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不可空手朝見
講員: 劉國安牧師
9/22/2013

經文: 申 16:14 - 17

「申16:14 守節(住棚節)的時候、你和你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城裏的利未 人、以及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都要歡樂。16:15 在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你 當向耶和華你的 神守節七日.因為耶和華你 神在你一切的土產上、和你手 裏所辦的事上、要賜福與你、你就非常的歡樂。16:16 你一切的男丁、要在除酵 節、七七節、住棚節、一年三次、在耶和華你 神所選擇的地方朝見他、卻不 可空手朝見.16:17 各人要按自己的力量、照耶和華你 神所賜的福分、奉獻 禮物。」

小引:
如何看待舊約的律例?是否在新約就不必遵守?耶穌說:「太 5:17 莫想 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

I. 如何成全律法(太5:17) 舊約有五祭,其中可分兩大類:

A. 馨香的祭(有三種)

(1)燔祭-「利6:8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6:9 你要吩咐亞倫和他的子孫說、燔祭的條例、乃是這樣、燔祭要放在壇的柴上、從晚上到天亮、壇上的火、要 常常燒著。」預表馨香的奉獻,除個人獻燔祭外,祭司早晚要獻上燔祭,火不熄滅,代表 基督「來7:25他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對信徒來說,是生命的完全的 奉獻,天天獻給神。

(2)素祭-「利6:15 祭司要I. 從其中、就是從素祭的細麵中、取出自己的一 把、又要取些油、和素祭上所有的乳香、燒在壇上、奉給耶和華為馨香素祭的 記念。」預表麥磨成餅,主為我們擘開,代表衪生活全然成聖,表裹如一,毫無瑕疵,但不能單獨獻素祭,必須交与祭司與燔祭同獻,乳香燒在壇上,屬馨香的祭。

(3)平安祭-「利7:19至於平安祭的肉、凡潔淨的人都要吃.」預表奉獻 者與神和好,又與祭司有交通分享,即代表救恩的成全。從前靠燔祭稱義,現在靠素祭成聖,將來靠平安祭與神有交通,享受永世的平安,這是救恩的馨 香可貴,用「馨香的祭」來表達。

B. 贖罪的祭(有兩種)

(4)贖罪祭-贖得罪神的罪「利6:25 你對亞倫和他的子孫說、贖罪祭的條例、乃是這樣、要在耶和華面前宰燔祭牲的地方、宰贖罪祭牲.這是至聖的。6:26 為贖罪獻這祭的祭司要吃、要在聖處、就是在會幕的院子裏吃。」預表 來9:22 按著律法、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

(5)贖愆祭-贖得罪人的罪「利6:2 若有人犯罪、干犯耶和華、在鄰舍交付他 的物上、或是在交易上、行了詭詐、或是搶奪人的財物、或是欺壓鄰舍」,「利6:4 他既犯了罪、有了過犯、就要歸還他所搶奪的」「利6:6 也要照你 (摩西)所估定的價、把贖愆祭牲、就是羊群中一 隻沒有殘疾的公綿羊、牽到 耶和華面前、給祭司為贖愆祭。」預表基督擔代我們對神對人的罪「利7:7 贖 罪祭怎樣、贖愆祭也是怎樣、兩個祭是一個條例」。分析以上五種獻祭,都著 重罪人如何獲得赦罪的恩典,未顯出獻祭當有積極關心與別人的關係。

2. 耶穌強調和好
在新約耶穌指出獻祭的最重要的意義是與神和好,並帶出與人和好也 是不可少的,這樣才能成全律法,「太5:23 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 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has something against you )、5:24 就 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

怎樣能主動與弟兄消除懷怨?

(1) 珍惜能拯救靈魂的道-「雅1:19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 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1:20 因為 人的怒氣、並不成就 神的義。1:21 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 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

(2) 將世人的壓迫化作愛弟兄的心-「約壹3:13 弟兄們、世人若恨 你們、不要以為希奇。3:14 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 了。沒有愛心的、仍住在死中」。
「提後3:12 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裏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 迫。」因為信徒沒有與世人同流合污,就為世人所不容,如此更顯出 主內弟兄的關係寶貴,更應重視弟兄相愛的珍貴。

II. 新約如何獻祭

舊約祭司先為自己獻祭,才為百姓獻祭
新約獻祭提到有七方面:

A.獻祭為自己

(1)先獻上自已為活祭-「羅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 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 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2)獻上稱頌為祭-「來13:15 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 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

(3)獻上祈禱為祭-「啟8:3 另有一位天使拿著金香爐、來站在祭壇 旁邊.有許多香賜給他、要和眾聖徒的祈禱一同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8:4 那香的煙、和眾聖徒的祈禱、從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 神面前。」

B.獻祭為他人

(4)獻上善行和捐輸為祭-「來13:16 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 事.因為這樣的祭、是 神所喜悅的。

(5)獻上捨己的愛心為祭-「弗5:2 也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 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與 神。」

(6)獻上餽送為祭物-「腓4:18 但我樣樣都有、並且有餘.我已經充 足、因我從以巴弗提受了你們的餽送、當作極美的香氣、為 神所收納 所喜悅的祭物。」

(7)獻上福音的果子為祭-「羅15:16 使我為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 役、作 神福音的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因著聖靈、成為聖潔、可 蒙悅納。」

III. 成為忠信的大祭司「來2:17 所以他凡事該與他的弟兄相同、為要在 神的事上、成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為百姓的罪獻上挽回祭。」信徒 要效法主作忠信Faithful的祭司,不怠慢「路1:8按班次、在 神面前 供祭司的職分」,忠心為自己獻祭,也忠心為他人獻祭。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