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智者活在神面前"
講員: 劉國安牧師
6/26/2016

經文: (傳 8:12-13)

「傳8:12罪人雖然作惡百次,倒享長久的年日.然而我準知道,敬畏 神的,就是在他面前敬畏的人,終久必得福樂。8:13惡人卻不得福樂,也不得長久的年日.這年日好像影兒,因他不敬畏 神。」

小引:美國案件被人認為公義受到歪曲的案例,就是辛普森是否殺妻案。該案之所以轟動世界,第一,因為辛普森本人就是名人,是美國超級橄欖球巨星;轟動世界的第二個原因,就是幾乎全美都認為一定是辛普森殺了前妻,但是法官沒有判決其有罪。然而在案件沈寂了近20年後,2015年11月21日,美國調查探索頻道(Investigation Discovery)播出的一部紀錄片再次轟動全美。紀錄片通過縝密的調查指出,50歲的連環殺手羅傑斯很有可能是謀殺辛普森前妻,妮可布朗及其友人高德曼的真正兇手。這無疑是一枚重磅炸彈。案情20年後仍在搜尋公正中,証明人都想獲得準確的知識。

I.我準知道-意即要準確知道或一心要知道之意「傳8:12罪人雖然作惡百次,倒享長久的年日.然而我準知道,敬畏 神的,就是在他面前敬畏的人,終久必得福樂。」怎樣才能更準確知道呢?「傳7:25我轉念,一心要知道,要考察,要尋求智慧和萬事的理由」要考察,要尋求,幫助我們面對難題。

華人健康網報導防堵茲卡病毒快動起來!根據美國疾病管制署指出,茲卡病毒「比原先預期還要可怕」,成人感染茲卡病毒後易出現急性腦脊髓炎造成癱瘓甚至腦死,若孕期中不慎感染茲卡病毒,產下的嬰兒恐罹患小頭症或死亡的機率將比健康母體中的胎兒多出20倍!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表示,目前對於茲卡病毒尚無有效的疫苗或治療特效藥,避免被蚊蟲叮咬才是最主要的預防方法.

II.主動選擇-人容易隨己意選擇(舉例),但有了準確的知識就有助我們作選擇。「路10:42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馬利亞選擇了什麼?路10:39他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

III.有何福分-身心靈永遠的福樂
「詩16:8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至動搖。16:9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原文作榮耀〕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16:10因為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16:11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舉例:
A.對一個人的操守Consciousness-「創39:9在這家裏沒有比我大的,並且他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只留下了你,因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 神呢?」

B.保守全體人的性命-當保羅去羅馬受審,中途有狂風大浪催逼,保羅曾勸眾人「徒27:21…眾位,你們本該聽我的話,不離開革哩底,免得遭這樣的傷損破壞」。但保羅臨危不亂,因為他常把神擺在自己面前,所以保羅勸眾人不要怕,不要動搖,神要保守全船人的性命:「徒27:22現在我還勸你們放心,你們的性命一個也不失喪、惟獨失喪這船。27:23因我所屬、所事奉的 神,他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邊說,27:24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凱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27:25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 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

C.終久必得福樂-「傳8:12…然而我準知道,敬畏 神的,就是在他面前敬畏的人,終久必得福樂。8:13惡人卻不得福樂」.「詩37:1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
「詩37:7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37:9因為作惡的 必被剪除」.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希伯來書 (32)13:10-25 (3/14/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