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帖撒羅尼迦後書(3)2:13-17

11/9/2021沈有方牧師

沈牧師靈修分享:帖撒羅尼迦後書(3)2:13-17 站立得穩持守信仰

經文:

13主所愛的弟兄們哪,我們本該常為你們感謝 神;因為他從起初揀選了你們,叫你們因信真道,又被聖靈感動,成為聖潔,能以得救。
14 神藉我們所傳的福音召你們到這地步,好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光。
15所以,弟兄們,你們要站立得穩,凡所領受的教訓,不拘是我們口傳的,是信上寫的,都要堅守。
16但願我們主耶穌基督和那愛我們、開恩將永遠的安慰並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的父 神,
17安慰你們的心,並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堅固你們。

靈修:
在描述了邪惡將掌控世界之後,保羅接下來就馬上說,在信仰上要站立得穩。新約每當談到主再來時,總是會強調靈命的要求。

1. 13節, 保羅為什麼應該要為帖撒羅尼迦信徒感謝神呢?因為神「從起初揀選了你們,叫你們因信真道,又被聖靈感動,成為聖潔,能以得救。」。(因果關係)

我們可以感謝神的地方很多,但最基本的是神揀選我們的恩典。就算我們在諸般困難之中,很不容易感恩的時候,回想當初神如何揀選我們這樣不配的人,心中肯定會有感恩的念頭興起。

「從起初揀選了你們」這句話的意思不只是與悖逆神、即將面臨永恆敗壞,不信的人相比,而且指出帖撒羅尼迦信徒是初期教會,早期得到救恩的人群之一。在帖撒羅尼迦,當然他們也是第一批得救的人。所以,「從起初揀選了你們」不是指他們在創世以先,就蒙揀選,而是指他們在眾多信徒中,被揀選的先期性。

從創造世界到新天新地,全是神的恩典。保羅總是教導,救恩從神開始,也是要依靠神,方能得到最終末世的救恩。所以,基督徒雖然遭受迫害、苦難,也不應該恐慌。

2. 14節,「神藉我們所傳的福音召你們到這地步,好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光。」。新譯本翻譯成「因此,神藉著我們所傳的福音呼召你們,使你們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

在這節起頭的「因此」說明13節和14節也有因果關係。因為神揀選了帖撒羅尼迦信徒,所以神呼召他們。呼召他們的目的,是要使他們得著主耶穌基督的榮耀。

揀選、得救、呼召、得榮,這是基督徒在主裡一生的過程。你是否對每一個過程都理解了呢?

保羅為什麼要說「榮耀」呢?首先,這榮耀不是我們人的榮耀,乃是耶穌基督的榮耀。保羅在之前幾段經文,預言了將來會有一段更大的迫害的時間。信徒聽了之後,有些人可能會害怕,所以保羅告訴那些信徒,在主再來重新建立地上的正義之時,他們會「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光」。(參1:5-10)。

3. 15節,「所以,弟兄們,你們要站立得穩」,持守教訓。「所以」這個詞,很明顯地告訴我們,這裡有一個因果關係。為了要「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光」(14節), 所以「要站立得穩」。保羅知道,帖撒羅尼迦信徒會面臨敵人的迫害、假教師的教導、世俗潮流的誘惑、不信的親友的冷漠以待,因此他們會被引誘而動搖,甚至根本就離開了信仰。這些情況也會發生在今天信主不久的人身上。帶著這個背景,保羅要他們堅守保羅親身口傳的,以及後來信上所寫的教訓。

弟兄姊妹們,如今我們回頭看教會歷史,就會明白基督徒所受的迫害與苦難,無論是目前正在進行的,還是未來會出現的,我們都要靠主站立得穩。而站立得穩的根基就是聖經的教訓。所以,我們要多讀聖經,熟悉聖經的教導,面臨難處的時候,聖經的話語就很自然地會跑出來,安慰我們、勉勵我們。

4. 16-17節,「開恩將永遠的安慰並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的「開恩」有特別的恩典的意味。什麼特別的恩典呢?就是永遠的安慰並美好的盼望。基督信仰並不是一個充滿問題、充滿憂慮的信仰,信徒無需等到最後才知道自己是否得到了善果。相反地,基督徒會得到從神而來的安慰鼓勵,知道神給了我們一個必然實現的應許。這個盼望是如此的美好,因此會隨時帶給我們幫助,使我們有力量繼續行善。

我們正處在動盪不安的世代中,我們可以歷經艱險而得勝的把握,乃在於神的揀選。堅信神既然選定了我這個基督徒,祂就一定會負責保守我。我只要堅持忍耐,守住信仰,終究會得見主面時的榮光。

國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3onWukS3eZrCBuebaWRLt_uDlqp7Zlag/view?usp=sharing


粵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8EttIjF8R6aCHTs_haXhxX4dHGxgZ7mm/view?usp=sharing

詩歌: 站起來
词/曲/唱: 聖潔光敬拜團 · 朱大
https://youtu.be/SDoKZsK1jYo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