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小集5/3-5/8

5/10/2021沈有方牧師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哥林多後書第13章
保羅對信徒執著的愛-最後的警誡和問安

1. 第3節, 「因為基督在你們身上,不是軟弱的;在你們裡面是有大能的。 」這句話的意思是:基督不是軟弱到不能處理你們犯罪的事情,基督在你們中間是有大能的。

在第13章中,軟弱出現了四次,大能出現了三次。
耶穌以人的身分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肉體是非常軟弱的。但是靠著神的大能,耶穌到今天還活著。

保羅以耶穌的例子來告訴我們,不論我們是如何的軟弱,我們也能夠靠著神的大能活著。

沒有經歷過生命中的軟弱的人,常常不能夠體會別人的軟弱,甚至對弟兄姊妹所經過的失敗和軟弱沒有感覺。

靠著主耶穌基督,我們可以從軟弱變成剛強。但是我們常常忘記基督在我們身上的大能,仍然靠自己孤軍奮鬥,或乾脆放棄。

2. 5-7節,「棄絕」出現三次。棄絕就是在面臨信心的考驗的時候,失敗了。
想要處於「在基督裡」的光景,就是要有信心, 此外別無法門。

3. 9節和11節都有一個詞「作完全人」。意思是以完全作為我們人生的目標。

4. 保羅最後的問安,幾乎包括了基督徒屬靈生活的所有重點:喜樂、完全、同心、和睦、聖潔。

詩歌:軟弱的我變剛強
以斯拉發行
詞曲:Revenue Morgan

https://youtu.be/faexCo8lTqk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加拉太書四章8-20節 假教師的熱心

1. 基督徒最重要的是活在基督裡。第9節講到加拉太人歸回那懦弱無用的小學情願再給它做奴僕。什麼是小學?保羅在第10節舉了一些例子,譬如謹守日子、月份、節期、年份,就是小學,這些都是沒有用的、讓人增加痛苦的原則。是假教師所宣揚的律法主義的原則。加拉太人從拜偶像者變成基督徒,現在又去信奉猶太教,謹守猶太教的各種節期,就等於是冒險走回拜偶像或者信異教的道路。基督徒必須堅持單單信靠基督。

今天我們可以說,幾乎每一個人,在某方面都是「小學」的俘虜,都不免有時候不單單倚靠基督,仍然依靠傳統的、或世俗的一些方法來做事,甚至把世俗的方法帶進教會。要知道只有耶穌基督才能使我們得自由。

2. 9節:「現在你們既然認識神,更可說是被神所認識的」,保羅再一次強調我們今天能夠信主不是靠我們自己的努力,而是神主動的來找我們。這是何等的恩典!

3. 19節:但是保羅在這裡卻說「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只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裡」
「基督的形象在你們心裡成形」的「成形」實際上是更新,從守律法的生命更新為屬靈的生命。保羅對加拉太人的描述,讓我們想到他牧養的角色,好像生小孩子一樣。

4. 聖經不只是一本學術的書,雖然它有很多的真理在裡面。我每次用釋經法讀經之後,總是希望讓聖靈來引導自己,與聖經的話語相遇,讓自己充滿情感。你們要不要也這樣試試呢!

詩歌:進入我心
詞曲:
大光宣教福音中心

https://youtu.be/QfpEuAUlSAE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加拉太書四章21-31節 5/7/2021 追隨基督遭受逼迫

1. 保羅在這段經文用舊約的夏甲和撒拉來比喻猶太基督徒和基督徒。猶太基督徒就是那些主張,除了信耶穌之外還要守西乃山的律法才能得救的人。亞伯拉罕的婢女夏甲生了以實瑪利。聖經上記載,亞伯拉罕這樣做並不合神的心意。神說他和撒拉生的才是神所應許的。這就是後來生的以撒。保羅用這一段舊約歷史來反擊猶太基督徒,是當時可以接受的辯證的方法,但在今天我們就很少這樣做了。

2. 弟兄姊妹們不必太過拘泥於這個解經的方法是否恰當,主要是要看它在我們身上的應用。

3. 這段經文的背後講的是基督徒受猶太基督徒逼迫。 我們今天的社會也有自由派的基督徒,主張多元主義、寬容的福音。對我們這些反對L G B T Q的人極力攻擊。他們的觀念都直接違反了福音真理,違抗絕對真理的觀念。我們應該怎麼做呢?我請大家都好好思考一下。

奔跑不放棄
詞、曲:曾祥怡Grace Tseng
©️ 2015 Stream of Praise Music / BMI. CCLI:
7125296
讚美之泉版權所有

https://youtu.be/3tNKXsR-H_E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加拉太書五章 1-15 節 5/8/2021 在基督裡的自由

1. 這段經文比較難解釋的是第11節「弟兄們,我若仍舊傳割禮,為什麼還受逼迫呢?若是這樣,那十字架討厭的地方就沒有了。」

保羅事實上是反對「外邦人要行割禮才能得救」的主張。感謝主!因為從神而來的這個啟示臨到保羅的身上,使他可以帶領很多的外邦人信主,包括今天的我們。

在當時,猶太基督徒散佈謠言說:保羅仍舊傳割禮, 所以保羅要闢謠。
「十字架討厭的地方」的意思是十字架的道理是叫人不要靠自己要靠基督來得救。
傳割禮就是對罪人說,你可以憑著自己的善功,拯救自己。
傳基督釘十字架就是說,你沒有辦法自己救自己,唯有基督才能夠藉著十字架拯救你。
割禮的信息不會令人反感,反而受人歡迎。不做任何事情,只要相信耶穌就可以得救的訊息讓人很難接受。因為這是違反人的經驗法則。人會覺得天下沒有這樣便宜的事。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相信割禮,或任何的積功德得救的概念,是將人抬舉了。

基督釘十字架的信息,反過來說不合人的胃口,不受歡迎,也就是所謂的討厭的地方。因為它不抬舉人。

因此傳割禮,可以免受逼迫。傳基督釘十字架,反而招惹逼迫。人們討厭聽見「唯有到十字架面前才可以得救」的真理。


詩歌:在基督裡
In Christ Alone - Keith Getty & Stuart Townsend (Piano)
©️2002 Thank You Music (PRS)
中文譯詞:廖忠信 Andrew Liau


https://youtu.be/1zFNqP3hFC0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