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才德的女子
講員: 葉裕波牧師
5/10/2015

經文: 箴言 31:10-31

前言:才德的價值和意義(10-12節)

才德的價值:「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他的價值遠勝過珍珠。他丈夫心裡倚靠他,必不缺少利益;他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

才德的意義:「才德」一詞也出現在其他的经文,如「女兒啊,現在不要懼怕,凡你所說的,我必照著行;我本城的人都知道你是個賢德(hayil)的女子。」(得三11)「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的親族中,有一個人名叫波阿斯,是一個大財主(hayil)。」(得二1)

Hayil:它的意思包括力量、能力、效能、财富、军队、武力。因此在此處形容一個才德(hayil)的女子就是:「一個有能力的女子 」“A woman of strength”。此处的 “能力” 包含的範圍非常廣泛,既指身体的力量,也指在社会上的影响,在财富方面的能力, 当然也包括在倫理和思想方面的能力。在各种美德和才能中,最根本的乃是生命的素質。当然,这方面也是很多现代社會所忽视的。

一。生活的能力(13-29節)

1.她的手为家庭殷勤:從13-20節这一段,集中出现了6次“手”,凸显女子的殷勤。

2.她的衣使全家尊贵:这一段许多的笔墨都在描述才德妇人及其家人的衣服。(21-25節)

3.她的口能传递仁慈:「他開口就發智慧;他舌上有仁慈的法則。」(26節)

4.她的眼能守望家务:「他觀察家務,並不吃閒飯。」(27節)這女子生活能力的總意是勤勞、聰慧、能幹。

二。品格的能力(20,26,28-29節)

1.樂意助人:「他張手賙濟困苦人,伸手幫補窮乏人。」(20節)

2.良善的心:「他開口就發智慧;他舌上有仁慈的法則。」(26節)

3.她的家幸福滿足:「他的兒女起來稱他有福;他的丈夫也稱讚他,說: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獨你超過一切。」(28-29節)

三。信仰的能力(30-31節)

30艷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
31願他享受操作所得的;願他的工作在城門口榮耀他。

這位才德的女子兼備了才(生活的能力)、德(品格的能力)、智慧(信仰的能力),因為「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箴一7)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