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靈命的保健"
講員: 張德立牧師
1/22/2017

經文: (約翰三書2節)

引言:我們每年都會去做身體檢查,這是生活的保健.但是這只是關係到我們的今生.而我們屬靈的生命,卻關係到我們與神的關係和永恆,可是我們通常都不會去做靈命的例行檢查.而後果就是:當我們沒有渴慕的去親近神,沒有每天去讀神的話,沒有每天向神禱告,這就是屬靈的病症.也就是我們只注意身體的保健而忽略了屬靈生命的保健,因此,我們的靈命無法成長. 要如何做到屬靈的保健呢?

靈命保健:約翰三書2節
親愛的兄弟阿、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一.例常檢驗:希伯來書
4:12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4:13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

二.對症下藥:提摩太後書
3:16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3:17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

三.生活紀律:提摩太前書
4:8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
4:9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
4:10我們勞苦努力、正是為此.因我們的指望在乎永生的神.他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
4:11這些事你要吩咐人、也要教導人。

四.屬靈衛生:帖撒羅尼迦前書
4:3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
4:4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                                                                                                4:5不放縱私慾的邪情、像那不認識神的外邦人.
4:6不要一個人在這事上越分、欺負他的弟兄.因為這一類的事、主必報應、正如我豫先對你們說過、又切切囑咐你們的.
4:7神召我們、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
4:8所以那棄絕的、不是棄絕人、乃是棄絕那賜聖靈給你們的神。
4:9論到弟兄們相愛、不用人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自己蒙了神的教訓、叫你們彼此相愛
4:10你們向馬其頓全地的眾弟兄、固然是這樣行、但我勸弟兄們要更加勉勵.
4:11又要立志作安靜人、辦自己的事、親手作工、正如我們從前所吩咐你們的.

神的話不但有能力,更有功效,就像一面鏡子,讓我們能看到自己.在這個世上最好的事,就是敬拜神,讓神的話進入我們的心中,使我們得到 喜樂, 因為從神而來的喜樂就是我們的力量.

不要貪戀這個世界,不要向魔鬼妥協,藉着神的恩典,救恩將我們分別為聖.

結語: 求神的愛充滿我們 , 約束我們 , 監察我們 , 試煉我們 .  不要把金錢,名利,地位,榮華富貴,看作比神重要 . 讓我們靠近神, 將敬虔的態度化為一個行動 ,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行出來 .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希伯來書 (32)13:10-25 (3/14/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