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禍福自召"
講員: 劉國安牧師
6/25/2017

經文: (傳10:12)


小引:諺云:「禍福無門,唯人自召」
「傳10:12智慧人的口、說出恩言.愚昧人的嘴、吞滅自己。
「羅3:13他們的喉嚨是敞開的墳墓.」
「10:10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

I.洗禮儀式爭論
1.阿米希人Amish-6/7/17參加美東之旅,遊經Pennsylvania省最大城市Philadelphia,該城稱孛「友愛之城」,因為是美國誕生之地。有著名地標「自由之鐘」LibertyBell。因強調自由,所以接納那些正遭遇迫害的人。在18世紀,有一妣Amish阿米希人,因受當地政府逼害,從德國逃奔瑞士,聞訊就投奔費城,並一直聚居該地。他們為什麼遭壓迫?除了反對服兵,還因為他們屬重洗派Anabaptists,與當地教會慣用幼洗有別。他們過著很樸素的生活,拒用交流電和自駕汽車,務求生活簡單。
2.貴格會Quaker-他們的意見較為極端。1/他們不行洗禮和聖餐2/拒絕宣誓和服兵3/崇拜中沒有音樂和唱詩  4/聚會中誰有感動就起來說話(見教會史 p.184)

II.ロ可以召來死亡-口舌召尤(錯失)
1.約櫃給人最大的提醒-「出25:17要用精金作施恩座〔施恩或作蔽罪下同〕長二肘半、寬一肘半。…25:22我要在那裏與你相會…」
2.約櫃所存四樣証物都証明百姓向神犯了該死的罪,而其中三樣與ロ出怨言有關
1/法版-「出25:21要將施恩座安在櫃的上邊、又將我所要賜給你的法版放在櫃裏。」這是再造的法版,先前的兩塊因見亞倫率眾拜金牛犢,被摩西摔碎。百姓埋怨摩西上山遲遲未歸,不信神會帶領,似無人引領,就求亞倫「出32:1為我們作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這犯了該死的罪,惹來神的烈怒,要「出32:10…將他們滅絕」。如今法版存放櫃內,罪得遮蔽,因此神宣告:「出34:6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 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34:7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2/盛嗎哪之金罐-百姓因缺食發怨言,不信神的供給。神就賜嗎哪「出16:4…我好試驗他們遵不遵我的法度。」「出16:27第七天百姓中有人出去收、甚麼也找不著。16:28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們不肯守我的誡命和律法、要到幾時呢?」這犯了該死的罪,「出31:14所以你們要守安息日、以為聖日、凡干犯這日的、必要把他治死」。「出16:34耶和華怎麼吩咐摩西、亞倫就怎麼行、把嗎哪放在法櫃前存留。」3/亞倫的杖-「民17:10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把亞倫的杖還放在法櫃前、給這些背叛之子留作記號、這樣你就使他們向我發的怨言止息、免得他們死亡。」因為可拉一党不服神選召亞倫為祭司,「民16:11你們竟向他發怨言呢」,惹來神的烈怒,神說:「民16:21我好在轉眼之間把他們滅絕。」結果地裂開吞滅可拉家眷,有火「民16:35…燒滅了那獻香的二百五十個人」並惹神忿怒,生發瘟疫,雖亞倫拿香爐為百姓贖罪,但已死了14,700人。學停止怨言付很大的代價!4/律法書-「申31:26將這律法書放在耶和華你們 神的約櫃旁、可以在那裏見證以色列人的不是.」「林前15:56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

III.ロ可以召來福氣-「可16:16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受洗的作用:
1.順服-「太28: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28:20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2.理當盡諸般的禮-「太3:15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或作禮〕於是約翰許了他。」
3.可以表達信心-1/心信-「羅10:10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2/ロ認-「羅10:10.口裏承認、就可以得 救。」用口召來得救的福氣。3/懊悔-「林後7:10…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致得救.」即最後的後悔,不再推翻。
4/神賜聖靈-「徒2:38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結語:對人來銳,雖然人犯罪,常發怨言,法櫃收集了我們種種証據,這証明我們的不是,但靠約櫃的「二基路伯要高張翅膀、遮掩施恩座」,代表我們的罪蒙赦免。對神來說,這約櫃代表衪守約,衪起誓要「守約施慈愛」,聖經曾七次提及這應許。當審判時候,「當時神天上的殿開了,在他殿中現出他的約櫃」,說明神要「守約施慈愛」直到永遠。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