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成功與失敗"
講員: 羅裕康醫生
8/30/2015

經文: 路 4:5-8 ; 彼前 5:8-9

引言:成功與失敗,從世界上人的定義(魔鬼哲學)來看:
成功—就是擁有,越多越好.有智慧,學問,經驗名利,金錢,物業(從未想到永恒).
失敗---就是失去所擁有的一切,被剝奪,物質,非物質,自由,健康,財富(也未想到永恒).
香港人的流行哲學是:「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
讓我們藉着今天的信息一同來分享,學習:
(一).魔鬼對耶穌的試探:「魔鬼對耶穌說:天下萬國一切權柄榮華都要歸你」條件是:「你若在我面前下拜」路4:7.擁有天下萬國一切權柄榮華那真是成功 呀!但是,耶穌的成功定義卻是:「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路4:8. 短暫的擁有不代表成功, 植根永恒才是聰朋.

(二).從擁有到失去(撒但攻擊約伯):「約伯是完全正直的人,他敬畏神,遠離惡事」伯2:3. 撒但先使約伯失去一切家産 ,再而使他喪失所有的兒女, 最後剝奪他全身的 健康 , 連他妻子都勸他「棄掉神,死了罷」伯1:9. 約伯沒有失敗 , 因他沒有離棄神, 他是成功者, 因他「並不以口犯罪」伯1:10

(三). 撒但的技倆:以「擁有」來誘惑你,以「剝奪」來威脅你,以社會潮流及文化傳統向你施壓. 目的:要你向牠靠攏 ,向牠下拜 , 要你離棄神而繼續「擁有」.

(四). 耶穌的榜樣: 受試探:輕看「擁有」(天下萬國一切權柄榮華).看重敬拜神,遵行神旨(單要事奉祂).

(五). 客西馬尼: 接受苦杯(生命的剝奪),看重神的旨意(只要成就你的意思).你說耶稣是失敗者? 還是成功者?

(六). 撒但的一向作風: 是人類(你們,我們)的仇敵,是吼叫的獅子-饑餓,在尋找獵物,正在遍地游行-看誰是孤單,軟弱. 尋找可吞吃的人  (彼前5:8)   永不慈祥 . 引誘人向牠靠攏,威脅人向牠下拜 . 用盡方法 , 威逼利誘的引人離棄神 .  作出一種誤導「成功」的表記 .

(七).基督徒應有的回應:
     1.謹守-------生活嚴謹,不給魔鬼有控訴把柄
     2.儆醒-------保持作戰狀態,知道魔鬼隨時出擊
     3.堅固信心-堅固的信靠主,靠主得勝
     4.抵擋牠----不要投降,不可妥協,作戰到底                                                                                                                   5.要順服神, 親近神, 才能抵擋魔鬼 , 牠必離開你們(我們)逃跑(雅四:7-8). 這樣使撒但失敗落荒逃跑.

(八).成功與失敗: 1.成功--不在乎不斷的擁有(今生醉生夢死),只在乎成就神旨(植根於永恒) 2.失敗--不在乎不斷的失去,不斷被剝奪 , 只在乎靠攏 (下拜) 撒但, 離棄神

結語:舊約的約伯 , 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榜樣 . 新約的主耶穌 , 給我們更好的榜樣 . 人看是現今失敗者 . 神看是(永恒)成功者.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3)1:16-23 (4/11/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