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人在地上 , 心在天上"
講員: 傅子恩牧師
4/23/2017

經文: (哥羅西書3:1-3)

引言:一個相信主的人生命有所改變,我們雖然行在地上,卻如同活在天上。我們生活應該證明我們是一個擁有耶穌新生命的人,這樣的基督徒有什麼特點呢?
(一).思念天上的事: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複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西3:1-2.一個真與基督一同復活的基督徒,他的生活會有所改變,他的思想也不一樣,他的價值觀更是如此.保羅說:一個與基督一同復活的基督徒,他所求所思念的不再是地上的事,而是天上的事。一個思念天上的事的基督徒有什麼特徵呢?保羅在腓3:8說: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不是說我們要脫離萬事,而是說世上的萬事不再成為我的至寶.因為我有我要追求的至寶,就是認識耶穌基督。一個以認識耶穌基督為至寶的,他會善用神的一切供應作為認識耶穌基督的管道。思念天上的事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1.一個思念天上的事的基督徒会经常問自己:“我如何才能夠更認識神?詩人在詩篇42:1-2禱告說:神阿!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要更加認識神,首先要擁有一個渴慕神的心,才會追求更加認識神。摩西向神禱告說:“我如今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使我可以認識 你,…”(出33:13)。有了渴慕神的心之後,我們像摩西一樣求神將祂的道指示我們。今天神已經將祂的道啟示給我們,我們要殷勤閱讀學習神的道,也常常以謙卑的心祈求聖靈光照我們的心,引導我們進入所有的真理使我們能更加認識神。

2.一個思念天上的事的基督徒会常常問自己:“我如何在生活上榮耀神?”摩西對神說:“求你顯出你的榮耀給我看”(出33:18)。我們也要求神向我們顯示祂的榮耀,神的榮耀顯示出祂的超越性和該受敬拜的特性。我們如何在生活上榮耀神?保羅說:“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作甚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林前10:31)。我們求神的榮光充滿我們,好讓我們能在生活的每方面榮耀祂,我們的言語行為和生活的點點滴滴都彰顯祂的榮耀。

3.一個思念天上的事的基督徒也会常常問自己:“我如何能討神的喜悅?”我們希望成為一個討神喜悅的基督 徒。主耶穌受洗的時候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太3:17)。主耶穌蒙神喜悅,因祂明白並遵守父神的旨意。主耶穌曾說:“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     (約6:38)。 我們要立志討神的喜悅,並要在生活上照祂的旨意而行,這樣才能成為一個蒙神喜悅的基督徒。

(二).享受神的同在:
“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西3:3
這裏有一個“因為”說明我們思念天上的事的原由。為甚麼我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為我已經“死”了,我已經與基督同死,脫離了在地上的事,就不會受地上的人和事物的干擾,因為已死的人是沒有感覺的!我們舊的生命已經死了,但我們現在擁有的新生命是因我們已經與耶穌基督一同復活的新生命。這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因此,雖然我們活在這個地上,我們的生命卻與基督一同藏在了諸天之上!享受天父的同在。詩人說:“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詩篇91:1)。我們在至高者的隱密處得享安息。在主裏面,我们可以放下世俗各样重担,我們在全能者的蔭下得蒙保守,我們安穩在神的手中。大衛說:“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23:4。這是因為耶和華是我們的牧者。

現今社會,有許多人依靠錢財,有人仰賴权势,有人依靠自己的聰明。但人們在各個方面都缺少安全感,生活在恐慌、擔憂、焦慮之中。但我們在風浪中仍舊安穩,因我們蒙神的保佑.這並不是說基督徒的生活沒有困難,不會面對問題,而是說我們能在問題困難當中享受神的同在。我們生活有平安喜樂,並不是因為問題的缺失而是因為神的同在。

(三).等候主的再來: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裡”西3:4。保羅曾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2:20)。我們憑信心而活,靠著神的恩典活出討神喜悅的人生。我們也憑信心仰望主耶穌基督的再來,並將和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祂要賜給我們榮耀的身體,正如保羅在腓立比書的教導:“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他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腓3:20-21)。

結語:感謝上帝賜給我們如此榮耀的盼望,這是我們人生真正的目標,我們的焦點不再是這個世界,因此我們不再思念地上的事.我們的焦點是將來與基督一同顯現在榮耀裡,因此我們要思念天上的事,直等到主耶穌在榮耀裡降臨。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