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思前想後
講員: 劉國安牧師
1/26/2014

經文: 腓2 : 1 - 2

「腓2:1所以在基督裏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2:2你們就要意念相同、 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腓2:1-2ERV)

1.那麼,在基督之中,你們是否受到了鼓勵,是否有發自愛的安慰,是否共享著聖靈,是否有溫情和仁慈?
2.如果你們具備這些,會令我非常高興。我要求你們心往一處想,彼此相愛,一心一意,抱有共同的目標。 」

小引:我的叔叔住在香港路德會老人院,聞說他瞎了一隻眼睛,上個月(12/13)回港去探望他。有什麼比瞎了眼睛更 糟糕的呢?那就是失去了異象

I.細細思前
(1)要有異象-因著周建村弟兄在Atwater航校工作Sierra Academy of Aeronautics International Training Center (2305J Jetlift Drive, Atwater, CA 95301),神給他異像要帶領學生信主。感謝主,竟然有大概五十人在二家受洗。 「箴29:18沒有異象〔或作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

(2)山窮水盡---但傳福音一事引起航校及民航公司不滿, 週弟兄遭解僱。看來這工作可能終止。但五家之Susan姊妹願開放家庭繼續傳福音,而二家同意支持週弟兄於1/6-2/10/12年赴中國短宣,特別探訪由Atwater 返國的學生。豈料5/5/13主日,週弟兄通知教會連Susan都放棄Atwater的工作,看來是山窮水盡的時候了。我憑信心對週弟兄說:「我們二家可以去!」,彼得說;「彼前1:6 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不如意的事也是暫時的。保羅說:「林後4:8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至失望」。因此5/11/13由周弟兄及凌牧師繼續Atwater 佈道。當日就有不少學生赴會,有十五位學生留下通訊電郵,但最大的收獲就是獲得附近西人教會允諾,可以藉用他們的教會, 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II.莫忘想後

「來12:3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耶穌在世何嘗不被人反對呢?我們往後思想,我們之被航校不滿,因為太高調了,甚至在膳堂安設播音設備來傳福音,凡來進食的學生,都可以聽到講道,不管他們是否有興趣,希望一網打盡。

但保羅說:「提後2:7我所說的話你要思想.因為凡事主必給你聰明。」因此我們用低調傳福音。我們安排由同學邀請同學;我們盡量在遠離校舍之處去接學生赴會,多用個人談道,並且我們在校園外聚會。

III.珍惜眼前

(1)眼前機會
「西4:5你們要愛惜光陰、用智慧與外人交往。」
「西4:5<新譯>你們要把握時機,用智慧與外人來往。」

(2)珍惜友誼
A.友誼像一本書,容易焚毀,但要多年才編寫出來, 「約15:15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
B. 舊雨是金,新知是鑽,但鑽石也需要黃金襯托和抓牢「箴27:10 你的朋友、和父親的朋友、你都不可離棄.」 三家伸出友誼的手,一同把福音傳開。

(3)珍惜共同目標
「腓2:2 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新譯>要求你們心往一處想,彼此相愛,一心一意,抱有共同的目標。」珍惜2/1/14 農曆新年的機會,同心合意,抱有共同的目標,一同向Atwater學生將福音傳開。您可以親身參與,您也可以預備新年菜餚或糕點,交週弟兄帶去,或是奉獻愛心捐來支持Atwater事工,或多多為這事工祈禱。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