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何不立刻施刑"
講員: 劉國安牧師
9/25/2016

經文: (傳8:11-13)

引言:「傳8:11因為斷定罪名、不立刻施刑、所以世人滿心作惡。8:12罪人雖然作惡百次、倒享長久的年日.然而我準知道、敬畏 神的就是在他面前敬畏的人、終久必得福樂。8:13惡人卻不得福樂、不得長久的年日.這年日好像影兒、因他不敬畏 神。」

小引:中外都有案例對惡人立刻施刑。
(1)例如:杜特蒂濫殺-杜特蒂RodrigoDuterte2015年11月21日宣布參選菲律賓總統。5月9日當選,6月30日正式止任。杜特蒂向選民說:「如果我成為總統,將會帶來血腥,因為我會下令殺死所有罪分子。」也說:「忘了人權法這回事,我當上總統後會秉持之前市長任內(達沃市執政二十餘年)的做法,將所有毒販、搶劫犯、遊手好閒的人全殺光」。杜特蒂上任的45天之內,計有592名毒嫌因拒捕被警方擊斃,另有逾8,000名毒嫌被警方拘捕,519,480名吸毒者及34,763名毒販自首。杜特蒂更指出,許多高官也涉入販毒系統,至少有23名市長與5名高階警官牽涉其中。對於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批評杜特蒂的禁毒行動過於腥暴力,杜特蒂公開回應稱,「我告訴我自己,你   (潘基文)只是又一個傻子」「我會繼續毫不留情的打擊犯罪……我不在乎(外界批評)。

(2)中國的「尚方宝剑」反映的是一种人治观念,见宝剑如见天子,它是中国古代皇权的象征,明朝万历年后,它的出现更为频繁。持有尚方宝剑的大臣,具有先斩后奏等代表皇权的权力。為什麼既「斷定罪名」神卻「不立刻施刑」(傳8:11)?試看聖經怎樣解釋。

I.神定意要懲罰惡人
「賽43:13自從有日子以來、我就是 神.誰也不能救人脫離我手、我要行事、誰能阻止呢。」
1/給人悔改的機會「出34:6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 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34:7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2/用惡人管教百姓-「賽10:23因為主萬軍之耶和華、在全地之中、必成就所定規的結局。10:24所以主萬軍之耶和華如此 說、住錫安我的百姓阿、亞述王雖然用棍擊打你、又照埃及的樣子、舉杖攻擊你、你卻不要怕他。 10:25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向你們發的忿恨就要完畢、我的怒氣要向他發作、使他滅亡。」
3/不要誤會他是耽延-「彼後3:9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3:17親愛的弟兄阿、你們既然預先知道這事、就當防備、恐怕被惡人的錯謬誘惑、就從自己堅固的地步上墜落。」
4/智慧人才能辦明審判有時候-「傳8:5凡遵守命令的、必不經歷禍患.智慧人的心、能辨明時候和定理。〔原文作審判下節同〕」
5/他公義審判的日子必來到-「羅2:4..你藐視他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不曉得他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   2:5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忿怒、以致 神震怒、顯他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

II.如何平息心中的不平
「詩73:3我見惡人和狂傲人享平安、就心懷不平。」
1/要在神的聖所中思想他們的結局「詩73:16我思索怎能明白這事、眼看實係為難.73:17等我進了 神的聖所、思想他們的結局。」
2/他們在沉淪之中-「詩73:18 , 你(指神)實在把他們安在滑地、使他們掉在沉淪之中。」
3/衪是我永遠的福分-「詩73:24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裏。73:26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 神是我心裏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
「傳8:13惡人卻不得福樂、也不得長久的年日.這年日好像影兒、因他不敬畏 神。」「這年日好像影兒」-影兒不是年日虛幻,而是指年月連綿長久。「因他不敬畏神」-應譯:「因他不在神面前敬畏神」”because he feareth not before God.”(AKJV)or “those who do not fear the face of the Lord”(WYC)
「民6:25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當人恭敬侍立在神的面前,衪臉上的榮光如日光照耀,使你的影子無限延長,代表這人的年日長久。
借用唐朝李商隱的詩句「夕陽無限好」,好在什麼地方呢?包括「照我影子長」,提醒我因神的恩典,賜我長久的年日,永遠的福樂。

結語:「傳8:12然而我準知道、敬畏 神的、就是在他面前敬畏的人、終久必得福樂。」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