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作一個智慧人"
講員: 張德立牧師
10/2/2016

經文: (弗 5:15-17)

引言:21世紀的人類很有智慧.美國加州不少年青人,在電腦科技,資訊方面做了幾年,就創立一個跨國事業,
成為了億萬富翁.雖然很有本領,建立了許多財富和成就,但是人仍然不能克制自己的心.多少億萬富翁不能正確的處理人際關係,情緒和健康等問題?那就是因為人的智慧是有限的,只有神才是真正的智慧.

怎樣作一個智慧人 (BEASMARTPERSON)?以弗所書:
5:15,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
5:16,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                                                                                                             5:17,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一)智慧和聰明的定義:
A.智慧就是資訊
B.聰明就是理解和應用
箴言:
1:1以色列王大衛的兒子,所羅門的箴言.
1:2要使人曉得智慧和訓誨,分辨通達的言語;                                                                                                             1:3使人處事領受智慧、仁義、公平、正直的訓誨;
1:4使愚人靈明、使少年人有知識和謀略;                                                                                                                  1:5使智慧人聽見、增長學問、使聰明人得著智謀;
1:6使人明白箴言和譬喻、懂得智慧人的言詞和謎語;                                                                                                   1:7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二)無智慧和無聰明的後果:
A.所建造的倒塌並被主否認與驅逐.馬太福音7:24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7:25 雨淋、水沖、風吹、撞着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7:26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 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                                                                           7:27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

B.懶惰毫無準備而被主否認與驅逐
五個聰明與五個愚拙的童女的比喻(馬太福音25:1-13)

(三)如何得智慧和聰明:
A.敬畏耶和華並認識至聖者,箴言:
9:10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B.憑信心禱告神,雅各書:
1:5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1:6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

C.求神指教,詩篇:
90:12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結語: 真正的智慧是從神而來的, 祂的智慧遠超過人的智慧 . 我們敬畏神的心越多,智慧就越大 . 只有在敬畏神和無愧的良心中, 才有自由 ,平安和喜樂 . 無論你轉向甚麼 , 除非轉向神, 就免不了痛苦 . 知道神是宇宙的主宰, 萬福的根源而仍然不敬畏祂 , 尋求祂 , 就是最大的愚頑 . 今天神仍然維持着祂所創造的宇宙, 使它有規律的運作 . 祂仍然掌管着風 ,雷 , 雨 , 雪和四季的運轉 , 這些都是多麼深奧的運作 !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