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復活解除了痛苦
講員: 劉國安牧師
4/5/2015

經文: (徒 2:24-32)


「徒2:24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他復活,因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2:25大衛指著他說:『我看見主常在我眼前、他在我右邊、 叫我不至於搖動.2:26所以我心裏歡喜、我的靈〔原文作舌〕快樂;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2:27因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2:28你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必叫我因見你的面(或作叫我在你面前〕得著滿足的快樂。』2:29弟兄們、先祖大衛的事、我可以明明的對你們說、他死了、也葬埋了、並且他的墳墓直到今日還在我們這裏。2:30大衛既是先知、又曉得 神曾向他起誓、要從他的後裔中立一位坐在他的寶座上.2:31就預先看明這事、講論基督復活說:他的靈魂、不撇在陰間;他的肉身、也不見朽壞.2:32這耶穌、神已經叫他復活了、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

I.你看到人受痛苦嗎?
「出3:7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3:8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
1/有一個華裔戰地記者黃幼公,1972在越戰中為九歲的小女孩,潘金淑拍了一張照片,因為她遭凝固汽彈所燒,赤身露體,見証 戰爭的殘酷,因而獲普立玆獎。有人問他,你拍完照片後你為這女孩做了些什麼?他說,馬上送她上公車去醫院,並懇求醫生給她 診治,然後趕回美聯社辦公室去沖洗照片。28年後在一次儀式中,英女皇問潘金淑當日的情況,她說:「他救了我的命,我應該加  一句,他也拯救了自己的靈魂!」

2/1993年另一個記者凱文卡特,在蘇丹饑荒區,拍得一個瘦弱小孩蹣跚走向救濟所時跌倒,身後有一隻禿鷹在窺視。暴露了饑荒的苦情,因而獲普立玆獎。同事問他,當時你為小孩作些什麼?他說,他什麼都沒做,因為當時有成千上萬那樣的兒童,但他大哭 一場。領了普立玆獎後四個月,他自殺身亡。誰都不知道他心中想些什麼。

3/牧會期間,我見過三十多歲的產婦,她被診斷為末期腸癌,嬰兒無人照顧,我抱回家中,由我夫婦照顧。
癌症雖然痛苦,但比癌症更痛苦的是陰間的痛苦。「路16:23他(財主)在陰間受痛苦」;「24v.因為我在這火焰裏、極其痛苦。」;「28v.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
「啟20:10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裏、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所以我向她傳福音,她願接受,誠感主恩!

II.主怎樣解除我們的痛苦?
1/主為我們下到陰間-「徒2:31…(彼得)講論基督復活說:他的靈魂不撇在陰間;他的肉身也不見朽壞」.

2/背負我們的痛苦-「賽53:4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

3/這是神拯救的計劃-「賽53:10耶和華卻定意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

4/除去世人罪孽-「約1:29神的羔羊、除去〔或作背負〕世人罪孽的。」

5/除去你們的死行-「來9:14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 神、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 神麼。」

III.我心快樂1/「徒2:26所以我心裏歡喜、我的靈快樂;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2:27因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
2/「徒2:28你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必叫我因見你的面、得著滿足的快樂。』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