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世上最大的奧秘
講員: 葉裕波牧師
12/11/2016

經文: (太1:18-25)

引言:耶酥基督的降生是這樣的:耶穌的母親馬利亞,已許配給約瑟,他們還沒有成親,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她丈夫約瑟是一個義人,不願張揚使她受辱,就打算暗中與她解出婚約.他心裏一直想着這些事,主的使者就在夢中向他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只管放膽把你的妻子馬利亞迎娶過來,因為她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她必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取名叫耶穌,因為他要把自己的子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這整件事的發生,是要應驗主藉着先知所說的:[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他的名字要叫以馬內利].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恩.約瑟睡醒了,就照着主的使者所吩咐的,把妻子迎娶過來;只是在孩出生以前,並沒有與她同房.約瑟給孩子取名叫耶穌.

甚麼是世上最大的奥祕?在這聖誕節快要臨近的季節,更使我們想到主耶稣基督的降生,這就是世上最大的奥祕並且是與全世界的人有密切關係。

1.上帝道成肉身Incarnation經上記載說:「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太1:18)。「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他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太1:20)。主耶稣的誕生,若用我們今天的用語來說:主耶稣是由聖靈藉着馬利亜(借胎、代母surrogated mother)降生,是上帝的奇妙工作而產生的神蹟. 所以下列的經文,也見証這件奇事:「雅各生約瑟,就是馬利亞的丈夫。那稱為基督的耶穌是從馬利亞生的」     (太1:16)。「耶穌開頭傳道,年紀約有三十歲。依人看來,他是約瑟的兒子」(路3:23).

2.神預言的應驗Prophecy馬利亞的丈夫約瑟本來不明白此事,想要暗暗的把她休了。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從此那本來無人知曉的奥祕Unknown mystery(賽7:14)就變成了無人不知的奥祕Known mystery (太1:23),因為先知預言童女生子一事,果真在主耶稣身上應驗了!
大哉,敬虔的奧秘!無人不以為然:就是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裏」(提前3:16)。

3.神聖的救世主Savior主耶稣就是上帝為世人預備的救世主,故此「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太1:21)因為耶穌就是拯救的意思。感謝神,因為「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結語:感謝神,為我們預備了一位救世主,將世人從罪惡中救了出來.祂的愛好像陽光一樣照耀我們,使本來已經奄奄一息的生命有復甦的生機. 所以我們要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裏,讓祂的愛溫暖我們冰冷的心,點燃我們內心的盼望. 有一句話說:{面向太陽,黑影就會落在你的背後}!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