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抓小狐狸"
講員: 姜武城牧師
7/2/2017

經文: (歌 2:15)

引言:在靈命復興的過程中,要小心防備那不易察覺到的陷井,“就是來自小狐狸(自我)的偷襲”.要為我們捉拿狐狸,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因為我們的葡萄園正在開花. 這是指主和祂兒女的葡萄園,也就是今天我們這個屬於主的教會.我們在這個屬於主的大家庭中,要小心侍奉,小心工作,特別要儆醒防備小狐狸,免得防礙了葡萄園的生長和結果.在主的葡萄園裏面,不只是敵人的攻擊可怕,也要預防野獸的闖 入,風暴的侵襲. 在教會的歷史中,風暴般的逼迫,把五旬節耶路撒冷的教會吹散了. 異端的敗壞,幾乎把歌林多和加拉太的教會給吹倒. 當年的保羅就是與這些攻擊在搏鬥, 雖然有突破,但是也有苦楚,有眼淚. 主的葡萄園不只是要面對這些看得見的巨大危險,更要小心防備,那些對聖徒的成長有威脅和陰險的偷襲, 從小事能敗壞全體,從小錯能造成大罪.因為狐狸是一種最奸詐狡猾的動物, 牠就是愛吃葡萄. 所以, 當葡萄結果子的時候 , 看守的人更是要特別提高警覺. 首先就讓我們從舊約的歷史來看看這隻小狐狸究竟是甚麼?

(一) 宇宙中的第一件罪: (賽14:13-14)
     “自我” 使天使墮落成為魔鬼. 你的心裏曾經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到神的眾星之上, 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 在北方的極處. 我要升到雲的高處,我要使自己像那至高者一般. 這樣一位得天獨的天使, 為甚麼不能開花結果,使神的名得榮耀 ? 反而墮落而受到了神的挾制呢 ? 也就是被這隻小狐狸所敗壞,而那隻小狐狸究竟是誰呢? 就是天使的 “自我”. 在宇宙中第一件犯罪的記錄,就是 “自我” 這一隻小狐狸所造成的.

(二) 地球上的第一件罪: (創3:22)
     “自我” 使亞當,夏娃被逐出伊甸園. 耶和華神說:[那人和我們中間的一個相似,能知善惡;現在恐怕他伸出手來,摘取生命樹上的果子吃,就永遠活着. 也許我們會問:為甚麼神要這樣嚴厲的來對付亞當和夏娃呢 ?  他們止不過吃了一個果子而已呀 ? 作為父母的,對一個違規偷吃的孩子會有責罰,但是總不會把他們趕出家門 吧!更何況是我們慈愛的天父呢 ? 但是, 神所要求的不在乎事情的大小或多少,乃是在乎事情的原則, 那麼吃了善惡果又有甚麼原則呢? 在創3:22中已經給了我們清楚的答案. 不是神無所不能,也不是神無所不知,只是 在知道善惡的行為上要怎樣來選擇. 他們已經不再像從前,以神的是為是,以神的非為非了.也就是說,亞當,夏娃不肯再順服神了,他們要把 “自我” 當作神與神同等.

(三) 猶太人的罪也是一樣 “自我” : (耶2:13)
      耶利米書中說:因為我的子民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了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了池子. 猶太人犯了數不清的罪,但是我們的神卻將他們所有的罪,歸納成只有兩件,也就是 “自我” 的小狐狸引誘他們離棄神, 以致各人隨從自己頑梗的惡心去行事.

(四) 全世界人的罪也是如此:(賽53:6)
      我們眾人都如羊走迷了路,個人偏行己路;耶和華卻把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五) 新約中有關肉體的活動,我們也明顯的看見了“自我”: (加5:13-16)
       弟兄們,你們蒙召得了自由;只是不可把這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憑着愛心互相服事.因為全部的律法都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裏面成全了.你們要謹慎,如果相咬相吞,恐怕彼此都要毀滅了. 你們應當順着聖靈行事,這樣就一定不會去滿足肉體的私慾了. 但聖靈的果子是仁愛,喜樂,平安,忍耐,恩慈,良善, 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是沒律法禁止的 (加5:22-23).

(六) 主耶穌給我們的榜樣----完全沒有 “自我” : (約5:19,30,6:38,7:28,8:46;賽53:12)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靠着自己不能作甚麼,只能作他看見父所作的;因為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 我怎樣聽見,就怎樣審判. 我的審判是公義的,因為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 旨意. 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行自己的意思,而是要行那差我來者的旨意. 當時耶穌在殿裏教導人,大聲說:你們以為認識我,也知道我從那裡來,其實我不是憑着自己的意思來的,但那差我來的是真實的,你們卻不認 識他.你們中間有誰能指證我有罪呢? 我既然講真理,你們為什麼不信我呢? 所以,我要使他與偉大的人同分, 他必與強盛的均分擄物,因為他把自己的性命傾倒,以致於死. 他被列在罪犯之中,卻擔當了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我們如果分析聖經中全部的罪,沒有一件罪不是"自我”這隻小狐狸所造成的. 所以, 那裡有“自我”的小狐狸存在, 那裡就有罪的產生 .

結語:要如何來抓“自我”這隻小狐狸?
     1.對 “自我” 不以任何推諉,解釋.
     2.受到聖靈責備,馬上對付.
     3.遠離 “自我” 的試探,珍重聖潔美衣.
     4.我們道德的標準不再是 “好” 與 “壞” 而是 “主” 與 “我” .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