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基督耶穌降世, 為要拯救罪人"
講員: 趙大衛長老
10/23/2016

經文: (提前 1:15-16)

引言: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然而,我蒙了憐憫。

1.主耶穌寶貴的名,雙重的身分:A.人子耶穌:馬利亞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他是木匠約瑟的兒子,母親馬利亞,還有弟妹.耶穌也自稱人子: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裏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他的名聲就傳遍了敍利亞。那裏的人把一切有各樣疾病、疼痛的和被鬼附的、癲癇的、癱瘓的,都帶了來,耶穌就治好了他們。
主吸引了眾人跟隨他,憐憫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他開口教訓他們,又關愛貧困的,殘疾的,婦人,孩童,稅吏.撒該個子小,為了要看耶穌爬到樹上.B.神子基督的意思:受膏者,彌賽亞,神所應許的救主.人子如何會是神子?是以復活的大能顯明:這福音是上帝從前藉眾先知在聖經上所應許的.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裏復活,以大能顯明是上帝的兒子。所以主復活後教會傳的福音是:耶穌是基督,他們就每日在殿裏、在家裏不住地教訓人,傳耶穌是基督。

2.罪:A.罪由魔鬼而來: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裏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始祖為魔鬼誘惑,罪由一人入了世界,表現出來的是嫉妒,兇殺,狂傲,不要真理.罪的意思:射不中目標Missthemark,目標是神完全的標準.律法有不可做的:不可殺人;律法也有要做的:愛人如己.不做不可做的,卻不做要做的,也是不完全.在罪的權勢下人不完全,何況神的標準更高:恨人的就是殺人,在神的標準下,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
B.死是從罪來的,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死,分離的狀態,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靈性的死,如亞當:神的靈離開人耶和華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裏面;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死後且有審判,希9:27.

3.神的震怒:A.神曾用洪水毀滅了洪水前的世代,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上帝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
B.洪水後的世代:挪亞醉酒,人建巴別塔:他們彼此商量說:「來吧!我們要做磚,把磚燒透了。」他們就拿磚當石頭,又拿石漆當灰泥。他們說: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拜偶像:約書亞對眾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說:『古時你們的列祖,就是亞伯拉罕和拿鶴的父親他拉,住在大河那邊事奉別神,自高自大,因為他們雖然知道上帝,卻不當作上帝榮耀他,也不感謝他 .
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將不能朽壞之上帝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貪婪:有貪心的,就與拜偶像的一樣。神是創造者,不是受造的.

4.神的拯救:A.重建人對神的信心:信心使人敬畏神:挪亞因著信既蒙上帝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來11:7。信心使人䝉神的喜悅: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因為到上帝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上帝,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神呼召亞伯拉罕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裏去。他是挪亞的第十代後裔,挪亞一生950歲,跨越洪水前後的世代,洪水後活了350年.亞伯拉罕是洪水後292年生的,青年時挪亞尚在,他感受到挪亞的見證.信心是一個歷程,神一步步建立他對神的信心: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上帝,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正如先前所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B.相信神的救法,逾越節羔羊的預表:摩西因著信就守逾越節,行灑血的禮,免得那滅長子的臨近以色列人。
C.基督的救贖,他是神的羔羊,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裏就說:「看哪,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成了永遠贖罪的事.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 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為上帝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約翰福音3:16-175.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 A trustworthy saying that deserves full acceptance. 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主耶穌受難時門徒信心軟弱,他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在四十天之久向使徒顯現,講說神國的事。復活的主交付門徒偉大的福音使命:“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86.罪(chief sinner)也能䝉恩,基督徒的本位:䝉恩的罪人.  所以不要自義,要彼此包容.

結語:教會的根基: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教會是主耶穌用自己的血所買來的.讓我們學習愛主,愛教會.我們是䝉恩的罪人,應當彼此體諒寛容.“你不應當憐恤你的同伴,像我憐恤你嗎?馬太福音18:33.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