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做個忠心的管家"
講員: 傅子恩牧師
7/23/2017

經文: (林前 4:1-9)

引言:教會今年的主題是“忠心事主”今天透過主的話,我們求主繼續裝備我們,賜福我們的事奉,正如今年的   主題.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能更加忠心的事奉,愛我們的主。今天我們一起學習的題目是忠心的管家。

1. 你是神的管家:首先你要認定你是神的一位管家.“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為神奧秘事的管家。"   (林前4:1)

a. 管家的意義---管家的希臘文詞 oikonomos 原意卻指一個管理家務的人或保管主人所託付給他的一切。

b. 神奧秘事的管家---我們每個基督徒都是神奧秘事的管家。神的存在是個奧妙,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也是個     奧秘,神的救恩是一個罪人悔改也是個奧秘。我們需要多親近神,透過讀經,禱告來認識神更多,明白神的奧   秘,成為神奧秘的管家。

C. 為神的榮耀而活---我們透過神一切的託付,包括我們的時間、才幹、恩賜、工作、學問、財富、健康、家庭等。   希望透過這一切的託付來榮耀我們的神。若我們不能達到這個目的,我們就沒有達到存在的意義。認識主耶穌   基督之前,我們都是為自己而活,唯有蒙神拯救之後才能為神而活。“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   為自己死。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    所以 ,  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羅14:7-8)

2. 神要你做個忠心的管家: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
   (林前4:2).「忠心」的希臘文是pistos,意思是誠信可靠、可以託付。忠心是認真做神要我們做的工作。神對祂   僕人的判斷,不根據他們的才幹、恩賜,乃根據其忠心;人能忠心就是已達到了神要求的頂點。

3. 忠心的管家擁有以下的特點:
a. 以神的心意為依歸---忠心的管家只以主的心意為依歸,正如撒母耳.神曾這樣說:“我要為自己立一個忠心的   祭司、他必照我的心意而行、我要為他建立堅固的家、他必永遠行在我的受膏者面前,撒上2:35。有人提到以   下的名言:最高的智慧乃是「明白上帝的旨意」,最大的成就乃是「遵行上帝的旨意」。主耶穌曾說:「我的食物就   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約4:34。我們的事奉是要成就神的旨意而不是我們的計畫。

b. 以神的標準為標準---保羅在林前4:3-4如此說:“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     己也不論斷自己。

   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卻也不能因此得以稱義。但判斷我的乃是主。”忠心的管家不會在意別人的高舉或貶抑,也不自己評估自己的工作表現 , 只求對神、對人、對事存著無虧的良心。他知道不管我們把工作做得     多好,但是距離完全的理想仍然很遠。 路加17:10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即使我們遵照救主的要求全力以赴,我們只是盡責而已,並無功勞可誇!   如果我們的動機純潔,做事熱心,有一天,上帝會誇贊我們的。

c. 以主的再來為目標---保羅在第五節說:“所以時候未到、甚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   顯明人心的意念。  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

   保羅事奉的焦點是主的再來,即使在事奉的道路上會面對許多挫折,困難,壓力,甚至受困,他都以為是極小   的事,以為他看到主再來的榮美。本節也說出如何能不論斷別人,以及被人論斷時卻不生氣的秘訣,那就是認   識主耶穌二次再來時的最終顯明,那時一切都會水落石出。

d. 以感恩之心事奉主---保羅在第六至八節提到我們信主之前的光景。我們今天所擁有的一切長處和事奉神的   恩賜都是從神領受的,而我們與人不同的乃是神一切的榮耀都當歸與神,我們不應當以此自誇. 我們蒙恩的 人, 今天能在神面前事奉神,都是神的恩典。因此,我們應當存著感恩的心在神面前將自己獻上,全心全意事奉祂。保羅說:“16,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17,我若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 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

e. 以為我主受苦為榮---保羅擁有為義受苦的心志。在第九節保羅說:“我想神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獻給世人和天使觀看。”“列在末後”是指羅馬將軍凱旋,隊伍後面是被   鐵鏈捆綁的戰俘,最後將被送往競技場處決。這是“神把我們明明放在末後”,表示這是由神主動採取的行動, 神指定保羅在那個地位上,他就安靜地接受神的指派,向世人展現出神僕人卑微的本相,而「一台戲」就是羅馬的競技場,是被定死罪的犯人受刑之處。

結語: 求神幫助我們更加的認識祂 ,做祂奧秘事的管家 ,願主賜福各位 ,阿門!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