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可完成的任務:"聖經與我們的故事"
講員: 葉裕波牧師
9/13/2015

經文: (啟 5:9-14)

引言:從宇宙的開始直至今日,有一個有關上帝與人類的故事已經出現在歷史 History(Hisstory)中,並在 LIFE IMAX  電影院上映,那就是上帝特意要完成祂關乎人類的任務。所以, 我們首先要問:什麼是 mission「任務,使命」根据 Webster Dictionary 的解釋:
1.從權力的一方差浱人出去履行一個特殊的責任。
2.從宗教團體中差遣一些人作傳道和教導的工作。
3.一群被教會差遣的人出去傳教。
讓我們從聖經中來追索這些任務的軌跡:
I.舊約的時代
第1個任務:創造的命令(The Creation Mandate)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創一28)。
第2個任務:神與人立約(創十二1-3)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第3個任務:舊約中的新約(耶三十一31,33)
31節,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 33節,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 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II.新約的時代
第4個任務:新約(路二十二19-20)
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
第5個任務:大使命。」(太二十八19-20)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第6個任務:萬王之王與祂的國度(啟五9-10)
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又叫他們成為國民,作祭司歸於神,在地上執掌王權。
第7個任務:新天新地(啟二十一1-3)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III.我們的時代與要完成的工作
1.耶穌基督是發出使命的主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約二十21)
2.The need of the world:
基督教2015年全球差傳數据(Status of Global Christianity 2015)發布,一年一度的全球差傳數据由哥頓康韦尔神學院(Gordon-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Todd M.Johnson、Gina A. Zurlo、Albert W. Hickman 及 Peter F. Crossing   製作。宣教士目前全球有40萬,比去年降低0.64%。但全球福音未得之民比去年增長0.99%,達到21億2千萬多。福音未得之民佔全球人口的比例為29.3%,較去年下降0.13%。
3.教會存在的目的
A.教會的存在是一群被神救贖的人並有神住在他們當中。
B.在聖經中的教會不單是「地方的教會」也是「普世的教會」。
C.*Johannes Blauw:“Besides the church which was sent into world, there is no other church.”「除了被差遣進入世界的教會,再沒有別的教會。」Bishop L. Newbigin:“Church without mission is no church.”「缺乏使命的教會」根夲上不是教會。
4.這任務是可完成的
A.這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所發出的使命。
B.這是神的計劃,而且在聖經中已有預言。
「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又叫他們成為國民,作祭司歸於神,在地上執掌王權            (啟五9-10)。
C. 人的生命是寶貴的, 可愛的;他們是「可以被拯救的」“sav-able” 和 「可以被得回的」“win-able”.

結語:你是否願意加入這個任務? 雖然這個任務看似不可能,(It seems impossible)!但在神,它是可能的(It is possible)。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