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一個萬世芳的故事"
講員: 葉裕波牧師
4/9/2017

經文: (可14:1-9 ; 約12:1-8)

引言:再過不久受難節便將來臨,使我們思想到主耶穌的受苦受難,為我們付出了重大的犧牲。因此,每年在這時候,我們一方面心存感激,但另一方面,因著想到主耶穌為世人釘十架的痛苦,便使人想到十字架犧牲的愛,但就在這個使人心情沉重的時刻…,在聖經的記載中告訴了我們一件非常特別的事情,就是“有一個女人”獻香膏給主耶穌,使這事成了日後的千古佳話…,就如新約學者巴克萊所言:「在耶穌生命的末期中,那麼多的苦毒,那麼多的背叛,那麼多的陰謀,那麼多的悲劇之中,這個故事彷彿就是沙漠中的綠洲,在黑暗世界中光耀的明燈。」

更而,稱讚馬利亞所作的是「一件美事」!又吩咐門徒說:
「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做的,以為記念。」為什麼這是「一件美事」,並要將此事傳揚呢?我們且從以下三個角度思想這事:

一。馬利亞的角度和心願:
「因為她認定為她所敬愛的主所付出一切的代價都是值得的。」
這是事奉主最重要的根基,故此,因著這「愛」的動力,馬利亞作了一件美事,因著「愛」,

1.馬利亞付出了代價:向主獻上禮物

2.馬利亞付出了最大的代價:獻上「至貴的真哪達香膏」

3.馬利亞付出了勇敢的行動:因為在愛裡沒有懼怕(約翰壹書四18)。

二。門徒的角度和思慮:
門徒思想的是「常識的經濟學」,有別於馬利亞「愛的經濟學」,

故此在門徒看來:

1.「這事不美」,甚至「這事不妥」!

2.門徒很不喜悅!

3.「何用這樣的枉費呢?」
由此看來,「有愛」和「沒有愛」的事奉是何等大的差別!

三.主耶穌的角度和欣賞:
我們的主對那些愛他的人的回應,不但是肯定的,而且是大大出人意外的!

1.一件美事:因為馬利亞是自願的作在「主的身上」!

2.盡力的事:馬可的記載:「是盡她所能的」可14:8.

3.及時的事:因著主的欣賞,馬利亞的香膏竟成了為主安葬的預備!

4.可記念的事:這是一個萬世流芳的故事。

最後的是你的角度:你認為什麼是「美」事?

結語:感謝神,把聖經給了我們 , 讓我們從其中得到靈性的供應 , 也領受到生活的教訓 . 更要從聖經歷史中來學習瑪利亞為主耶穌所做的美事, 讓我們也能活出見證來榮耀神 !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