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我泉淵遠流長
講員: 劉國安牧師
2/1/2015

經文: 約 4:13-14

「約4:13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4:14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  永生。」

引言:今日所舉行的儀式,提醒我們在信仰的過程中有重要的兩方面。方太在洗禮一事上,等了20多年,時間上可以說是很久遠的;李弟兄夫婦奉獻嬰兒,要開車超過20哩,在距離上是長程的。主耶穌要成全神的使命,也包括這兩方面的考驗。                         (1)時間方面:「加4:4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
(2)距離方面:「路1:38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他去了。1:39那時候馬利亞起身、急忙往山地裏去、來到猶大的一座城.(隱喀琳-距拿撒勒約70哩,以人一小時行3哩算,約需23小時。日行8小時算,要走三天)」。
「路2:1當那些日子、該撒亞古士督有旨意下來、叫天下人民都報名上冊。2:2這是居里扭作敘利亞巡撫的時候、頭一次行報名上冊的事。2:3眾人各歸各城、報名上冊。2:4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在隱喀琳之南約10公里)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2:5要和他所聘之妻馬利亞一同報名上冊.那時馬利亞的身孕已經重了。2:6他們在那裏的時候、馬利亞的產期到了。」

I.投入活水江河中-「約7:38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指出每一個信主的人都投入在屬靈的長河中。不要忘記這江河淵遠流長,直湧到永生。
1/何謂活水-長時湧流不息的活泉。例如:月牙泉。月牙泉處於鳴沙山環抱之中,其形酷似一彎新月而得名。清代正名月牙泉。面積13.2畝,平均水深4.2米。水質甘冽,澄清如鏡。流沙與泉水之間僅數十米。但雖遇烈風而泉不被流沙所淹沒,地處戈壁而泉水不濁不涸。這種沙泉共生,泉沙共存的獨特地貌,確為“天下奇觀”。
2/活水的淵源-「結47:1他帶我回到殿門、見殿的門檻下有水往東流出.(原來殿面朝東)這水從檻下、由殿的右邊、在祭壇的南邊往下流。」東門關閉保持聖潔-「結44:1他又帶我回到聖地朝東的外門.那門關閉了。44:2耶和華對我說、這門必須關閉、不可敞開、誰也不可由其中進入.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已經由其中進入、所以必須關閉。」
「大15:18惟獨出口的、是從心裏發出來的、這才污穢人。15:19因為從心裏發出來的、有惡念」.「弗4:29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4:30不要叫 神的聖靈擔憂
3/身不由已-聖靈在人生命中像一條長河,人投身其中,開始時人像涉步其中,還有自己的步伐,漸漸河水升漲,人就覺得滾滾浪潮,人就順勢前行,勇不可擋。
舊約有這麼一個例子:
「結47:1他帶我回到殿門、見殿的門檻下有水往東流出.(原來殿面朝東)這水從檻下由殿的右邊、在祭壇的南邊往下流。47:2他帶我出北門、又領我從外邊轉到朝東的外門、見水從右邊流出。47:3他手拿準繩往東出去的時候、量了一千肘(約1/4英里)使我逿過水、水到踝子骨。47:4他又量了一千肘、使我逿過水、水就到膝。再量了一千肘、使我逿過水、水便到腰。47:5又量了一千肘、水便成了河、使我不能逿過.因為水勢漲起、成為可洑的水、不可逿的河。」
「林前6:19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從 神而來、住在你們裏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II.活泉湧流的方向
「約4:14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提前6:12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來6:1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doctrine)的開端、竭力進到完(perfection)的地步.」何謂完全?完全有不同階段。幼稚園學生可以有滿分,但比不上高中生的滿分。舉例如下:「太5:48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是指神的慈愛包括「太5:45…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指我們要學天父一樣接納「歹人」,在這範圍內,我們要學習天父的完全。「太5:44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5:45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所以保羅說:「腓3:12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所以得著我的或作所要我得的。」我們離開道理的開端,「來6:1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努力朝永生的方向前進。「羅2:6【新譯】神必照各人所作的報應各人:7以永生報答那些耐心行善、尋求榮耀尊貴和不朽的人」.

例:呂宇俊(呂Sir)因為一本書,下定決心重讀中四,就是「楊牧谷牧師的《多走一步》,是影響他很深的書。從此改寫了人生。憑着不斷努力,由會考零分,搖身一變成為一級榮譽的大學畢業生、香港十大傑出青年的神奇小子。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希伯來書 (32)13:10-25 (3/14/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