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使徒行傳 (8) 4:23-37

11/26/2021沈有方牧師

 

沈牧師靈修分享:使徒行傳 (8) 4:23-37 信徒同心禱告、信徒凡物公用

經文:

23二人既被釋放,就到會友那裡去,把祭司長和長老所說的話都告訴他們。
24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地高聲向 神說:「主啊!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
25你曾藉著聖靈,託你僕人─我們祖宗大衛的口,說:外邦為甚麼爭鬧?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
26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也聚集,要敵擋主,並主的受膏者(或譯:基督)。
27希律和本丟•彼拉多,外邦人和以色列民,果然在這城裡聚集,要攻打你所膏的聖僕(僕:或譯子)耶穌,
28成就你手和你意旨所預定必有的事。
29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僕:或譯子)耶穌的名行出來。」
30【併入上節】
31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 神的道。
32那許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沒有一人說他的東西有一樣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
33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
34內中也沒有一個缺乏的;因為人人將田產房屋都賣了,
35把所賣的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
36有一個利未人,生在塞浦路斯,名叫約瑟,使徒稱他為巴拿巴(巴拿巴翻出來就是勸慰子)。
37他有田地,也賣了,把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靈修:

第一段:信徒同心禱告(23-31節)

1. 24節,「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地高聲向 神說:「主啊!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為什麼遭遇逼迫的時候,門徒會禱告說神是造天地萬物的神?因為神既然有權能創造宇宙,就必然有克敵制勝的能力。須知天地間的任何事物,都受神的意旨所掌控。禱告時,以讚美神的屬性開始,是很美的禱告。

2. 25-27節,眾人的禱告引用了詩篇第2篇。大衛說「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也聚集,要敵擋主,並主的受膏者」,可能是反映了當時以色列受外邦抵擋的情況。信徒在禱告裡,把「希律和本丟彼拉多,外邦人和以色列民」當成「君王、臣宰、外邦、萬民」的應驗。

3. 29-30節, 「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請注意,門徒並沒有禱告求神復仇,也沒有求神挪去威脅、拿走可能的迫害,甚至也沒有求神保護他們。門徒只求神讓他們「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以及用神蹟奇事來肯定他們的信息。

4. 31節,「聚會的地方震動」代表神不僅聽他們的禱告,而且喜歡他們的禱告。這些人都已經在五旬節「被聖靈充滿」過了,現在又再一次「被聖靈充滿」,而且表現不同。這就表示「被聖靈充滿」可以是多次的。

第二段: 信徒凡物公用(32-37節)

第一世紀的基督徒,彼此很親近,在屬靈上也非常合一,使世人對他們另眼相看。我們必須承認,嘴上說彼此相愛是一回事,但把自己的財產賣掉,捐給比較需要的人,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這種不自私的胸懷乃是真正的團契相交所必需的。

5. 32節,「那許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表示教會在屬靈上的合一。合一不代表在教會的事物處理上,不可以有不同的意見。事實上,如果處理得當,有不同的意見,從不同的角度看問題或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反而可以幫助教會的治理。但屬靈的合一乃是絕對必要的。屬靈的合一是指對神的忠誠、對神的委身、對聖經上神的話語、以及愛神的心的合一。沒有屬靈的合一,教會連繼續維持都會有問題。初期教會屬靈的合一、及信徒互通有無的慷慨,吸引了許多外邦人。這樣的結構並非聖經的要求,但也提供了一些活生生的教會守則,供我們做參考。(請參考「基督之家守則」第二項:「合一:我們深知這家是永生神的教會,必須永遠讓主作頭,顯出身體功能,凡是主用寶血買來的,都是一家人,凡是家中人,都當事奉主」。及第八項: 「錢財:我們確認施比受更有福,一切財物悉出神賜,應當與人分享,我越給人,結果神越給我,施惠於人,便是善待自己。」)

6. 36-37節,巴拿巴是利未人,但因為生在塞浦路斯,所以可以有土地。(利未人在以色列不可擁有土地)。

國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5tBttdfHfoDXg10-c5M6iun9-mg6GG6D/view?usp=sharing


粵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ATuWAHtzOB9pWeJM8wPhPSmS45s_0NIW/view?usp=sharing

詩歌: 懇求聖靈充滿我
词: Edwin Hatch
曲: B. B. McKinney
唱: 博愛詩班
https://youtu.be/7xgKo5cwTMU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