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勇敢莫退後
講員: 劉國安牧師
4/26/2015

經文: 來 10 : 35 - 39

「來10:35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10:36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 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10:37『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10:38只是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裏就不喜歡他』10:39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

小引:5/14/14奧巴馬與塔利班達成協議交換戰擄。將美軍中士柏道BoweBergdahl交換五名恐佈份子。其中三人是美國通緝要犯。其中有:1.塔利班政府國防部副部長2.省長3.安全部和情報部副部長。而柏道可能是一位逃兵,要由受軍事法庭審判,至今還未結案,總之逃兵前途不會亨通。

I.逃兵前途不會亨通
1/以色列人成為逃兵

a.耶和華的軍隊-「出12:37以色列人從蘭塞起行、往疏割去.除了婦人孩子、步行的男人約有六十萬…12:41正滿了四百三十年的那一天、耶和華的軍隊都從埃及地出來了。」

b.大難當前就想逃避-「出14:10法老臨近的時候、以色列人舉目看見埃及人趕來、就甚懼怕、向耶和華哀求。14:11他們對摩西說、難道在埃及沒有墳地、你把我們帶來死在曠野麼、你為甚麼這樣待我們、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呢。14:12我們在埃及豈沒有對你說過、不要攪擾我們、容我們服事埃及人麼、因為服事埃及人比死在曠野還好。」

c.回埃及去不會亨通-「申28:68耶和華必使你坐船回埃及去、走我曾告訴你不得再見的路、在那裏你必賣己身與仇敵作奴婢、卻無人買。」

2/約拿徒付代價逃避-「拿1:3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
…1:12他對他們說、你們將我抬起來、拋在海中、海就平靜了.我知道你們遭這大風、是因我的緣故。」不單是賠了金錢,甚至賠上 性命。

3/他若退後神就不喜歡他

a.放棄救恩-「來10:38只是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裏就不喜歡他。』10:39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

b.放棄見証-「加2:12從雅各那裏來的人、未到以先、他和外邦人一同吃飯.及至他們來到、他因怕奉割禮的人、就退去(與退後同一字)與外邦人隔開了。」

(1)彼得曾對哥尼流說:「徒10:28就對他們說、你們知道猶太人、和別國的人親近來往、本是不合例的.但 神已經指示我、無論甚麼人、都不可看作俗而不潔淨的.」

(2)和他們一同吃飯-「徒11:2及至彼得上了耶路撒冷、那些奉割禮的門徒和他爭辯說、11:3你進入未受割禮之人的家、和他們一同吃飯了。」

(3)當面指正-「加2:11後來磯法到了安提阿、因他有可責之處、我就當面抵擋他…。2:13其餘的猶太人、也都隨著他裝假.甚至連巴拿巴也隨夥裝假。2:14但我一看見他們行的不正、與福音的真理不合」,因為有人隨著他裝假,要及時指正彼得及其餘的人。

II.防止退後的方法
1.勇敢執行-「來10:35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例:勸滕牧師回到會議中。

2.忍耐完成-「來10:36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 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

3.接受勸勉-「賽50:5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