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感謝恩上加恩
講員: 劉國安牧師
2/7/2016

經文: 傳5:18-20;約1:12,16-17

「傳5:18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神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分。5:19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神的恩賜。5:20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因為神應他的心使他喜樂。」「約1: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女。…1:16從他豐滿的恩典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1:17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

小引:北京南城東側有天壇,1751年定名為「祈年殿」,明清各皇帝於每年正月十五要來祈年殿祭天,祈求來年好收成,同時又為去年所蒙福氣向神獻上三牲祭禮作為感謝。基督徒不只一年感謝神一次,聖經說:「弗5:20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 父神。」我們有一個理由更要感謝父神,感謝衪恩上加恩。
I.神賜一生的好處「傳5:18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神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 分。」好處有四方面:
1/今生的好處
(1)多出土產-「詩85:12耶和華必將好處賜給我們.我們的地也要多出土產。」
(2)神賜賢妻-「箴18:22得著賢妻的、是得著好處、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
2/得享受好處-「傳5:18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神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分。」
3/加倍的好處-「賽61:7你們必得加倍的好處、代替所受的羞辱.分中所得的喜樂、必代替所受的凌辱.在境內必得加倍的產業.永遠之樂必歸與你們.」                                                                                                                                             4/屬靈的好處-「羅3:2凡事大有好處.第一是神的聖言交託他們…15:27這固然是他們(馬其頓等)樂意的.其實也算是所欠的債因外邦人、既然在他們屬靈的好處上有分、就當把養身之物供給他們。」
II.神賜人豐富貲財
「傳5:19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
1/神賜以色列人迦南地-「創12:7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迦南)賜給你的後裔,」
(1)各族一分-「書11:23這樣、約書亞照著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一切話、奪了那全地、就按著以色列支派的宗族、將地分給他們為業。」
(2)擴大地域-「詩2:8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
(3)擴大範圍-「賽54:2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
2/神擴展到諸天「賽40:22神坐在地球大圈之上、地上的居民好像蝗蟲.他鋪張穹蒼如幔子、展開諸天如可住的帳棚。」
(1)向天觀看-「創15:4耶和華又有話對他說、這人(大馬色人以利以謝)必不成為你的後嗣、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15:5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麼.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2)天上的基業-「彼前1:4可以得著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
3/恩及外邦人-「羅4:16所以人得為後嗣是本乎信.因此就屬乎恩.叫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不但歸給那屬乎律法的、也歸給那效法亞伯拉罕之信的。」
(1)永遠作王-「啟22:5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2)事必要快成-「啟22:6天使又對我說、這些話是真實可信的.主就是眾先知被感之靈的神、差遣他的使者、將那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僕人。22:7看哪、我必快來。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有福了。」
III.神賜人喜樂1/勞碌中的喜樂「傳5:19b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神的恩賜。」2/應心的喜樂-「傳5:20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因為神應他的心使他喜樂。」3/天父的喜樂-「太25:23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