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陰間有沒有工作 ?"
講員: 劉國安牧師
3/26/2017

經文: (傳9:10)

「傳9:10凡你手所當作的事、要盡力去作.因為在你所必去的陰間、沒有工作、沒有謀算、沒有知識、也沒有智慧。」
小引-傳道書的主旨是「傳12:9再者、傳道者因有智慧、仍將知識教訓眾人.又默想、又考查、又陳說許多箴言。12:10傳道者專心尋求可喜悅的言語、是憑正直寫的誠實話12:11智慧人的言語、好像刺棍.會中之師的言語、又像釘穩的釘子.都是一個牧者所賜的。」指木棍末端有鐵剌,用來驅趕落後的牛前進,倔強的牛降服。此字與「教導」在希伯來文同字,使人聯想戒方。剌棍是雙數,意即督導來至多次、多方。但「都是一個牧者所賜」正如大衛說:「詩23:1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I.何謂陰間?「因為在你所必去的陰間」10V.,
1.人人都要經歷-「來9:27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2.常是死亡代號-雅各怕失去幼子便雅憫說:「創42:38…他若在你們所行的路上遭害、那便是你們使我白髮蒼蒼、悲悲慘慘的下陰間去了。」
3.失去工作機會-「約9:4趁著白日(今生)、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死後)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

II.陰間有沒有工作?
「傳9:10凡你手所當作的事、要盡力去作.因為在你所必去的陰間沒有工作、沒有謀算、沒有知識、也沒有智慧。」
A.今生的工作
1.今生要作傳福音的工作-「所當作的事」10v.,指傳福音,來生就沒有傳福音的機會了,因此,為福音而運用的「謀算(籌謀)、知識、智慧」都用不著了。
2.遵行教導是人的本份-「傳12:9再者、傳道者因有智慧、仍將知識教訓眾人.…12:13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 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what it means to be human ISV)」。
3.要在世上傳道-「約17:18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
B.來生的工作
1.都有事奉-「啟22:3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裏有 神和羔羊的寶座.他的僕人都要事奉他
2.晝夜事奉神-「啟7:13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是誰、是從那裏來的。7:14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7:15所以他們在 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
3.樂於工作-「太25:21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 理.可以進來(樂園)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孔子這樣形容自已:「葉公問孔子於子路,子路不對,子曰:女何不曰: 『其為人也,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云爾』」。在世上尚且可以樂以忘憂,在天上更可以我們有喜樂 的理由。

III.來生喜樂事奉的理由
1.証明是良善忠心的-「太25:21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2.效法主的喜樂-「來12:2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主的喜樂起碼有兩方面:
A.順從完成神的使命,就可以坐在寶座右邊而喜樂,信徒復活,也有同樣機會「啟20:4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B.和主一同得榮耀是「滿有榮光的大喜樂」(彼前1:8).「羅8:17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 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有些人愛人的榮耀,就忽略了可在天上與主共享的榮耀「約12:42雖然如此、官長中卻有好些信他的.只因法利賽人的緣故就不承認、恐怕被趕出會、12:43這是因他們愛人的榮耀、過於愛神的榮耀。」
3.來生事奉的應許
A.地位上-「啟3:21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啟22:5…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B.心靈上-「詩16:11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