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蒙福的教會
講員: 葉裕波牧師
2/14/2016

經文: (弗4:1-6)

 

引言:一個蒙福的教會生活,就像是一個美滿幸福的大家庭:
同蒙恩召,同一個信仰.弟兄姐妹情同手足,彼此尊敬,彼此相愛,互相幫助,一同事奉.

讓我們藉着今天的經文,一同來分享神對我們的教導:

一。大家都有同一的蒙召經歴(同蒙恩召):

「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
什幺叫「與蒙召的恩相稱」?在跟隨基督時,尋求上帝對自己的呼召,常是我們生命中的掙扎。我們常誤以為這是尋找一份職業,或是一個事奉地點。或許,更值得深思的問題,乃是我們的品格如何。我們當問:「主啊,你要我成為怎麼樣的人?」因為一個「怎樣的人」決定他會「做什麼」。

章伯斯(OswaldChambers)說:「獻身並不只是把呼召的權利交給上帝,而是捨棄一切攔阻我們去事奉主的理想,把自己獻與上帝,任憑他引領我們到他所定意的職場:商界、法律界、科學界.工場、政界或刻板沉悶的工作.就在那裡,我們依據上帝國度的法則行事為人。」如果我在上帝面前是合他心意的人,無論他派遣什麼工作或是讓我們置身何處,我們凡事都能行。正因如此,我們可以發現並堅信上帝對我們的呼召。神聖呼召呼喚你,要成為世界的光,高舉福音的燈盞,使人可見這亮光。你是怎樣的人,比你做什麼事更為重要。

二。大家都有同一的追求目標(情同手足):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要留意基督徒也有可能掉入撒但陷阱之中,有人提出基督徒的十條信仰危機:

1.把愚昧無知當敬虔    2.把推缷責任當交托
3.把懶惰不忠當等侯    4.把糊塗情感當聖愛
5.把錯誤傳統當真理    6.把個人見解當旨意
7.把該盡夲份當功勞    8.把粉飾太平當合一
9.把放縱情慾當自由   10.把世俗道路當天路

三。大家都有同一的信仰基礎(同一信仰):

持守信仰的純正和重點(4-6節):

「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

這段話提醒我們:一方面要竭力保持信仰的純正,但另一方面,也要避免無謂的神學理論和不同意見的爭論.避免各執己見,不肯接納別人的困難和見解。

結語:我們的教會,是否是一個蒙福的教會呢?我們是否都是同蒙恩召,大家都有同一個蒙召的經歴,情同手足呢?是否大家都有同一個追求的目標,同一個信仰的基礎呢?現在我們是否正在享受着蒙福的教會生活呢?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