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甚麼是翻轉生命的基督教文化
講員: 葉裕波牧師
4/10/2016

經文: (弗 4:17-24)

引言:聖經論及世界上的人,在他未信主之前(17-19節),及信主之後的情况(20-24節),有極大的分别。彷似換了另外一個人,若從文化的觀點來看,基督教信仰便是改變了一個人的文化,更是翻轉了一個人的生命,進入了基督教的文化。

一.從前的生命需要重新翻轉(17-19節)
1.從前的光景(外邦人的生活方式):「你們行事不要再像外邦人存虛妄的心行事。他們心地昏昧,與神所賜的生命隔絕了。」
2.原因:「都因自己無知,心裡剛硬。」
3.結果:「良心既然喪盡,就放縱私慾,貪行種種的污穢。」

二。新人生命更新的過程(20-24節)
當一個人信主後,便是一個「新造的人」,正如林後五17所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也如使徒保羅談及他自己的見証:「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二20)

故此,他提醒以弗所教會的弟兄姊妹,既然學了基督,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應當要有信主之人的生命樣式;繼而,他在這裡更用上了「脫去和穿上」的比喻,是表明一個新生命產生的過程。

1.脫去舊人:「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
2.穿上新人:「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
3.什幺是「新人」?有什麼特色?
「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這新生命是不斷更新的,就如同新生嬰孩不斷生長的過程,使新生命茁壯成長。

以下這些經文都同樣地用上了「脫去和穿上」的比喻:
「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羅十三12-14)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西三9-10)
「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加三27)

結語:我們若試問自己:我是一個「新造的人」嗎?我有否過著一個新人的生活?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希伯來書 (32)13:10-25 (3/14/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