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盡力去作"
講員: 劉國安牧師
11/27/2016

經文: (傳9:1-2 , 10)

引言:「傳9:1我將這一切事放在心上、詳細考究、就知道義人和智慧人、並他們的作為、都在 神手中.或是愛、或是恨、都在他們的前面、人不能知道。9:2凡臨到眾人的事、都是一樣.義人和惡人、都遭遇一樣的事.」「傳9:10凡你手所當作的事、要盡力去作.」
「傳9:1就知道義人和智慧人、並他們的作為、都在 神手中」,
直譯:「他們的事奉(theirservices)、都在 神手中」。他們(指義人和智慧人,)無論作什麼,在神眼中都是事 奉,都是為神而作的。「都在神手中」即他們的工作、生活都是一種事奉,都在神手中蒙保守。人生可能隋時遭遇難料的愛或恨,神會在當中保守。例:十月我們在旅歐途中,在捷克就遇到一件事,早餐後趕回房間取行李上車,出發遊覽,因電梯人數有限,有人強迫一位女士退出,讓他自己妻子先上,甚至動粗扯女士的頭髮要她離開電 梯,甚至連頭髮也扯脫一把。這女士是我們的團友,還好我夫妻兩人沒有同進一個電梯,不然粗暴可能發生在我們頭上。感謝神保守免去因恨而生的動粗,但整件事我們都看見神的保守。

I.愛恨難料,交在神手
儘管事奉中有難料的事情,但不能妨礙我們事奉,那麼事奉的原則是什麼?「傳9:10凡你手所當作的事、要盡力去作.」。盡字簡寫上面是一個「尺」字,可以應用在信徒事奉中,要遵守上頭的尺度,就是天上的標準「傳9:10凡你手所當作的事、要盡力去作」。

1.不可叫人有妨礙
「林後6:3我們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礙、免得這職分被人毀謗.6:4反倒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 神的用人、就如在許多的忍耐、患難、窮乏、困苦…6:8榮耀羞辱、惡名美名.似乎是誘惑人的、卻是誠實的.」事奉主有時遭人誤會,被加上「惡名」,被人恨惡,那又何妨呢?只要「是誠實的」,我們把一切交在神手中排除萬難,自己「要盡力去作」,盡力完成主託負的工作。

2.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1/一心追求和睦-「彼前3:11也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3:12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禱.」不是靠我們能叫人和睦而是基智使人和睦,「弗2:13你們從前遠離 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裏、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
2:14因他使我們和睦〔原文作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
2/上帝饒恕-這次遊經波蘭,看到猶太人死難者紀念碑,紀念63天內被屠殺的八十多萬猶太人。就是1970/12/7德國總理孛蘭特,在大雪過後,冒著澶洌的寒風,作國事訪問,去過捷克,來到波蘭首都華沙,到碑前獻花。突然間,雙膝下跪並開口祈禱說:「上帝饒恕我們吧!願苦難的靈魂得到安寧!」,其實,屠殺的恩怨並不單靠總理下跪來化解,二戰之後蘇聯曾侵佔波蘭,百姓缺糧,由德荷百姓寄去的接濟的郵包約三千萬次,內有糖、有肉、有腊燭,當然連同友愛一同寄到波蘭百姓手中,恨毒消除,不要灰心,靠主關係可以恢復。

II.遭遇相同,回頭是岸
「傳9:2凡臨到眾人的事都是一樣,義人和惡人都遭遇一樣的事」.
「來9:27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傳9:4與一切活人相連的、那人還有指望.」
「箴11:7惡人一死他的指望必滅絕.罪人的盼望、也必滅沒。」

1.回頭是岸-「結18:21惡人若回頭離開所作的一切罪惡、謹守我一切的律例、行正直與合理的事、他必定存活、不至死亡.18:22他所犯的一切罪過都不被記念、因所行的義、他必存活。18:23主耶和華說:惡人死亡、豈是我喜悅的麼.不是喜悅他回頭離開所行的道存活麼。」

2,現在拯救-「林後6:2因為他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

結語:「提後4:2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李商隱詩:「春蠶到死絲方盡,腊炬成灰淚始乾」,形容事奉很能激勵人,因為絲是自始至終都是連貫的,始終如一;腊炬代表犧牲,基督作我們犧牲的榜樣。讓我們盡力事奉,交在神的手中,始終如一,不畏犧牲。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