體在基督裡是什麼意思呢?個人在基督裡,乃是表示個人和基督的親密關係。教會群體也是如此。

2. 保羅用披戴基督來形容這個親密的關係。我們身上的穿著,跟我們夠親密了。現代人很少再用穿著來代表自己的身分了,至少在美國的高科技公司是如此。但是就某一個層面來說,穿著能代表一個人的品味。披戴基督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味道呢?我們的生活言行是否能夠彰顯出來我們是基督徒呢?

3. 29節,耶穌時代的猶太人要被稱為亞伯拉罕的後裔,不但血統上要是猶太人,而且要遵守律法,才能被稱為亞伯拉罕的後裔。我們今天只要信耶穌,就是亞伯拉罕屬靈的後裔,神的祝福與天上的基業都與我們有份。

詩歌:我願披戴基督
來源:Moody Pan
歌詞:

我願披戴基督
走順服的路
或行死陰幽谷
你必與我同行

我願披戴基督
成為主門徒
不再偏行己路
基督是我道路

副歌:

1.讚美救主耶穌
叫我抬起頭的主
讚美救主耶穌
患難中唯你是我幫助

2.敬拜救主耶穌
將生命獻上成為祭物
敬拜救主耶穌
你是我心中唯一的渴慕

3.榮耀救主耶穌
學你樣式使人得福
榮耀救主耶穌
合你心意一生跟隨我主

END

我願披戴基督
成為主門徒
終有一天將見你
我主

https://youtu.be/rMmFyQ2Er5Y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加拉太書4:1-7 亞伯拉罕的後嗣
1. 第6節, 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祂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這個呼叫不是我們自己在呼叫,而是我們心中的聖靈在呼叫。就好像我們禱告不出來的時候,聖靈為我們禱告。表面上看起來,我們有時候也呼叫阿爸父,但那實在是聖靈的工作。如果你從來沒有呼叫阿爸父的經驗,你是不是讓聖靈在你心中的位置,變得太小,變得太低?

2. 第7節, 為什麼經文說完我們是神的兒子,還要再講我們是後嗣?重點還是在於,神應許我們成為亞伯拉罕的後嗣,來繼承產業。讓神在舊約裡面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到今天在我們身上仍然有效。弟兄姐妹們,要花時間明白什麼是亞伯拉罕的約。

詩歌:阿巴父
詞曲:邵家菁
我心旋律音樂事工
www.momh.org/index.php

https://youtu.be/Q-LRDnWZAKE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加拉太書4:1-7 亞伯拉罕的後嗣 1. 第6節, 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祂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這個呼叫不是我們自己在呼叫,而是我們心中的聖靈在呼叫。就好像我們禱告不出來的時候,聖靈為我們禱告。表面上看起來,我們有時候也呼叫阿爸父,但那實在是聖靈的工作。如果你從來沒有呼叫阿爸父的經驗,你是不是讓聖靈在你心中的位置,變得太小,變得太低?

2. 第7節, 為什麼經文說完我們是神的兒子,還要再講我們是後嗣?重點還是在於,神應許我們成為亞伯拉罕的後嗣,來繼承產業。讓神在舊約裡面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到今天在我們身上仍然有效。弟兄姐妹們,要花時間明白什麼是亞伯拉罕的約。

詩歌:阿巴父
詞曲:邵家菁
我心旋律音樂事工
www.momh.org/index.php

https://youtu.be/Q-LRDnWZAKE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