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光明的人生"
講員: 葉裕波牧師
9/11/2016

經文: (弗 5:1-14)

引言:今天的經文,提到基督徒在社會上,在國家裏,應該是一個怎麼樣的身份?基督徒不只是在教會裏面應該如何做,在教會外面,也應該要過一個怎樣的生活來為神做見證? 所以基督徒在教會裏面或是外面的生活都連在一起,是不能分開的.因此這一段經文,對這個時代的基督徒具備了更大的挑戰.現時代的人越來越世俗化 ,無信仰,只要能賺錢,過着享受的生活就行了,這就是現今全世界的潮流,但是最終都是因為人的問題,是人的自我,認為自己很了不起,有學問,能賺錢,心中無神,也不在乎仁義道德,自我享受就行了,所以現今是一個很可怕的時代. 宗教信仰都是勸人為善,如果世界上沒有宗教,全世界的人都會是向 “錢”看了!那麼,這個世界還會有希望吗 ? 所以今天這一段經文的重點告訴我們:基督徒要在這個世上過一個“光明的人生“讓世人看到基督徒的生活就是不一樣. 基督徒要如何在這個世上為神作見證:

一.光明人生的表現:聖潔(1-7節)
1.聖潔人生的基礎(1-2節)
a.「該效法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參太五48)
b.「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已。

2.聖潔生活的表現-「言為心聲」(3-5節)
「不可提」-淫亂、一切污穢、貪婪
方合聖徒的體統(聖徒有一個「體統」的嗎?)
(NIV:“proper for saints”)- 弗四1「行事為人與蒙召的恩相稱」.
**You are what you speak/read/eat!
「不相宜」-淫詞、妄語、戲笑的話,總要說感謝的話。
**不要說什麼話?要說什麼話?「棄絕謊言,說實話」.

「不說污穢的言語,隨時說造就人的好話」弗四29. 因為淫亂的、污穢的、有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國裏無分。
3.兩種不同的人生(6-7節)悖逆之子-用虛浮的話欺哄人,神的忿怒必臨到! 光明的子女-不要與他們同夥!

二.光明人生的特質(8-13節)
1.光明的本質(8-10節)                                                                                                                                       a.從前是暗昧的(無知與剛硬,四18;污穢與敗壞,四19,22;苦毒、惡毒,四31,如今在主裏是光明的,行事為人當像光明的子女。
b.光明所結的果子:一切良善、公義、誠實
c.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羅十二2)

2.光明的行為/作用(11-13節)
a.那暗昧無益的事,不要與人同行,
b.倒要責備行這事的人,因為…提起來,也是可恥的!
c.凡事受了責備,就被光顯明出來,因為一切能顯明的,就是光。(參腓二15-16「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

三.迎向光明的人生(14節)
「你這睡着的人」-當醒過來!
「從死裏復活」?(創二十3,弗二1,羅十三11-14)-基督就要光照你了。

結語:基督徒要像明光,照耀世上的黑暗,因為在主裏面是光明的.光明所結的果子是良善,公義,誠實.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