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從壓力中從新得力"
講員: 姜武城牧師
9/4/2016

經文: (徒23:11; 提後4:17-18)

引言:林前13:7,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的開始是忍耐,愛的結束也是忍耐.忍耐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愛裏面沒有忍耐,那根本就不是愛.同樣的,教會是一個講愛的地方,我們在教會中的事奉也需要愛,如果我們心中沒有忍耐,請問,我們在教會裏的事奉有那一點是愛?並且聖經告訴我們,作為神的僕人,第一個重要的條件就是“忍“.在林後6:4裏有很多的條件,而放在最前面的就是“忍耐“. 在傳福音上 ,  聖經中說, 撒種必須要結實,並且忍耐着結實,(路8:15). 堤後2:12說:我們若能堅忍,就必與他一同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一)使徒保羅的一生都在重大的壓力之下:他曾經被猶太人打,被棍子打,被石頭打.三次遇船壞,在深海裏飄了一夜;多次行遠路,遇着江河的危險,強盜的危險,同族,外族的危險.城中,曠野,海上,假弟兄的危險;勞碌辛苦,多次不得睡覺.又飢又渴,多次缺糧,赤身挨冷,以及各教會掛心的事,天天壓在他身上.我們看見保羅的生命有一個目標,就是完全將自己擺上,這樣,他對任何事都不再斤斤計較.
今天,當我們在事奉上受到壓力的時候,求主恩待我們,讓我們再從新拾起,起初的愛心並甘心為自己擺上.

(二)壓力卻使我們靈性倒退,跌倒:
在各種的壓力下,保羅如何能夠忍耐到底呢?是因為他整個生命的質量,容器的特質,完全被主改變了,而且他之所以能夠面對壓力,是因為他已經完全將自己擺上,他全心全意為耶穌基督而活,為着福音的原故,完全忘記了自己的苦難,自己所受的委曲,反而覺得是榮耀和歡喜.保羅常常親近神,因此他感覺到神彷彿在他的右邊,看顧他,深信神在他的生命中領導,所以他清楚的了解神的旨意是甚麼.我們知道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仁得益處,就是按祂的旨意被召的人.他知道是喜,是悲,是福,是禍,是成,是敗,神都有祂美好的旨意,他也知道塞翁失馬,安知非福.

(三)從壓力中從新得力的秘訣---當轉眼仰望耶穌:
現今的人太看重表面的“得與失”,其時,如能更深的往裏看,神會有祂更美的旨意在其中.有時候,在表面上看來是苦難,但在淚水當中,我們就能夠看見彩虹. 雖然我們不明白前途如何,豈不知在烏雲之後,乃是美麗的朝陽,因為神所安排的,都是最美好的.保羅知道神的美意,也明白神的旨意.在神的計劃裏是沒有意外的事件,我們所遭遇的任何事情,都有神旨意的特別安排.那麼這是為谁所安排的呢? 如果從人的角度來看,是神為着那些愛神的人所安排的.如果從神的角度來看,那些都是為着神的旨意被召的人所安排的.當保羅轉眼仰望耶穌,定睛在神的身上,靈修到一個地步,感受到彷彿神就在他右邊的時候,他的生命改變成了一個全心愛神,愛弟兄姊妹的人.聖經裏說:在愛裏就沒有懼怕,也就是說,在愛裏我們就能承擔一切的壓力.如果愛充滿了我們的心,在我們心裏面還會有埋怨吗?母親會為着病中的孩子埋怨吗?不會的,她只會感到心痛而已.兒女為着父母的病會埋怨吗?為愛的原故,他們能夠承受所有的壓力,所以保羅能夠看自己的信徒如同兒女一樣.

(四)產生承受壓力的屬靈特質:
1.生命內涵的改變:林後12:12,我在你們中間,各種忍耐,用奇蹟,奇事和大能,作為使徒的憑據.
 
2.完全的擺上:腓1:18,21,那有甚麼關係呢 ? 真心也好,假意也好,無論怎麼樣,基督總被傳開了,為此我就歡喜;並且我還要歡喜,因為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加2: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而是基督活在我裏面;如今在肉身中活着的我,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着的;他愛我,為我捨己.

3.深信神那美好的旨意:羅8:28,我們知道,為了愛神的人,就是按他旨意蒙召的人的益處,萬事都一同效力.

4.全心愛主和愛弟兄姊妹:加4:19,我的孩子們,為了你們我再受生產的痛苦,直到基督在你們裏面成形.帖前2:7,身為基督使徒的,雖然可以叫人尊重,但我們在你們中間卻是謙和的,就像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徒20:31,所以你們應當警醒,紀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停的帶着眼淚勸戒你們個人.

5.甘心樂意:林後11:28,除了這些外面的事,還有為各教會掛心的事,天天壓在我身上.

結語:讓我們從保羅的一生中,來學習如何將壓力轉換成能力.在他的生命中所流露出來的,是一位體會耶穌基督心腸的人. 所以,當壓力臨到我們的時候,因着我們裏面有愛,才能將壓力轉換成能力, 因此,再大的壓力臨到,我們都能夠承受.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