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終久必得福樂"
講員: 劉國安牧師
7/3/2016

經文: (傳 8:12-13

「傳8:12罪人雖然作惡百次、倒享長久的年日.然而我準知道、敬畏 神的、就是在他面前敬畏的人、終久必得福樂。8:13惡人卻不得福樂、也不得長久的年日.這年日好像影兒、因他不敬畏 神。」
小引:中國人諺云:「富不過三代」,可能子孫爭產,又可能所託非人,更可能隨意揮霍。有什麼方法可以保障兒孫可享福樂呢?請看聖經的應許:「申12:28你要謹守聽從我所吩咐的一切話、行耶和華你 神眼中看為善、看為正的事、這樣、你和你的子孫就可以永遠享福。」「傳8:12…然而我準知道、敬畏 神的、就是在他面前敬畏的人、終久必得福樂。」
I.人如何獲得這應許:A.自我檢討
1/除去不信的惡心-「來3:12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 神離棄了.」
2/除去迷糊的心-「來3:9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有四十年之久。3:10所以我厭煩那世代的人、說、他們心裏常常迷糊、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3/除去剛硬的心-「來3:7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3:8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
B.正面的堅持
1/堅持盼望-「來3:6但基督為兒子、治理 神的家.我們若將可誇的盼望和膽量、堅持到底、便是他的家了。」
2/堅持勇敢-「來10:35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勇者不懼。
3/堅持敬畏-「來11:7挪亞因著信、既蒙 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希伯來書作者指出,人若認識神是誰,他就會堅持敬畏,因為「來12:29因為我們的 神乃是烈火。」
II.神定意成全衪的應許
A.宇宙有開始
(1)創造諸世界-1992/4/24COBE衛星發現137億年前發生大爆炸-宇宙有開始。
(2)用命令托住萬有-天體長度15600億光年.神本來用命令托住萬有-「來1:2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他創造諸世界.1:3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 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
B.宇宙有更新,因人犯罪地遭洪水-「彼後3:3第一要緊的、該知道在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的私慾出來譏誚說、3:4主要降臨的應許在哪裏呢.因為從列祖睡了以來、萬物與起初創造的時候仍是一樣。3:5他們故意忘記、從太古憑 神的命有了天、並從水而出藉水而成的地.3:6故此、當時的世界被水淹沒就消滅了.3:7但現在的天地、還是憑著那命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審判遭沉淪的日子、用火焚燒。」
1/今日天地還是留存-「彼後3:7但現在的天地、還是憑著那命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審判遭沉淪的日子、用火焚燒。」
2/因為神有寬容-「彼後3:9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3:10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3:11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3:12切切仰望 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熔化。3:13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                                                                                3/世界充滿不義「提後3:1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3:2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3:3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凶暴、不愛良善、3:4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 神.」;「太23:28你們也是如此、在人前、外面顯出公義來、裏面卻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
4/主搭救敬虔的人-「彼後2:8因為那義人住在他們中間、看見聽見他們不法的事、他的義心就天天傷痛。2:9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脫離試探、把不義的人留在刑罰之下、等候審判的日子.」
IV.神如何成就衪的應許
1/先給人警戒-「來12:25你們總要謹慎、不可棄絕那向你們說話的.因為那些棄絕在地上警戒他們的、尚且不能逃罪、何況我們違背那從天上警戒我們的呢。」
2/再次要震動地-「出19:18西乃全山冒煙、因為耶和華在火中降於山上、山的煙氣上騰、如燒窯一般.遍山大大的震動。「來12:26當時他的聲音震動了地.但如今他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                                                           3/還要震動天-「來12:26…還要震動天」                                                                                                                4/設立不能震動的國-「來12:27這再一次的話、是指明被震動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12:28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 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 神。」
5/永不敗壞的國-「但2:43你既見鐵與泥攙雜、那國民也必與各種人攙雜卻不能彼此相合、正如鐵與泥不能相合一樣。2:44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天上的 神必另立一國、永不敗壞、也不歸別國的人、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詩15:1〔大衛的詩。〕耶和華阿、誰能寄居你的帳幕.誰能住在你的聖山.15:2就是行為正直、作事公義、心裏說實話的人.15:3他不以舌頭讒謗人、不惡待朋友、也不隨夥毀謗鄰里.15:4他眼中藐視匪類、卻尊重那敬畏耶和華的人.他發了誓、雖然自己吃虧、也不更改.15:5他不放債取利、不受賄賂以害無辜。行這些事的人、必永不動搖。」

結語:身心靈有永遠的福樂-「詩16:8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16:9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16:10因為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16:11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3)1:16-23 (4/11/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