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愛主更生深"
講員: 林修榮弟兄
8/14/2016

經文: (約21:15-19)

引言:講到愛,千萬不要以為所有的宗教都是講愛.如愛人,服侍人,做好事,行善.事實上,只有基督教是講愛  的宗教.現今世界上發展最快的是回教,因為他們生下來就是回教徒.不像我們基督徒和我們的子女都是要個  人接受福音救恩,才能成為基督徒. 回教的可蘭經裏是講愛嗎? 不見得,因為我們所信的神與回教所信的絕非同一位神.我們所信的是聖父,聖子, 聖靈三位一體的神.回教的可蘭經裏,從未提到他們所信的神是愛,對人有愛,為人捨命,拯救世人.救贖,拯救 的概念在可蘭經裏面是沒有的.可蘭經裏說:惟一能到天國去而且有很大的獎賞的,就是要去參加聖戰,去殺害 異教徒,在這個過程中,如果你失去了生命,就一定能到天堂去,這就是我們所看到的,他們為何要在自己身上綁上炸彈去犧牲自己的生命.像這樣的宗教有愛嗎?他們所有的只不過是敬畏而已.                         
中國的佛教也是講慈悲,多做好事,也未聽說佛主有愛.基督教一開始就是講神的愛,在神的創造裏就已經有了 愛,神為我們預備的世界是多麼的美好,我們一生中都有祂的供應.在歷史中,我們看見神實在愛我們,祂先經過猶太民族,將祂的愛表現出來,然後從這個民族救主出生了. 祂為我們成立教會,特別是我們外幫人,在恩典的教會時代,能享受神給我們的福氣,神的愛直到我們離開世界見主時,都會與我們同在,直到永遠.所以基督教的神與我們完全是一個[愛]的關係.

今天我們要思想的[愛]是神給我們的愛,以及我們對神的愛的回應:
上帝的愛:主動的愛,徹底的愛,無條件的愛,無盡的愛,個人的愛.不同的愛:
Agape:最高層次的愛,毫無條件的愛,甘願犧牲一切(甚至生命)的愛。
Phileo:一般的愛,包括兄弟朋友之間的愛。
Eros:肉體的愛.約翰福音21
21:1這些事以後
星期一:耶穌騎著驢駒在眾人的擁戴下進入耶路撒冷(約12)
星期二:耶穌潔淨聖殿(太21)
星期三:耶穌整天在聖殿講道,下午離開聖殿後帶門徒到聖殿東邊的橄欖山,向門徒講解末世的預兆(太24)
星期四:他們過逾越節最後的晚餐(約13-17),之後到客西馬尼園禱告,深夜被捉拿。(約18)
星期五:耶穌整夜受審,早上九時被釘十字架,下午三時斷氣,當日被埋葬。                             星期六:耶穌在墳墓裡。
星期日:耶穌在清晨復活,先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晚上向門徒顯現,八日後再向門徒(包括多馬)顯現。     (約20).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沒有記在這書上。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    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約20:30-31
約翰福音21
21:1這些事以後,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又向門徒顯現他怎樣顯現記在下面:
21:2有西門彼得和稱為低土馬的多馬,並加利利的迦拿人拿但業,還有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又有兩個門徒,   都在一處。
21:3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著甚麼。
21:4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
21:5耶穌就對他們說:「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
21:6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
21:7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是主!」那時西門•彼得赤著身子,一聽見是主,就束上一件外衣,跳在海裡。
21:8其餘的門徒離岸不遠,約有二百肘(古時以肘為尺,一肘約有今時尺半)就在小船上把那網魚拉過來。
21:9他們上了岸,就看見那裡有炭火,上面有魚,又有餅。
21:10耶穌對他們說:「把剛才打的魚拿幾條來。」
21:11西門•彼得就去(或譯:上船),把網拉到岸上。那網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魚雖這樣多,網卻沒有破。
21:12耶穌說:「你們來吃早飯。」門徒中沒有一個敢問他:「你是誰?」因為知道是主。
21:13耶穌就來拿餅和魚給他們。
21:14耶穌從死裡復活以後,向門徒顯現,這是第三次。
21:15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  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21:16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
21:17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 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21:18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  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
21:19(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 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
21:20彼得轉過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著,(就是在晚飯的時候,靠著耶穌胸膛說:「主啊,賣你的是誰?」的那門徒。)
21:21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
21:22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
阻礙愛主的東西:為生活所需努力賺錢,群眾的壓力,羊群心理對主缺乏信心、不肯順服,未認清楚的罪,隱藏  的傷痛.挪開障礙的秘訣:記起主在我身上的大愛,認清甚麼有永恆的價值,承認自己的軟弱與罪過,求聖靈幫 助專心跟隨主,熱切愛主的表現與主維持親密的關係,  愛主所愛,恨主所恨,喜傳福音,牧養他人,認識預言, 候主再來.

結語:其實,我們沒有一點可愛之處,但是神還是愛我們. 我們每天都在享受着主無盡期的愛, 難道我們不應該有所回應嗎 ?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