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人難名白的三件事 "
講員: 劉國安牧師
5/22/2016

經文: (傳 8:1-14)

「傳8:1誰如智慧人呢.誰知道事情的解釋呢.人的智慧使他的臉發光、並使他臉上的暴氣改變。8:2我勸你遵守王的命令.既指 神起誓,理當如此。8:3不要急躁離開王的面前,不要固執行惡,因為他凡事都隨自己的心意而行。8:4王的話本有權力,誰敢問他說,你作甚麼呢。8:5凡遵守命令的,必不經歷禍患;智慧人的心能辨明時候和定理。8:6各樣事務成就、都有時候和定理.因為人的苦難、重壓在他身上。8:7他不知道將來的事、因為將來如何、誰能告訴他呢。8:8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這場爭戰、無人能免.邪惡也不能救那好行邪惡的人。8:9這一切我都見過.也專心查考日光之下所作的一切事.有時這人管轄那人、令人受害。8:10我見惡人埋葬、歸入墳墓.又見行正直事的、離開聖地、在城中被人忘記.這也是虛空。8:11因為斷定罪名、不立刻施刑、所以世人滿心作惡。8:12罪人雖然作惡百次、倒享長久的年日.然而我準知道、敬畏 神的、就是在他面前敬畏的人、終久必得福樂。8:13惡人卻不得福樂、也不得長久的年日.這年日好像影兒、因他不敬畏 神。8:14世上有一件虛空的事、就是義人所遭遇的、反照惡人所行的.又有惡人所遭遇的、反照義人所行的.我說、這也是虛空。」

I.解釋的責任
1.知道事情的解釋-「傳8:1誰如智慧人呢.誰知道事情的解釋呢?」
「解釋」-Interpretation希伯來文只在此處出現,但類似意義的亞蘭文「講解」Explain就常用,單但以理書就用過34次。尼布甲尼撒王夢醒後連內容都記不起,不用說夢的意義,因此他要智慧人去描述他夢的內容,並講解其意義,「但2:5王回答迦勒底人說、夢我已經忘了、你們若不將夢和夢的講解告訴我就必被凌遲、你們的房屋必成為糞堆」.但以理和朋友一同禱告,神就在晚上向他啟示,但以理說:「但2:24求你領我到王面前、我要將夢的講解告訴王。」
2.還有其他智慧人-例如:摩西和眾先知,都是了解天機,懂得時候和判斷,知道事理的解釋,耶穌也引用他們們論據,「路24:25耶穌對他們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24:26基督這樣受害、又進入他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麼。24:27於是從摩西和眾先知起、凡經上所指著自己的話、都給他們講解明白了。」
3.講解聖經的實例-「賽45:2我必在你前面行、修平崎嶇之地.我必打破銅門、砍斷鐵閂。45:3我要將暗中的寶物和隱密的財寶賜給你、使你知道提名召你的就是我耶和華以色列的神。」神照衪的應許,賜河邊宣道會寶貴產業。
II.難題之一
誰知道將來的事-「傳8:7他不知道將來的事、因為將來如何誰能告訴他呢。」
1.神有權力定將來-「傳8:3因為他凡事都隨自己的心意而行」「傳8:4王的話本有權力、誰敢問他說、你作甚麼 呢。8:5凡遵守命令的、必不經歷禍患.智慧人的心、能辨明時候和定理。8:6各樣事務成就、都有時候和定理」
2.將來的事早已也有了-「傳3:14我知道 神一切所作的都必永存、無所增添、無所減少. 神這樣行是要人在 他面前存敬畏的心。3:15現今的事早先就有了.將來的事早已也有了.並且 神使已過的事重新再來.」
3.將來的事全是你們的-「林前3:21所以無論誰、都不可拿人誇口.因為萬有全是你們的.3:22或保羅、或亞波羅、或磯法、或世界、或生、或死、或現今的事、或將來的事、全是你們的.3:23並且你們是屬基督的.    基督又是 屬神的。」
4.不會與神的愛隔絕「羅8:38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  的事、8:39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  裏的。」例:外星人。
II.難題之二
誰掌管生命-「傳8:8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這場爭戰、無人能免.」 例:換頭手術
1.神掌管生命-「申32:39你們如今要知道、我、惟有我是 神、在我以外並無別神.我使人死、我使人活、我損 傷、我也醫治、並無人能從我手中救出來。」
2.神的名是應當稱頌「伯1:21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3.要得主的喜悅「林後5:9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5:10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
III.難題之三
善惡是否公平報應-「傳8:14…就是義人所遭遇的、反照惡人所行的.又有惡人所遭遇的、反照義人所行的.」無論善惡,人不一定在今生承受應得的報賞。
1.耶穌有審判的權柄「約5:27並且因為他是人子、就賜給他行審判的權柄。…5:29行善的復活得生、作惡的復活定罪。」
2.神接我到榮耀裏「詩73:12看哪、這就是惡人.他們既是常享安逸、財寶便加增。…73:16我思索怎能明白這事、眼看實係為難.73:17等我進了 神的聖所、思想他們的結局。73:18你實在把他們安在滑地、使他們掉在沉淪之中。73:19他們轉眼之間成了何等的荒涼.他們被驚恐滅盡了。…73:23然而我常與你同在.你攙著我的右手。73:24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裏。…26但 神是我心裏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

結論:「傳8:12罪人雖然作惡百次、倒享長久的年日.然而我準知道、敬畏 神的、就是在他面前敬畏的人、終久必得福樂。」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