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拆毀隔絕的牆
講員: 羅裕康醫生
11/29/2015

經文: 羅8:38-39;弗2:13-16

引言:牆的用途(分離,隔離),築牆可用來作疏遠關係的方法。歸有光(明代文學家)的項脊軒志中有如下記載: …先是,庭中通南北為一,迨諸父異爨,内外多置小門牆,往往而是,東犬西吠,客逾庖而宴,雞棲於廳。庭中始為籬,已為牆,凡再變矣。

分隔的牆:柏林牆(共產與自由世界的分隔)。耶路撒泠哭牆(猶太教與伊斯蘭教的分隔)。萬里長城(漢族與匈奴的分隔)。自卑的牆(個人與社會的分隔)。仇恨的牆(個人或團隊與敵人的分隔)。罪惡的牆(個人與神的分隔)。

(一)神不願看到牆把人類分隔:

1. 貧富之牆(物質的富有與貧乏)不要重富輕貧「若有一個人帶着金戒指,穿着華美衣服,進你們的會堂去。又有一個窮人,穿着骯髒衣服也進去,你們就重看那穿華美衣服的人說,請坐在這好位上又對那窮人說,你站在那裏或坐在我腳凳下邊,這豈不是你們偏心待人,用惡意斷定人麽。」雅二:2-4
2. 貧富之牆(信心的富足與貧窮) 「我親愛的弟兄們請聽,神豈不是揀選了世上的貧窮人,叫他們在信上富足,並承受他所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國麽。你們反倒羞辱貧窮人。那富足人豈不是欺壓你們,拉你們到公堂去麽,經上記着說:[要愛人如已]」雅二:5-7

(二)神要拆除在我們中間的牆:
1. 種族的牆
2. 地位的牆
3. 性别的牆
「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裏都成為一了。你們既屬乎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照着應許承受產業了」加三:28-29
4. 敵意的牆:伊斯蘭國(ISIS)人肉炸彈(Suicide Bomber)
5. 孤立的牆:人窮志短

「財物使朋友增多,但窮人朋友遠離」箴十九:4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太廾五:40 。…神就是愛(約壹四:8)人是神愛的對象(約三:16;羅五:8)
人照着神的形像被造,比天使更尊貴(創一:27)。神讓人治理衪的創造(創一:28)。神常常到伊甸園與人交往,人犯罪(羅三:23);罪成了牆將人與神分隔,神是聖潔的,公義的,不能與罪同處,罪的牆必需拆除,人才能與神和好。

(三)如何拆除罪惡的牆?
1. 聖誕節(基督降生)
2. 受難節(十字架上流血成為代罪羔羊)
你們從前遠離神家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稣裏,靠着他的血,已經親近了。因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這十字架使两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弗2:13-16
3. 復活節「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各人是按着自已的次序復活」林前十五:20-23

(四)聖誕意義,耶穌誕生是為了要拆毀:
1. 隔斷神,人中間的牆
2. 隔斷人與人中間的牆
3. 敵意的牆
4. 孤立的牆
5. 無知的牆(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父懷裏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約一:18

(五)神愛的保證:
耶穌基督藉着十字架上流的寶血拆毀了中間隔斷(人,神)的牆(罪),便保證了神對我們的愛永不會隔絶。「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最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絶,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稣裏的」。

結語:你和神和睦的牆被拆毀了嗎?你是否有把握已經獲得了神永不隔絶的愛呢?如果還沒有,你願意得到嗎?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