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彼得後書 (6) 3:11-18

1/19/2023沈有方牧師

 

沈牧師靈修分享:彼得後書 (6) 3:11-18 盼望新天新地

經文:

11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
12切切仰望 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
13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
14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
15並且要以我主長久忍耐為得救的因由,就如我們所親愛的兄弟保羅,照著所賜給他的智慧寫了信給你們。
16他一切的信上也都是講論這事。信中有些難明白的,那無學問、不堅固的人強解,如強解別的經書一樣,就自取沉淪。
17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然預先知道這事,就當防備,恐怕被惡人的錯謬誘惑,就從自己堅固的地步上墜落。
18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願榮耀歸給他,從今直到永遠。阿們!

靈修:

1. 11-12節,「 11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12切切仰望 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

「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的勸勉,乃是建立在使徒彼得所描述的末日情況「一切都要如此銷化」,應當促使基督徒仔細檢視我們的生活,以致我們可以聖潔、敬虔。這樣的生活與世人不聖潔、無神的生活方式恰恰相反。

「切切仰望 神的日子來到」:我們為什麼會仰望末日的來到呢?因為信靠耶穌基督的生活,必將在世界摧毀之後,仍然繼續下去。基督徒因為有這個認識,所以對主再來的日子不必害怕,反而切切仰望。

我們要如何仰望呢?基督徒蒙召並不是要坐等不可避免的末日,而什麼都不做。相反地,基督徒在世的使命乃是為神而活(過聖潔敬虔的生活),並且傳福音信息給世人。

2. 13節,「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

「盼望新天新地」:信徒盼望世界末日的到來,因為這代表神的應許-新天新地會隨著末日而誕生。神對人的最終目的不是毀滅,而是再創造(re-creation)。神要用火來淨化天地,然後再重新創造。

「有義居在其中」指新天新地中的每個人都與神有正確的關係(「義」就是與神有正確的關係),因為神親自要與人同住。(參啟21:1-4)

3. 14節,「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

「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我所知,許多華人基督徒對末日沒有感覺,對新天新地沒有迫切的盼望。但如果我們仔細思考,就當明白,只有新天新地的盼望可以促使我們,甚至誘導我們,要在今生去過一個與神有正確關係的生活。

「就當殷勤」:因為經過多年,基督還沒有再來,有些人就難免變得生活懶散。
「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我們希望主再來的那一刻,自己要做對的事,不要正在做不對的事,以免羞於見主面。那麼我們現在每天要做的事,就最好是主再來時自己希望在做的事。

4. 15-16節,「 15並且要以我主長久忍耐為得救的因由,就如我們所親愛的兄弟保羅,照著所賜給他的智慧寫了信給你們。16他一切的信上也都是講論這事。信中有些難明白的,那無學問、不堅固的人強解,如強解別的經書一樣,就自取沉淪。」

「要以我主長久忍耐為得救的因由」:有些人等主再來,可能等得不耐煩了。使徒彼得提醒他們,主之所以遲遲還沒有再來,是因為主長久忍耐地等待,以致於許多人可以有機會對福音信息產生回應。因此,神的忍耐是許多人得救的因由。

「保羅,照著所賜給他的智慧寫了信給你們。他一切的信上也都是講論這事。」指保羅也寫過有關末日的書信給讀者。不管是彼得的信,還是保羅的信,信息都是一致的,因為他們的信息都是來自於神自己。

保羅的信的內容,可能有時候不太容易明白,解決的方法是更多地認識耶穌,而不是去聽假教師扭曲的解釋。(無學問、不堅固的人強解)。我們越認識耶穌,假教師就越沒有吸引力。假教師扭曲所有的聖經,把經文解釋成他們想要的結果。

今天我們要對付假教師的異端,最好的辦法也是多多了解聖經。

5. 17-18節,「17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然預先知道這事,就當防備,恐怕被惡人的錯謬誘惑,就從自己堅固的地步上墜落。18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願榮耀歸給他,從今直到永遠。阿們!」

「你們既然預先知道這事」指假教師的事只是剛剛開始沒太久,所以使徒彼得要讓他們預先有所準備。

不論我們處於屬靈進程的哪一個階段,不論我們多成熟,罪惡的世界總是在挑戰我們的信仰。我們仍然有許多成長的空間。假如我們每天都能更加親近耶穌,「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我們就更能在任何環境中站立得穩。

彼得後書靈修分享到此為止。

國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Pcmoqnjui4UnvHu3DD_nocc0f8rSwWsv/view?usp=share_link

粵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IrDsM2M_UXn4L4xyLzCOup1AzoPo4caG/view?usp=share_link

詩歌: 唯有主耶穌的寶血
词/曲: Robert Lowry
唱: 陽詠存

https://youtu.be/_WPy3TPaqlw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