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小集4/26-5/1

5/3/2021沈有方牧師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哥林多後書第九章 奉獻的心態

1. 7-8節,奉獻的心態:1)7節,甘心樂意不要勉強,2)8節,神賜給我們恩惠的目的,是叫我們行善。

2. 10-15節,神賜給我們的恩惠包括了我們的恩賜、財富、種地的種子、聖靈所結的果子。

求主讓我們明白,也常常紀念,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出自於神的恩惠!不但不能自誇,並要將這樣的恩惠轉化成幫助人的動力和實際的行為。

應用:聖徒幫補不是只限於金錢

我們所有的一切都是神賞賜的,物質財富或屬靈恩賜、聰明才智、各種專長...等等。隨時領受了就歡然與他人分享幫補,祝福他人,使自己成爲神奇異恩典流通的管子,祝福的出口!
(1) 不在多少,有就給出-- 分享施捨幫補,不是等你擁有夠多時才分享,才建立他人,
(2) 不在時間,就在當下--分享的時間—人的生命長短,年日光景,沒人能掌握。每一個人都可能因疾病或突發狀況,所有的裝備聰明才智都一夕消失。
(3) 不在遠處,就在身邊--看見需要隨處隨在,樂於幫補、甘心分享;不僅是物質的,也包括屬靈的;
(4) 不在高論,就在日常—學習保羅如何用日常的話語,在生活中關注他人的需要。人的眼光因此可以從地上提升到永恆。

歌曲: 活出愛
詞曲:盛曉玫
泥土音樂

https://youtu.be/lfP-3JLVvaw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哥林多後書第十章  攻破堅固的營壘

1. 哥林多後書第一章到第九章,保羅向教會中大多數的人表達感謝。第十章到第13章,內容有些嚴厲,但這是保羅針對教會裡面少數的人的問題而寫的。我在上個主日的時候,講到雅各書第三章,要制伏舌頭,其中包括了不該講話的時候不要講,但是該講話的時候就講。只是其中一定要有真理,也要有愛主愛人的心。保羅在這裡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

2. 第4節,保羅說的攻破堅固的營壘,對象是指撒旦魔鬼的攻擊,而不是犯錯的那些人。保羅不喜歡他們所做的事情,但保羅還是愛他們。這就是所謂的恨罪但愛罪人。
在華人當中服事48年的美國宣教士,魏德凱牧師,(Richard Webster,1920-2010)曾經寫了一本教導禱告的書,書名就叫做「攻破堅固的營壘」,鼓勵我們華人基督徒要起來爭戰,攻破敵人撒旦堅固的營壘。他講的一口流利的中文,是台灣鄉村福音隊最早發起的人。

3. 保羅寫的這一段話,讓我們看到他有在基督裡的勇敢。什麼是在基督裡的勇敢?乃是不憑著血氣爭戰。(3節),而是依靠從上頭來的智慧,是真正的智者。而且他不張揚、不居功,將榮耀歸給神。

歌曲: 勇敢
文: 摘自 杏林子著《生之頌》「訓練與磨練」
歌詞編寫: 葉薇心
作曲: 溫克強
天韻合唱團

https://youtu.be/jm6xJFnCZSU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哥林多後書第十一章  保守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

1. 1-15節,牧者的心腸

我們讀這一段經文,會以為保羅在這裡有很多的情緒,但是保羅其實對哥林多教會的這樣墮落的信徒,存了很深的情感,那是為父為母、牧者的心腸。牧羊人看見自己的羊(神所托付的羊)受傷了,走迷路了,豈不心疼?!

2. 16-33節,保羅為諸般的患難為榮

事奉主的人經歷過這麼多的患難,不但沒有被感謝,而且還被誤會,保羅怎麼能夠支持下去?保羅不但能夠支持下去,而且對哥林多人還是一本初衷的關懷。因為保羅的事奉是來自神的呼召。


歌曲: 牧者之歌
曲:詹凌駕
詩篇23篇
蔡琴 哈利路亞 福音專輯

https://youtu.be/l99sZS1UCho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哥林多後書第十二章  在軟弱中明白主的恩典夠我們用

1. 保羅的言語似乎嚴厲,但他的口氣卻是柔軟的。人和人之間的交往,最重要的是口氣。有溫柔的口氣,雖然講嚴肅的事情,別人也能接受。

在教會裡面,因為有不同的意見而生氣、想要抱怨的時候,最好思考一下,甚至把它放在一旁一兩天,再決定要不要說。那個時候說出來,口氣就不一樣了。

2. 9-10節,神對保羅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保羅又說,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保羅有關軟弱的功課,不單單是從他身上的一根刺學到(可能是身體的疾病不得醫治),更是他從三層天的經歷中學到的。我們的禱告神不一定應允,但神一定垂聽,因為神的旨意高過人的旨意。在保羅身上,神是為了防止他自高自大(因為他三層天的經歷),所以不除去保羅的刺。

3. 21節,我的神叫我在你們面前慚愧;又因為許多人從前犯罪......不肯悔改,我就憂愁。牧者是要為別人的靈魂負責的。我我們屬靈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中體驗。

歌曲: 恩典夠我用
SOLSO 水流之音聖樂團
親愛父神, 我們向祢歌唱 首演音樂會

製作人/編曲:吳家鳳
指揮:王戰
首席:林暉鈞

https://youtu.be/UxoW4KWr0Ug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