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合神心意的主日敬拜"
講員: 姜武城牧師
12/4/2016

經文: (太2:1-12)

引言:當希律王的時候,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耶路撒冷,說:那生下來做猶太人之王的在那裡?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希律王聽見了就心裏不安,他就召集所有的祭司民間的經學家,知道了基督生在猶太的伯利恆.希律暗中把博士召來,仔細查問,那顆星甚麼時候出現,就派他們到伯利恆去,說:你們去仔細尋訪那小孩,找到了向我報告,好叫我去拜他.

為甚麼主日崇拜要安排在禮拜天呢?為何不是在一個禮拜的任何一天呢 ? 出20:8節說:"當紀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到底主日是怎麼來的呢? 

(一)主日的意義: 
 1.紀念神創造後的安息:(出20:10-11)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裏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作;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

 2.紀念神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的日子:(申5:15)你也要紀念你在埃及地作過奴僕;耶何華你的神用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將你從那裡領出來,因此, 耶和華你的神吩咐你守安息日.

 3.紀念神救贖的日子:(詩118:22-24)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耶和華所作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徒4:10-11)你們眾人和以色列百姓都當知道,站在你們面前的這人得痊癒,是因為你們把他釘死在十字架上,神叫他從死裏復活的拿撒人耶穌基督的名. 他是你們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4.[主日]就是紀念主為我們從死裏復活的日子.人都是健忘的,吃饅頭容易忘記,拳頭就不會忘記. 主為我們捨身流血,救贖的大恩不能忘記,七日的頭一日,就是主的日子 .

(二)甚麼是合神心意的主日敬拜?
 1.自發的心願:東方的博士,是眾人尊敬的天文,星文學家,是知識份子,他們不怕人譏笑,迷信,反到勇敢的見證這位榮耀君王的降生.他們的敬拜是出於自願的,不論外面的環境或是內心的掙扎,都不能攔阻他們.同樣的,我們也應該在每個主日都自願的來到主前敬拜,不管外面的環境是颳風,下雨,太冷,太熱,朋友親戚來訪或是加班賺錢,都應該放下.在我們的心中,常常思念那位為我們捨身流血,釘在十字架上死而復活的主,養成自發的心願,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子民.

 2.充分的預備:要在週一開始禱告,求神趕走魔鬼,週六晚上預備,不要在主日匆匆忙忙的帶着四個老魔鬼:一個叫我心不在,一個叫我聽不懂,一個叫我打瞌睡,一個叫我全忘記.要七天都過着敬拜的生活,才
有可能擁有一個合神心意的主日敬拜.

 3.正確的對象:馬太2:9-11,他們聽見王的話就去了.在東方所看見的那星,忽然在他們前頭行,直到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頭停住了.他們看見那星,就大大歡喜,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和他的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東方的博士長途跋涉來到耶路撒冷,為的是一定要看見這位新生的君王,向他獻上敬拜之後才心滿意足,因為他們非常清楚要敬拜的對象是誰,這就是他們的目的.哈2:20,唯耶和華在祂的聖殿中,全地的人都當在祂的面前肅靜,敬默不是來到主日崇拜忙着與周圍的人打招呼,談話,弄錯了真正敬拜的對象.傳5:1-2,你到神的殿,腳步要謹慎;近前聆聽,勝於愚眛人獻祭,因為他們不知道所作的是惡的.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上,所以你的言語要寡少.為甚麼我們在主日敬拜日會遲到早退? 會打瞌睡?會蹺二郎腿?會吃口香糖? 在坐位上發出聲音,動昨,影響別人的崇拜呢?是因為我們目中無神,心中也無神.

 4.全人的投入:東方博士尋找主,是身體的投入,見到主大大的歡喜,是情緒的投入,獻禮物給小孩,是思想的投入,俯伏拜那孩子,是意志的投入,全人的敬拜:就是身,心,靈,理智,情感,意志全部的投入.

 5.生活的改變:合神心意的主日敬拜之後,就會蒙主新的指示.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 一個合神心意的主日崇拜,會帶來生命的改變,生活的改變.

(三)恭守主日的祝福:以弗所書6:8,你們知道,無論是奴僕或自由的人,如果做了甚麼善事,都必從主那裡得到賞賜.就好像東方博士, 要回去的時候,他們不知道是不是應該照希律的要求去見他,於是他們就來求問神,神就指示他們從別的路回本地去.

結語:敬拜,是生命和生活的更新和改變,如果我們每週日來敬拜主,但是,我們的生命和生活仍然沒有改變,那麼我們的敬拜一定有問題.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